【直男研究专刊02】从「撩」到「表白」究竟有多远?

本期话题:【直男研究话题02】姑娘们问:小哥哥,你为什么撩我撩到一半就莫名消失了?

文 |直男研究院名誉院长

本期直男学院的研究话题来自姑娘们的疑惑,留言区有小哥哥问:「一半是多少啊?」

我侧过头问身边的一只小妖精:「你吃完没?」

她瞟我一眼:「才吃一半,你急什么?」

我追问:「那一半是多少啊?」

对上她挑起的眉梢,上一刻鼻尖上还冒着热气,这一秒有如寒冰直透胸腹,后背上陡然蹿出一股冷气,

……

「一半就是没吃完!」

对(大腿一拍),

「撩到一半」自然就是姑娘没有等到你的表白咯!

有关这个话题,我私下里征求了一个纵队的单身汉,再来结合大家的留言,一起分析下,

「从撩到表白究竟有多远」


小哥哥们的抱怨

@夏默xl 

聊天是需要两个人互动的,不仅仅是男生找话题,女生也要表现的积极主动些。

@A訫飛Flyme

很多妹纸抱怨追她追一半就放弃了,那你告诉我们总长多少啊,我怎么知道我是一半还是一点点。

其实这个世界上本没有对等,所谓的「缘分」不过是,你给的刚刚好都是TA需要的。

正如有人说,大多数年轻姑娘的口中的「三观一致」不过就是「对她好」而已。

请注意,「对她好」是姑娘们心里的感知,而不是小哥哥自己的感觉。


那么,如何才能让她觉得你对她好呢?


1. 「知己知彼」是前提

比如你打算养花,总得研究下要买的花是喜阴还是喜阳?喜干还是喜湿?

如果只凭自己的喜好乱养一气,不被养死都是奇迹。

同样的道理,你撩小仙女前,

知道她喜欢什么么?

有什么爱好么?

喜欢吃什么?

喜欢玩什么?

经常参加哪类活动?

她到底是不是对你的口味呢?

不要仅凭着自己的猜测去找话题

如果问一个从不参与体育活动的姑娘,「你说,罗斯复出能不能帮到骑士?」

纳尼?

罗斯和骑士都是神马东东?

姑娘是该直白地告诉你: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还是该礼貌地回你一个笑脸呢?

你倾尽全力找来一百个她不感兴趣的话题,她心中的进度条都不会有1%的推进。

小哥哥们,不要急着抱怨俘获姑娘的芳心这么麻烦,

你去求职还至少要了解:职位需求、公司背景,再对应地准备一份详尽的简历吧。


2. 「适度用力」才有效

即便你对姑娘的功课已经做到361°无死角,也不要急着一天之内把她喜欢的都送到眼前,那样只会吓坏她的。

如果你忽然发现一个陌生人对自己的生活了如指掌,也会担心TA对自己图谋不轨吧。


3.「多点耐心」就多点真诚 

对于一个只响了3声就挂断的陌生电话,你会回拨吗?

看着电话号码,你心中有一千个问题跳出来:

打错了?

推销电话?

房产中介?

……

对于一个萍水相逢的人,给她一点的时间来想清楚——要不要接纳你。

对于一个素昧平生的异性,时间能够证明——你是真心的,不是撩撩就算了。

只有赢得了姑娘的好感,你才有机会撬开她的口舌,品尝到甜蜜的滋味。


4. 「功夫好」才是真本事

「西游记」告诉我们:有本事的妖怪才有神仙收,没本事的小妖们,神仙才不会庇护。

小哥哥们也不要抱怨女神难撩,更不要怨小仙女们现实,看了颜值,看财力,还要看你有没有诚意,毕竟鸟儿择偶还要比一比:哪只雄鸟的窝更结实,哪只雄鸟的窝更漂亮,哪只雄鸟的身姿更矫健。

所有的雌性动物在择偶的时候,潜意识里都是在为自己的孩子选择父亲。

每一个姑娘在选择她的Mr. Right的时候,要考虑的不仅仅是自己,更关注的是你能为孩子带来怎样的未来。

各位小哥哥,即便不为撩到女神,为了儿子的未来,你也要练好功夫哟。



为什么不表白——姑娘们的困惑

一旦表白,就意味着两人在「归属权」问题上达成了一致。至少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他是你的人,不能随便再去「撩」另一个人了,否则就会被冠以「脚踩两只船」或者「劈腿」的恶名。

在正式表白以前,男生会考量两个问题:

⭐这个姑娘是不是我的菜,我要不要进一步?

