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不要得罪程序员,复仇方式非常狠,11行代码让你鸡飞狗跳

如果你觉得程序员很好欺负,那么你就错了!如果你觉得程序员很老实,那么你就错了。千万不要得罪程序员,他们有千千万万种方式让你不好过。得罪了程序员,你知道后果会怎么样吗?

某公司有个产品经理,是个妹子,她最爱捉弄程序员。但是她的性格相当谨慎,防备着别人捉弄她。这位调皮的妹子,有个短处,那就是不太熟悉计算机。

为了“报复”这位产品妹子,有一天,趁着她去开会的时候,每天被她捉弄的程序员想了个方法。这位程序员在妹子MAC笔记本上悄悄安装了自己远程访问的公共密钥。这位程序员打开妹子远程登录功能,再把下面的这个脚本程序安装上。

这个脚本主要作用,是让妹子的电脑随机就就可以发出i字母,即我的声音。这段脚本中say命令,是Mac OS X中文字转语言工具。而在linux的环境中,使用espeak命令能达到一样的效果。

程序员的这段脚本带来的效果,就是让这位妹子很恐惧。她经常对其他人说自己的电脑桌竟然会对她说话,而其他人都觉得她脑袋有问题。但是这段脚本有一个问题,那就是这位妹子必须打开电脑音量,才能达到效果。为了达到更恐怖的效果,这位程序员改进了脚本程序。

改进了脚本,将达到一个额外效果,那就是这位妹子如果听音乐,会突然出现一个低沉的声音大声的说i。说完之后,这个声音就消失。

过一段时间,这位程序员在妹子的机器里安装了applescript。

也就是说,机器对这位妹子说话前,这些代码将执行。而ring.jpg,也就是恐怖的照片。

上面这位程序员的复仇方法,其实仅仅是恶作剧,也没有多大的恶意。不仅仅是上面这个这位程序员,还有一位程序员,只靠11行代码,就让Node.js社区变得鸡飞狗跳。

早前,有一名程序员,他的名字叫 Azer Koçulu,他是NPM社区贡献者。因为对NPM管理层有怨愤,为了报复,他讲将自己在Node.js Package Manager上所有代码都删除了。这些代码中,有11行代码的“Left-pad”。

他的这种做法,看起来没多大影响。毕竟贡献自己代码的人那么多,Azer Koçulu的代码也许微不足道。但是正是这11行代码,竟然产生了很强大的效果。整个互联网圈,从北京,到美国的硅谷,从新手,到facebook资深工程师,都炸开锅。这些人手中很多Node.js 模块,竟然都罢工。

为了解决这次的风波,NPM管理员4个多小时之后,就强制的重新编写以及发布 Azer Koçulu的那些代码,但是还是造成了严重的后果。那么这个事情是怎么发生的?

在NPM,这位名叫Azer Koçulu的程序员,原本是热情粉丝,贡献了很多代码,其中的一个模块就叫Kik。有一家公司,它也叫Kik,是社交工具。而在NPM社区,这个公司也要用到Kik这个名字。了双方都需要用到这个名字,肯定只有一方能用。这家公司就找到这位程序员,给他发了律师函,希望他把Kik换成字其他的。但是这位程序员,拒绝了这家公司的要求。

因为和Azer Koçulu交涉失败,Kik公司直接投诉到NPM官方。不久之后,没有征得这位程序员的同意,NPM社区管理员就把Azer Koçulu上Kik模块控制权交给Kik公司。

而NPM社区管理员的做法,惹怒了这位程序员,他很生气,对这个社区很绝望。他觉得这个社区很保护大公司,对于个人开发者非常漠视。因此,就有了上面的做法,他一下子就删光了自己贡献在NPM上所有代码。

其实程序员是一群最可爱的群体,要是没有触及到他们的逆鳞,他们是不会反抗的。就像上面的例子,要是NPM能够尊重开发者,稍微询问一下他的意见,也许事情就不会发生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事情是这样的: 一名NPM(Nodejs Package Manager)社区的贡献者Azer Koçulu出于对...
    魔人啾啾阅读 426评论 0 0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37评论 25 707
  • 本文把程序员所需掌握的关键知识总结为三大类19个关键概念,然后给出了掌握每个关键概念所需的入门书籍,必读书籍,以及...
    dle_oxio阅读 10,977评论 6 244
  • 作为Java程序员来说,最痛苦的事情莫过于可以选择的范围太广,可以读的书太多,往往容易无所适从。我想就我自己读过的...
    西西老师阅读 1,072评论 0 8
  • 车窗外静谧的山峦 车内那嘈杂的音乐 向往的自由平静安逸呢 都淹没在那复杂喧嚣的曲调中 什么是对什么是错 梦想与现实...
    木南1阅读 20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