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windows小众软件推荐

摘要

本文主要推荐一些自己实际使用过的windows平台的好用工具,多为小众软件,包括办公和开发使用。


正文

01 搜索神器 Everything

功能:搜索计算机里你不知道之前存在哪里的一个文件,支持模糊搜索和*等匹配

适用:办公和开发

下载地址:百度搜索everything或者官网下载最新版(http://www.voidtools.com/downloads/)

软件界面很简单,功能很强大,可以搜索出包括微信保存的小视频,或者PPT临时保存的版本等等。

不论是办公使用或家庭使用或者开发使用,用来搜索机器里的文档视频等,即使是很久不用忘记放在哪里也没关系。

02 壁纸 Unsplash

功能:壁纸应用,自动定时切换壁纸,无广告,质量上乘。(仅支持WIN10)

适用:办公或开发

下载地址:打开WIN10应用商店 搜索Unsplash

下载安装之后,简单设置即可使用。

图片来源是高质量图库unsplash(https://unsplash.com/ ),软件推荐的不喜欢的图,单击可以更换。

下图是我的桌面,每15分钟更换一次。

03 桌面整理 柠檬桌面

功能:快速整理桌面图标,创新的图标盒子收纳各类图标,一切井井有条。(上图里我的桌面就是使用了柠檬桌面)开机自启,完全免费。

适用:办公和开发

下载地址:百度搜索柠檬桌面或登录官网(http://smartdesktop.sinaapp.com/)

完全可以将自己桌面的文档和图标管理起来,处女座或者有整理癖好的同志可以很舒心了。

安装完成后,他的右下角有设置,一般留一个一键整理就OK了,其他的取消勾选更清洁。

04 资源管理器 Clover

功能:Clover 是 Windows Explorer 资源管理器的一个扩展,为其增加类似谷歌 Chrome 浏览器的多标签页功能和收藏夹等功能。

适用:办公和开发

下载地址:百度搜索Clover或者官网下载(http://cn.ejie.me/)

该功能完美兼容WIN7和WIN10,使用起来也很方便,把无数个资源管理器窗口收纳在了一起,任务栏更干净。

遗憾的是,该工具有少量广告,所以在下载完成安装后,在设置界面取消广告,并且在安装路径下,手动删除内置的几个广告。

05 护眼 f.lux

功能:这是个很贴心的软件,他能在你工作中,自行改变屏幕色彩,以保证在白天时足够明亮,夜晚和室内灯光一样。官方的介绍是这样的:

f.lux makes your computer screen look like the room you're in, all the time. When the sun sets, it makes your computer look like your indoor lights. In the morning, it makes things look like sunlight again.

适用:办公和开发

下载地址:进入官网(https://justgetflux.com/)点击download

上面是设置界面,设置好日升日落时间和选择方案之后,眼睛就能感受到被温柔呵护了。

06 TC (Total Commander)

功能:这个软件功能很强大,但是呢,我最常用的一个功能是,在一个文件夹下搜索所有包含某个关键字的文件。这在查找代码查找注释等等时候很好用,当然有些IDE已经带了这个功能就忽视吧。

适用:开发

下载地址:官方网站 (http://www.ghisler.com/)

TC是个很强大的windows功能软件,但是大多数我并不常用,有兴趣的可以了解一下。

07 下载神器 PanDownload

功能:相当于你拥有了百度网盘的超级会员。免费。

适用:百度网盘下载场景

下载地址:http://pan.baidu.com/s/1c2plFpQ 密码:6z41

之所以说Pan Download使你具备了百度网盘的超级会员,要从百度网盘的下载原理说起,百度网盘提供下载是基于P2P下载的,那P2P下载的限速只能在百度网盘的客户端实现(客户端自己限制自己速度),PanDownload就是实现了百度网盘的文件地址获取之后,交给开源的下载器去下载,即不存在自己限制自己速度的问题。

如果你还想拥有迅雷会员的话,请研究Aria2下载器(也可以与我取得联系),Pan Download也是基于这个实现的,将下载链接交给他,他会全速下载的。


其他开发类好用软件

01 Procexp

这个工具之前提到过,windows平台进行调试和问题定位必不可少,完全取代并优于任务管理器。

最常用的功能是进程线程调用栈分析、模块加载、句柄占用情况分析等。

02 Procmon

Procmon是一个监控软件,可以打开监控注册表、网络通信、文件操作、进程监控等。

在定位注册表操作的错误和文件操作监控起到很大帮助。

03 RawCap

不可否认,Wireshark是抓包最好用工具之一,但是对于不从网卡出口的本地环回报文,就很无力了。

RawCap没有花哨的界面,用它来对wireshark做本地抓包的补充再好不过了。使用简单,抓取完成后生成的文件可以导入wireshark进行分析。

04 TeamView

TeamView不是个小众软件,但是的确超级实用。在你周末要处理公司事务的时候,在你帮助他人远程操作的时候等等。

它是一款优秀免费的远程工具,当然,嫌安装软件麻烦的话,也可以使用QQ自带的远程操作,体验差点罢了。

05 Depends

Depends是一个查看动态库依赖的软件,你可以看到你的exe或者dll正常态运行依赖的dll有哪些,可以看到当前操作系统下环境中的dll是否有你要使用的某个函数。

之前就是用depens在xp下发现,某个dll一直加载不上去就是因为xp下不支持一个*********Bin64函数。

06 jetbrains全系列产品

jetbrains是捷克的一家公司,他们家的各种IDE都很好用,jetbrains出品必数精品。

python有pycharm,js有webstorm,php有phpstorm,运维人员操作各种数据库有datagrip,代码评审可以使用upsource等等。

更多详情登录官网查看(https://www.jetbrains.com/)。


The Last

以上提到的软件均是我正在使用的,如果你有使用上的障碍或者有好的软件推荐,请在后台留言与我取得联系。

如果觉得推荐靠谱,也请转给需要的人。

谢谢~

非经过本人同意,严禁转载。

如有问题,请关注公众号('燕幕自安')留言,我看到会及时回复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5评论 25 707
  • 天阴阴 风凉凉 坐在长椅上 看人群来来往往 时而飘来的清香 令人为之一振 时而闪过的煲汤香 令人食欲一新 闭上眼睛...
    笑阳依旧阅读 242评论 0 1
  • 这突如其来的不愉快感觉让我快要窒息似得抑郁。有点无奈有点无力有点恐惧有点担心有点失望。
    倪飞飞飞飞飞阅读 127评论 0 0
  • 本文的讨论,暂时忽略redis数据结构和算法层面的东西。 目录 redis如此之快的原因 redis server...
    tafeng阅读 10,363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