⭐这个姑娘是不是也喜欢我,才不要热脸去贴冷屁。

从留言中就可见一斑了。

@再见达尼亚

估计是撩到一半,又发现了其他更有意思的人。所以你当然就不会被撩啦~

@James大叔

总以为付出了总要有回报。所以付出回报不对等或者根本得不到回报的我会pass掉吧。最后我想说,真正想跟你在一起的人不会让你觉得很难撩。

所以一般来讲,如果两个人的关系一直停留在「暧昧以上,恋人不满」,原因只有两种:

要么他不想,要么他不敢。


1. 只想暧昧不想认真

@我是你林哥哥呀

撩嘛 又不是爱 能撩你就能去撩别人,谁比你有趣就去撩谁,管的着?管不着的,老衲又不是非你不可,我还有静心庵一堆漂亮尼姑等着我撩呢,有空才轮到你

这个世界太寂寞,凄冷深夜里,即便找不到暖心暖胃的,暖暖被窝也能省点电费,毕竟生存不容易。

如果忽然冒出一个小哥哥,甜言蜜语哄到你心头痒痒,鲜花、美酒、烛光晚餐灌得你浑身酥软,要记得问问自己:我真的像他说的那么好么?

从上面的留言就会发现:男生才没有那么直白,他们的内心戏多多,即便身体燥热,心里的算盘依然打得噼里啪啦响。

烈火烹油之后很可能不是锦上添花,而是掉头走人。


如果遇到一个忽冷忽热,行踪不定,阴晴难测的小哥哥,小仙女也完全不需要纠结。

如果他抽烟,会有哪天能忽然忘记不抽么?

如果他打游戏,30分钟的地铁上都不会放弃吧。

你在他心中的分量连一局游戏都不如,还在纠结什么呢?


2. 不敢面对你的拒绝

各位小仙女们前万不要轻信「男人是用下半身思考的动物」。

不止一个直男很严正地声明:「我们男人是脑子和下半身一齐思考的动物」。

男生迟迟不表白的原因,并不一定是你不够好,而是你的某个特质让他很难下决心。

渡边淳一在「男人这东西」中将男性比作狩猎型动物,只有确认目标才会主动出击。

@再见达尼亚

估计是撩到一半,又发现了其他更有意思的人。所以你当然就不会被撩啦~

同时渡边君还提到,男性的占有欲是不容小觑的。

如果经过一段时间,他仍然觉得自己无法将你收入囊中,就会选择放弃(玻璃心的程度比女生更甚)。

@夏默xl

倘若有一天我主动示爱了,对方不予我明确的答案,我应该会渐渐疏远她,认为对方没把我的表白当回事,为了挽回面子,以玩笑的口吻结束聊天,自此以后为了避免尴尬不会再聊天,尽管女生没觉得尴尬。

当然,还有另外一种可能,就是你在小哥哥的心中真的还差一点点,如果选择了你,他将失去了遇到更好的千千万万个人的机会,这个机会会达到的最大值可是十分不好估计了。

无论是市井乡民,还是高端精英,男人最爱的其实不是女人而是——面子

我最常听到男人放弃的原因莫过于「那多没面子」。

其实他们就没想明白,任何事情最坏的结果不过就是——没有结果



如何才能有结果?

前面我说过所谓的「缘分」,就是你给的刚刚好都是TA需要的,所以:


1. 了解他的心思很必要


如果说,「安全感缺失」是全世界最普遍的妇科病,那么「自尊心匮乏」就是全世界最普遍的男科病。

坊间有一种说法:每个男人都梦想着升职加薪,出任ceo,迎娶白富美,走向人生巅峰。

看看顺序就知道了,能够让男人自尊心爆棚的成功人设中:顺畅的职业生涯放在首位,然后才是美人在侧。

对于大多数男人来说:懂事不作是必要条件,家庭背景、对事业有帮助、性吸引力是决定性条件,漂亮有眼缘只是加分项。

「失恋三十三天」中,精英男魏依然说:跟这样的姑娘谈恋爱省事儿,对李可来说,爱情是奢侈品,LV是生活必需品。


2. 展示自己的实力很重要

知道了男生的普遍需求:实际 & 自尊心满足。一切也就变得容易了。

男人那么理性的动物心里很清楚绝对的「高价值」是不存在的,只有在他觉得俩人价值匹配的情况下,他才愿意投入更多。

所以嘛,注意以下两点就好:

⭐掌控好进度条,不要让他觉得停滞不前,适度地给些反馈。

⭐不定期展示价值,让他觉得自己值得为你付出更多。

最后要说的是,面对心仪的男神,该扑到时不要犹豫。制造机会,让他自尊心和保护欲都得到满足的时候,一脸羞涩地问他:“你对我这么好,是不是喜欢我?”

万一他承认了呢?(看我眼神)


感谢以下各位朋友的留言:

@夏默xl @A訫飛Flyme @再见达尼亚 @James大叔 @我是你林哥哥呀

官方的一点小小心意,随后奉上。


欢迎大家持续关注【直男研究学院】和【男人装】专题,么么哒。


下期话题

【直男研究话题03】汉子们问:小仙女,冬天辣么冷你们为什么还穿短裙?

上期专刊

【直男研究专刊01】拥有这些特质,让你直接晋升直男女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