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个微信小程序中,最值得你收藏的20个...

微信小程序推出之后,我一直在关注,截止今天我体验过各式各样的小程序数百个,小程序确实非常有意思。

微信官方对于小程序的定义是触手可及,用完即走,那么在实际的情况中也的确如此,绝大多数微信小程序界面简单,用户手上速度快,简洁明了。

在这篇文章中,我将推荐20个我在使用过程中觉得非常有意思的小程序,这些小程序不一定是知名公司的产品,但是在体验和功能上都有一些特别之处,比较实用和有趣。


以下小程序排名不分先后,满分为5分:

1.下厨房。

推荐指数:★★★★

产品体验:★★★★

功能介绍:打开下厨房小程序,在搜索框输入你想做的菜或者菜名,然后会按照评分高低出现其他用户上传的攻略,同时你也可以根据菜谱的分类找到自己想要做的菜系,另外还可以直接收藏攻略,方便下次直接打开,整体操作流程简单。




2.查地铁。

推荐指数:★★★☆

产品体验:★★★

功能介绍:打开查地铁,然后选择城市之后, 出现下图的功能界面,其中值得推荐的是地铁图和站点查询功能,点击地铁图会出现最新的当地地铁轨道站点图,点击站点查询可查询每个站点的每个出口分别是什么地方,以及地铁口附近的公交,这个功能是绝大多数导航app不具备的,而且也没有小程序查询起来这么方便,强烈推荐!


3.丁香医生+

推荐指数:★★★★

产品体验:★★★☆

功能介绍:在丁香医生中直接搜索疾病,就可以看到相关的问题和专业医师的解答,同时还能看到一些相关的科普性文章,对于想要了解某方面疾病的人来说有帮助,当感冒或者发烧时,打开小程序查询一下也很有帮助。



4.番茄闹钟

推荐指数:★★★

产品体验:★★★☆

功能介绍:番茄闹钟源自于番茄工作法,界面和功能非常简单,用户可以根据需求设置不同的任务,设置之后点击按钮即开始计时,同时用户也可以在记录中找到自己之前的时间记录和安排,非常简单和方便。

PS:番茄工作法:使用番茄工作法,选择一个待完成的任务,将番茄时间设为25分钟,专注工作,中途不允许做任何与该任务无关的事,直到番茄时钟响起,然后在纸上画一个X短暂休息一下(5分钟就行),每4个番茄时段多休息一会儿。番茄工作法极大地提高了工作的效率,还会有意想不到的成就感。


5.Cuto壁纸

推荐指数:★★★★☆

产品体验:★★★★☆

产品功能:Cuto壁纸界面非常简单,打开小程序在首页即可看到一张张纸由少数派团队精心挑选的图片,图片每周更新6张,这些图片均无版权可随意使用,图片都是精挑细选,很适合做壁纸,有品位,具体图片可看下图。

6.车来了

推荐指数:★★★★

产品体验:★★★☆

产品功能:车来了小程序其实是车来了app的缩减版,你可以在附近路线中找到你周围的公交车站牌和路线,并且能看到下一班公交到达的预估时间,同时你也可以点开某个公交路线,查看它的具体停车站牌。另外你可以在搜索框内搜索你想查看的公交路线或者站牌,对于使用公交的同学来说非常方便。

7.房价评估

推荐指数:★★★

产品体验:★★★☆

产品功能:房价评估功能很简单,选择城市即可查看这个城市平均房价最近半年的变化情况,也可以看到每个区的环比变化情况,数据来源于吉屋网,相对而言比较严谨和科学。当你需要随手查查房价的时候,强烈推荐。

8.感恩笔记本

推荐指数:★★★★

产品体验:★★★★

产品功能:感恩笔记本只有两个功能,一个记录生活中那些值得感恩的事情,一个是把这些事情做成感恩卡片发给你想要感谢的人。在我们一味地抱怨生活的时候,试着去记录一些生活中值得感恩的人和事,通过这样的记录方式,会让人有一个积极向上的心态,这也是我推荐这个小程序的原因。另外,这个小程序是由新世相团队出品,就是那个策划了“逃离北上广”的新世相。

9.嗨图

推荐指数:★★★

产品体验:★★★

产品功能:嗨图是一款自己在线制作表情包的小程序,你可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专题然后找到其他用户上传的模板自己修改,或是在创意墙中直接查看其它用户上传的创意,支持自定义修改文字,同时也可以自己制作表情,有12种模式可供选择,功能比较强大,其中内容都是来源于用户共享,所以内容会越来越丰富和完善。

