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小米手环打造成时间管理超级辅助工具

提醒提醒提醒

不论是番茄工作法还是GTD,定时定量完成既定任务是成功的时间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没有形成准确感知时间和估算时间的能力之前,有一个辅助工具来提醒我们也是有必要的。但是,如何在提醒我们的同时尽可能减少对于我们额外的打扰,这是目前很多辅助工具面对的问题。说实话,我对于使用手机APP进行时间管理辅助是有一定的抵触的,手一旦接触手机之后,常常不能够控制自己不拿着手机干别的事情(也有可能我的自控力比较差),本来是要用手机辅助管理时间的,最后反而成了手机浪费了时间(当然,也有APP可以把你的屏幕锁起来不让你玩,例如:Forest)。这个问题也困扰了我一段时间,直到我看到了小米运动里边有智能闹钟手机闹钟提醒手机通知提醒功能(如果我没记错,最开始版本的小米运动是没有这些功能的),我觉得可以通过手环的震动提醒让自己既能够知道时间到了哪个点了,又能够让我们不用拿出手机打开APP进行查看,这样岂不是很棒!于是我便开始了我的尝试。

所需工具

  • 小米手环
  • 安装有小米运动APP的智能手机
  • 任意一款to-do或者时间管理APP(可选)

搭建过程

智能闹钟

由于智能闹钟只能设置三个,而且不需要和手机保持连接也可以提醒,所以我将这三个闹钟设置为比较固定的时间点的提醒,起床闹钟、午休闹钟以及晚上睡觉的闹钟的(提醒我差不多该放下手头事情洗洗睡了)。

设置方法如下:

点击小米运动APP右上角的"..."图标,弹出下图的选项

智能闹钟.png

选择智能闹钟

智能闹钟提醒1.png

手机闹钟提醒

一般情况下,智能闹钟是不够用的,例如周末和工作日的作息时间其实是不同的,这个时候我会使用开启手机闹钟提醒,时间分别是起床、午休以及晚上睡觉,不过因为是周末,会和平时工作日提醒时间上不一样。当然,如果你有什么固定时间的需要提醒的话,也可以设置在手机闹钟里边,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手机闹钟提醒功能需要手机开机并且小米运动在后台运行和手环保持连接。

设置方法如下:

手机闹钟提醒.png

手机通知提醒

最新版的小米运动支持最多绑定三个手机应用的通知提醒,我绑定的是”滴答清单“,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写To Do List的时候,一定要设置提醒时间,因为只有弹出了通知的情况下,手环才能够震动提醒。我一般是前一天晚上设置第二天需要做的事情的提醒,然后在中午和晚上的时候看一下滴答清单,将已经完成的任务划去,将没有完成的任务再设置新的提醒时间,工作或者学习的感觉到手环震动了就知道要做下一件事情了(不记得是啥事情的时候还是会偷看一眼手机),这样就大大减少了手机拿出来的次数(但是不能够不带,这个功能必须小米运动APP在后台运行才行,可以揣兜里)。

设置方法如下:

选择手机通知提醒
选择启用手机通知提醒
选择小米运动APP

然后在“通知应用管理”中选择需要提醒的APP

Q&A

这样说的话,手机还是得带在身上才行咯

确实,除了智能闹钟提醒功能可以脱离小米运动APP之外,其余的功能都需要小米运动APP后台运行,不过这样至少减少了拿出手机的次数。

但是我已经设置了来电和短信提醒,都是震动,弄混了怎么办

这个...我目前也只能够从震动时间上来区分,来电提醒是只要对方不挂电话,手环会一直震动,而一般的通知提醒只会震动几下,至于短信提醒震动,我没试过,所以暂时还不知道(话说这年头真的还有人发短信么)

这么说来,我还是得看手机咯

确实,因为小米手环没有显示屏,不能够准确地知道提醒事项的具体内容以及具体时间,我就经常手环提醒之后我记不得下一阶段该干啥了(囧),这个时候只好拿出手机看看是什么事情。总之,小米手环仅仅是一个辅助工具,至少能够减少许多不必要拿出手机的次数,让我们得到提醒的同时减少手机对于我们的干扰。

最后,欢迎打赏赞助哦,如果大家愿意赞助我一个更高级点的手环(或者有显示屏的可穿戴设备),我就再写一篇几乎可以完全不拿出手机的时间管理的方案出来,哈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文独家发布到公众号:Android技术杂货铺 近两年来,RxJava可以说是异常的火爆,受到众多开发者的追捧与青...
    依然范特稀西阅读 35,896评论 15 58
  • 下次再见,谈笑风生不动情。 江山易改,漂沦转徙,仍是红尘醉春风。 出走半生,还是那颗驿动心,难抵一个“痴”字,归来...
    剑侠伯爵阅读 179评论 0 1
  • 我坐在床前 转过头看 谁在沉睡 那一张苍老的脸 好像是我紧闭双眼 曾经是爱我的和我深爱的 都围绕在我身边 带不走的...
    街灯初明_阅读 26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