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的休假 -- 马来OW之旅

新年伊始,我的朋友就组织了一趟马来西亚OW潜水之旅,一行4人,浩浩荡荡就出发了。我们的行程是北京-吉隆坡-斗湖-仙本那-新加马达度假村-仙本那-斗湖-吉隆坡-回家。

交通工具最重要 -- 要不怎么装逼怎么飞

鉴于马航的事件,去吉隆坡从北京直飞就只能选亚航和国航,如果是上海或者深圳飞倒是有东航和南航可以选。亚航是廉价航空,就是便宜,其他都不怎么样,上面没有免费的水和食物,一切都需要另外掏钱购买,连托运行李也一样,所以如果不是那么特别考虑钱的话,可以选择其他航空公司,而且沟通也容易很多。我心里面觉得如果不选直飞,比较好的是走新航,因为新航服务和飞机的硬件这些都很好,但就是贵。

然后就是斗湖机场到仙本那镇,这里最好是提前预订好接机的车,直接从机场送你到镇子上的酒店,因为很远,路也不好走。接机的人会一直等你,直到人到齐为止,如果人多,可以单独一趟,人少就会拼车一起走,总体来说服务不错,也不用给小费。接机的人开着MVP,以100码的时速,狂飙在两车道的山路上,那叫一个刺激,喜欢刺激的同学千万不要错过,两车道,100码,还要超车,小心脏都吓出来了有木有。

来回于岛和镇子上就是船啦,各种快艇,其中最后一天,我们出海潜水还遇到了暴雨。那简直一个爽呆了,瞬间全身洗完澡了。加上还在海上飞奔,雨打在脸上生疼,当时只能默默的唱着,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的拍!!!

住宿 -- 不会高大上

这边仙本那镇上和度假村的住宿都不是很好,跟我去马尔代夫正好相反,就是经济型,或者还差点吧。但是能满足各种基本生活需要。

镇上的酒店隔音不好,楼上楼外都很吵,第一次入住,住在3楼,楼上就一个露天酒吧,大晚上不睡觉各种闹,非常烦躁。第二次换到2楼,楼外就是街道,还是比较吵,总体来说,对镇上的住宿不是很满意。

度假村1

度假村因为主要就是为了考取OW证书建造的,好的房型都很紧俏,最后我们预定的就一般,带独立卫生间,很小的一个房子。村子建在海上,缺乏很多设施,水电之类的都不是很稳定,经常断水断电,但是听度假村的工作人员说,这算不错,因为有些度假村还限水限电,更惨!!!

晚上的情况
一个角落

去过马尔代夫的人,就不要指望这边非常高大上了,性价比十足,毕竟你花的钱也少了很多。

考证是门技术活 -- 献上这辈子的膝盖

OW证书是PADI(Professional Association of Diver Instructor)组织培训和颁布的一个入门级潜水证书。拥有了这个证书,就意味着你可以开始自由的遨游在海洋的世界了。

课程分为理论课和实践课,理论课主要就是看Video和书本,做习题巩固,然后考试。这个我觉得对于国人来说,太简单,基本没有什么难度,做题考试使我们的强项。关键难点在于实践课。

实践课在我看来主要就是两点:

  1. 如何在水中自由的行动,掌握水中行动的各种窍门,主要包括中性浮力、如何前进、转弯、上升下降、交流。
  2. 遇到各种紧急情况怎么处理,主要包括面镜进水怎么办?氧气瓶没气了怎么办?呼吸嘴塞脱落了怎么办?面镜脱落了怎么办?不舒服怎么办?
一大堆叫不上名字

实践是分为两种水域的:平静水域和开放水域。

秀恩爱

平静水域就是比较浅在浅水中(实际按照教程应该是在泳池,这里没有,用浅滩代替),所以造就了一个问题就是水浅的时候,没有办法淹没你,只能跪下学习,来保证自己整个身体在水中。每次练习第一件事情就是跪下,抓住水底的绳子不出水面。练习各种技巧。

我自己

开放水域就是6米以下海水中,基本算是开始正式潜水了,怎么说呢!在6米的水中的时候,你网上看就只能看见一个太阳的光点了,心里还是有那么一点点方的。技巧都是一样要练习一遍的,我最虚的两个技巧一个是面镜摘除游一圈,主要是水里睁开眼睛,有点疼。鼻子还容易进水。另外一个是嘴塞自己手动摘掉,然后在寻回,时间有点长,还不准完全闭气,就会有点方。

主要来说呢,只要不怕水,不要紧张和太慌,都能学会休闲潜水,比较简单,而且海底的世界确实很精彩。特别的爽,大海龟,各种珊瑚和我叫不上来的名字的动物。潜下去之后就可以尽情享受了,无忧无虑是放松的一种好方式。我是爱上了潜水!!!

不知名的珊瑚

近距离观察
好基友

胖鱼鱼

去马来最蛋疼的事情---马币和治安

这边的货币马来西亚币(简称马币)在国内兑换不到,只能来了这边之后再机场或者地方上的ATM机子兑换。如果不兑换也可以用RMB来交易,但是汇率就看老板良心了,一般来说都会高一点,有些黑心老板就比较高。所以我还是建议一定要去ATM上兑换货币,方便使用。

治安也是这里的一个问题,这边的华人老板都是建议我们晚上不要一个人乱跑,要出去就结队一起出去,也不要去人少的地方。太晚了就不要出去了,治安不像国内那么好,特别是女孩子比较危险。大家要去的话建议组团或者和朋友一起行动。当然度假村内部就没有这些问题,主要是仙本那镇子上。

如果有兴趣就可以自己组织一次潜水之旅了,记得要带上防晒装备哦,要不你回来就是小黑了。我老婆就是第一天出去浮潜,忘了给手涂抹防晒了,结果晚上回来手就有点晒伤,跟煮熟了螃蟹一样,红的一个夸张,赶紧涂抹了不少晒后修复,虽然最后没有没有脱皮,但第二天也变成了一个小黑手,有个特别明显的分界线,感觉手和手腕就是第三世界和发达国家的区别一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