10.药顾问

推荐指数:★★★☆

产品体验:★★★☆

产品功能:药顾问和丁香医生比较大的区别在于药顾问主要是用来查询药物的,我们可以直接搜索药物名称来查看药物的使用说明,也可以在“问药”中输入病因来查看相关的药物推荐和病症,和丁香医生搭配使用,在日常生活中比较有帮忙。

11.食物派Life

推荐指数:★★★★

产品体验:★★★☆

产品功能:食物派的功能简单,输入食物名称,查看食物中的热量,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等数据,另外可查看铁,脂肪,胆固醇,钾,钙等含量较多的蔬菜和肉类食品。在日常生活中可以提供简单的查询功能,比较有帮助。

12.小睡眠

推荐指数:★★★★

产品体验:★★★☆

产品功能:用户打开小睡眠可以选择不同模式的催眠乐曲,有白云湖水,冥想,火车远行等等许多类型的乐曲,对于辅助睡眠有帮助,亲身体验。

13.飞常准查航班

推荐指数:★★★☆

产品体验:★★★☆

产品功能:飞常准的主要功能是查询航班的延误情况,可以输入航班号和日期,或是输入起飞地和目的地来查询,显示查看航班的具体起飞情况,是否取消,是否存在延误可能等。其他一些手机软件有这些功能,但是有时候刚好需要这个功能的时候,在小程序中查询还是非常方便的,不用下载app注册那么麻烦,另外还支持值机选座。

14.豆瓣评分

推荐指数:★★★★

产品体验:★★★★

产品功能:豆瓣还是那个豆瓣,变化的是时间,不变的是情怀。我们可以在豆瓣小程序中查看最近上映电影的评分和评价,以及热门电影,电视剧,综艺节目的评分,相比于PC和客户端,小程序在体验上更加简单,使用非常方便。

15.健康吃啥

推荐指数:★★★★

产品体验:★★★☆

产品功能:健康吃啥的功能就像它的名字,这个小程序能够告诉你吃啥健康,但是在使用前你需要做61道问答题来让系统判断你的体质,并为你推荐适合你当前的体质食用的事物,这类对健康有帮助的小程序我都会强烈推荐,多关注身体,关注饮食。

16.壹点调查

推荐指数:★★★☆

产品体验:★★★

产品功能:壹点调查的核心功能就微信投票,你在壹点查询小程序生成投票之后,可以发送到微信群来统一某些问题或是分享到朋友圈去完成某个调查,在微信还没有推出投票功能之前,这个小程序能帮你解决这方面的问题。

17.印象笔记微清单

推荐指数:★★★☆

产品体验:★★★

产品功能:印象笔记微清单本来是不想推荐的,功能在客户端中都有,但是微清单的核心功能就是记录一些小事情待办事项,页面和功能非常简单,比较符合一些印象笔记用户的需求,另外内容可同步到印象笔记。

18.硬老师

推荐指数:★★★☆

产品体验:★★★☆

产品功能:健身App我推荐Keep,但是作为小程序硬老师在某些体验上更胜一筹,不用下载app,不用登录,无需多少流量,没有社区,没有评论,没有那么多课程,没有搜索框,只有一些针对于全身,胸部,背部,臀腿的训练教程,其实这样简单的界面和体验更适用于健身。

19.开眼视频Eyepetizer

推荐指数:★★★★

产品体验:★★★★

产品功能:开眼视频的作用就是给你开开眼界,嘿,我感觉这是一款很有逼格的小程序,每天会挑选一些世界各地的优质高清短视频,每天花点时间看看这些小视频,感受下有意思的生活和画面,值得推荐!

20.朝夕日历Pro

推荐指数:★★★★

产品体验:★★★★

产品功能:一款可以分享日程的时间管理工具,小程序的形态兼具App的良好体验和微信上便捷分享的优势,常按加号键可语音创建日程安排,还可以把日程分享到群里,邀请好友参加,适合开会、聚会、活动等场景。

20个小程序总算推荐完毕了,你可以看到在上面的小程序中,我几乎没怎么推荐那些大公司的产品,因为很多产品其实在移动端和PC中功能已经比较完善了,而且产品本身模式比较重,而小程序的逻辑是轻,用户用完就走,不用太依赖。

另外就是小程序目前还处于刚起步阶段,微信对它的定位也不是特别明确,大家也都在一步步的探索中,就如同早期的微信公众号一般。

但我认为它完全是处于蓝海阶段,有大把的时间和机会去探索,以后很有可能成为一个超大的流量入口和应用商店。

具体关于小程序的机会和思考,我会在下篇文章中一一给你讲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