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别哭,你的眼泪是珍珠

别哭

文|狐小白

—前言—

爱一个人,会卑微到尘埃里,会把自己的姿态放得低一点再低一点,甚至失去了原本的自我。

试问哪个爱情里的女孩没有过默默流泪,痛哭流涕,没有过狼狈不堪,伤心不已。可是,眼泪真的有用吗?

我觉得,偶尔哭无伤大雅,经常哭,那就真的是一种错误。

—01—

我哭起来楚楚可怜,美丽动人,不信他不心疼。”

这是很多女孩表演哭戏时的内心独白,可惜,你不是林黛玉。

你真的以为你哭得很好看?你真的以为你像影视剧里的那些女主,蹙眉轻转,眸光潋滟,一滴眼泪落下,打在另一半的心上?

错!大错特错!

你哭起来只会让化妆品糊了一脸,你的睫毛膏,会混着眼泪,沿着不规则的痕迹蜿蜒而下,粉底也会被眼泪糊得一片白一片黑,甚至,你还哭着哭着冒出来几个鼻涕泡泡。

如果你是素颜,那恭喜你,哭起来估计更丑。

你想想,你真的觉得这样的你,很好看?楚楚动人?

所以,姑娘们,不要再随便哭了,尤其是你化了妆的时候,他不会觉得你楚楚动人,他只会觉得你丑得像鬼。

毕竟你那么美,所以,为了你的盛世美颜也不该随意哭泣。

—02—

“女孩的眼泪是珍珠,我为他哭,他肯定觉得很珍贵。”

是啊,你也知道你的眼泪可贵,是珍珠,可是珍珠怎么能这么轻易示人呢。

你哭了一次,他会哄你,哭了一百次,他会哄你,可是一辈子那么长,他会哄你一辈子吗?

刚开始,他可能觉得你的眼泪珍贵,可是,男生天生反射弧迟钝,本来就不怎么会去想你为什么生气,更不会想到你的眼泪有多珍贵。

再说了,久而久之,他都习惯了,觉得你哭起来,跟吃饭喝水一样容易,他哪里还会珍惜你的眼泪。

不要指望男生会去耐心地思考你为什么哭,然后,温言软语地哄你,不可否认,刚开始他是会的,久了以后,他才不想费尽心思地去猜你哭的原因,有时间他宁愿去玩两把游戏。

更可况,女人心,海底针,那也不是他想去猜测,就可以窥探得到的。

姑娘们,你的眼泪是珍珠,偶尔流一下,是情调,不要天天哭,你们家里的盐还够吃,不需要你的眼泪去调菜。

因为你那么珍贵,所以,不要为了任何一个人让自己哭得狼狈。

—03—

“我委屈啊,我不哭我难受啊。”

对于女人来说,哭是一种惯常的表达,开心了喜极而泣,难过了,泪如雨下,委屈了,痛哭流涕,诸如此类,等等等等,反正就是要哭。

生理的原因赋予了女生哭的权利,医学上讲,流眼泪还可以滋润眼睛,释放压力呢。

但是,不要一味地哭,因为,真的很烦啊。

你想想,你身边和你生活在一起的人,动不动就哭,开心了哭,难过了哭,没有原因地哭,每一次哭,你都还要费尽心思去哄,是不是很累?

男人也是人,他爱你,不代表他不会累。

委屈了,可以哭,轻微地落几滴泪,让他心疼,然后,见好就收,何苦让他一直哄你,直到失去耐心呢。

更何况,女人哭的时候,压根什么话都听不进去,他哄你,你也会觉得他一无是处,结局只会是吵架。

姑娘们,不要轻易哭泣,毕竟,哄你那么不容易,况且,痛哭流涕很累的,大脑都缺氧了,那么难为自己何苦呢。

委屈的表达方式有很多,可以哭,但不要一直哭,尤其不要不分场合不懂分寸地一直哭,因为一直哭是会缺氧的。

—04—

“以前我哭了,他会哄我,他现在不哄我了,他已经不爱我了。”

这是很多女孩都会有的想法,我也不例外,但现在平静下来想想,好像爱不爱和哄不哄并没有决定性的关系。

刚开始在一起,花前月下,海誓山盟,你轻微地蹙眉,他都会发现,紧张地问你怎么了,是不是不舒服。

后来的后来,你哭了,他会心疼,手足无措,立马承认错误,哄你,然后和好如初。

再后来,你哭,他也只是敷衍地哄你一下,你觉得他变得陌生疏离,变得不是那个熟悉的他。

可是,人和人在一起就是这样啊,热恋期过了,他的世界里除了你,还有其他啊。

他要工作,要赚钱,他要处理生活琐事,人际关系,他还有三朋四友,父母亲戚,这一切的一切,他都要费心费力,他还要养你,要让你活得像个公主。

人的精力毕竟是有限的啊,他在其他事上已经花费了精力,在你这里,肯定不可能像以前一样,你一哭,就觉得整个世界都崩塌了。

你不需要用眼泪去证明他是不是爱你,他爱你,你一定可以感觉得到,如果他不爱你,你又凭什么觉得你的眼泪他会在意。

姑娘们,不要再哭了,你的男朋友会累死的,你也不想失去他吧。

爱一个人的表达有很多,你可以哭,但不需要用眼泪去试探什么,更不需要去证明什么。

—结语—

你可以哭,但最好可以哭得美丽动人又很合时宜,如果不能,还是少哭为妙。

有的时候,眼泪确实有用,但不会一直有用,所以,你那珍贵如珍珠的眼泪,还是少用为妙。

姑娘别哭,你的眼泪是珍珠,姑娘别流泪,因为你最珍贵,不要为了任何事让自己狼狈。


如果喜欢我的文字,给个赞呗,

我想要好多小心心,嘻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