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兮天堂》 第十四章 酒吧里的一见钟情,是真爱吗?

文/一句情话去旅行

灯红酒绿的悠长深巷,一排排错落有致的欧式建筑傲然挺立。一间间风格迥异的喧闹酒吧,透过宽大的玻璃窗喷射着时而明亮、时而昏暗的七彩灯光。

酒吧里,人声鼎沸,歌舞飘摇。酒吧外,三五成群,摇摇晃晃。

深夜里,人们习惯来这种地方买醉,借以逃避现实,追求最真实的自己。也许经过一整个白天的繁忙工作之后,可以来这里稍微地放松,幻想着那些被压抑许久的负面情绪在这里找到宣泄口,完全释放自己的空间,真的是一项不错的选择。

酒这种东西,在任何地方都可以作为一醉解千愁的存在。所以,酒吧无处不在,买醉之人络绎不绝。

这一天,余诗曼像往常一样和自己的几个姐妹儿来到这里。踏着深红色高跟鞋,抹着浓妆,径直的走进深巷里一间看起来既寒酸又老旧的昏暗酒吧,然而那内部的装饰反而极其豪华。

各种名贵的法国红酒摆了满满几个架子,那些现场调制的鸡尾酒呈现着妖异的艳丽之色,让人血脉偾张。低沉厚重的摇滚乐声响彻在整间酒吧,让人瞬间精神振奋,欲望不止。

余诗曼等人坐下之后,先叫了几杯鸡尾酒来暖暖身。她知道接下来会像往常一样,那在亢奋的呐喊声中一杯接着一杯灌下去的红酒才是正戏,现在只需耐心地等待高潮时刻。

对于家里富有的余诗曼来说,刚开始和张子豪在一起,的确是因为爱情。他喜欢的一切,她都可以接受。然而,这个浪漫的巴黎确实是一个不一样的地方,身边的一切也都会跟着不一样。

张子豪,那个性格沉闷和不善表达的言辞,以及从来没有过的浪漫惊喜,让处在浪漫之都的余诗曼心里很不舒服。

对比这个开放的城市,身边无数秀恩爱的情侣,大胆放肆,浪漫深情。她渐渐感到自己像是一个被人冷落了一般的孤独存在,心有不甘。

于是,不断尝试挑战道德束缚的余诗曼,渐渐地迷上了这种无比渴求的生活,从刚开始的几个月一次到现在几乎每天都来。她觉得终于在现实中找到了释放自己的地方,解开自己内心挣扎的方法。

在这里,可以遇见不同的人,可以忘掉心里的那些烦恼,在这里她是自由的,感觉整个世界都是自己的。她可以为所欲为,可以放荡不羁,可以感受这不可多得的无忧时光。

她从内心觉得,像她这种喜欢浪漫的人就该来这种地方,过不一样的生活,遇见不同的帅哥。绅士,又高大帅气的外国男生,举手投足都将浪漫美好诠释的不遗余力的那一种。

她被他们帅气的外表、浪漫的内心、优雅的举止和博学多才的气质所吸引。她觉得自己有权利像她们那样开放的接受那些让自己心有所动的情人。

虽然刚开始有深深的负罪感,觉得对不起张子豪对自己的一片真心,所以她比较收敛。然而回去之后面对张子豪的沉闷木讷,她又觉得气愤,然后就想要加倍从外部索取。

于是一天比一天晚,一天比一天狠心,今天她依然打算不醉不归。甚至如果有可能,将会像她的姐妹们那样,找一个帅气的男主角共度良宵。哪怕只是去看个露天电影,喝一杯涌上心头的红酒,品一杯苦涩香浓的咖啡。

没多久,她们几个便已醉熏熏的摇头晃脑。正在这时,台上来了一位帅气的亚洲男人,高大挺拔的个子,帅气的脸型,多情的眼神,举手抬足间都显得风情万种,那些女士们被深深地吸引!

只是没想到他上台之后,那个男生深情地望着她们的方向,右手食指穿过众人指向余诗曼,说了一句让余诗曼惊讶又感动的话。“我要为那个女神唱一首歌。”

余诗曼感觉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到了自己身上,如置身于明亮的镁光灯下一般被万千人关注着,瞬间幸福感爆棚。

那颗充满沟壑和失望的内心被这个男生所打动,她觉得仿佛生命中那个最重要的人出现了!他是心中那个真正的白马王子,那个穿着铠甲,骑着英俊白马,用自己忠诚的内心向她宣誓的人。而张子豪,只是她勉强凑合的产物。

还没等余诗曼反应过来,那帅气男生的歌声已经由远至近的飘了过来,饱含浓浓的爱意和深深的仰慕,将自己的心灵彻底融化,然后蔓延至全身,乃至整个人都被飘飘欲仙起来。那心灵深处的感情被唤醒,仿佛整个人都跟着心飘到了天空之上,相遇在云里,缠绵在雾里。

仿佛人生中所有的美好都聚集在了此刻,那过往的种种意动都不如今天来的这么悠长,这么让人感动。她觉得他一定是爱上了这个人,也因此那颗如死水般的心活了过来。她发自内心地想要爱这个人,哪怕只是偷偷的爱,至少心里也是满足的。

一首歌毕,那个男生径直走了过来,然后在路过的侍从端着的托盘里拿了两杯红酒,如绅士一般走上前来,以非常谦卑的态度,将酒杯端给了余诗曼。

余诗曼怔怔地看着他,不自觉得用左手将右手无名指上的戒指轻轻褪下,然后右手伸出将酒杯接了过来,两人互碰一饮而尽。仿佛所有的爱意都融化在酒里,顺着喉咙滋润着饥渴的内心。然后在心里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她感觉她再次有了爱的冲动。

也许此生,真的不应该只爱着一个男人,也许此生真的有一个很重要、很懂自己的人,是这一辈子都想遇到的人。而此时那个人出现了,刚刚好是自己喜欢的样子。

余诗曼被深深地陶醉,只想此刻一直依偎在他的怀里,将余生都托付给他。她决定,一定要留下这个男人的电话号码,一定要以后有无数次的见面机会。

十二点的钟声敲响,几个人摇摇晃晃地出了酒吧。看着满天的繁星,灯红酒绿的街巷,余诗曼非常不想回家。而姐妹们也在催促着让这个男生送她回家,然后在这个男生的坚持之下,余诗曼就勉强同意了。

拦了一辆出租车,行驶在川流不息的红色尾灯中,小雨下了起来。余诗曼看着窗外昏暗阴沉的景色,不断拍打着车窗的雨滴,心中满满的失落感,让她不想在此刻回家。然后满心忧虑的余诗曼不自觉地靠在那个男生身上,享受着最后的温存。

雨势磅礴,看不清道路上的行人和车辆,也辨不清该去的方向。余诗曼在忧伤中思虑良久,关掉了手机,忘记那个每天晚上等她回家的沉闷男人。

然后紧紧的缠上他,她只想要今天晚上和以往不一样。



上一章:《木兮天堂》第十三章 如果爱情必须有矛盾,请让我抱着你入眠!

下一章:《木兮天堂》第十五章 生日这一天,我有点想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