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子女的智慧書之拾肆——職場進階須兩條腿走路

父母家教,在於以身作則。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下午1:39,炎炎夏日,已適應了公寓內的悶熱,抓緊時間寫作。連續兩天在新東家玩命虛心干,碰上一日休息。對於體力勞動著最好的休息方式是什麼?腦力勞動。反之亦然。

FillC&C'sneeds,andmeet&exccedtheirexpection.

两条腿走路,以满足客户与公司的需要,满足并超越他们的期待。

你要讓錄取你的人自豪,讓他們覺得沒做選錯人,覺得招到你如同買進了“黑馬股”。如此才會“加持”你,“重倉”你。有了這資金量注入,你的行情還不更加狂飆突進?你也終於駛入職業發展快車道。

一個公司,一個團隊,總要有人getshitdone,干臟活累活。做為新成員,為父不干誰干?這批我是唯一新人,要不還得搶著干呢。搶著干,就是搶著表現。你的職業生涯前途取決你的個人能力嗎?不,取決於上級。

肯吃苦,吃一時;

不吃苦,苦一世。

職場江湖,就是這麼現實。為父的作用,就是戳穿世間幻象,告訴孩子們這個社會到底有多操蛋。幫助孩子們從小做好頑強,堅韌的心理準備。

工作上遇有不會的,請教同事,可同事并沒有義務教你啊。怎樣才能讓他們情願指點你呢?除了親爹親媽沒有人不計回報對你好。勞動就需要報酬,公平合理,天經地義。你付給同事們請教的“首付”,就是替他們干臟活累活。那麼“續期”是什麼?你們猜。

苦活累活,反正都是團隊早晚要幹的事,既然身為一分子,在入職期間把臟活幹掉,不是比半年,一年后再乾更有加分效果嘛?

“William,你的英語挺好吧?”

奇怪,入職2天就有不止一個同事問,他們咋知道的?(必有途徑)。真是慚愧,滿洲化為之地來人,焉敢在上海灘大都會里坦然接受人家這份善意的肯定。

“您過獎啦!”這不是客套。上海的學習資源與環境如此豐富,任誰只需稍稍努力一點,都會比我在沈陽那貧瘠的地方容易做出成績。

可為父“英語好”,卻不能以此自視甚高,覺得分配的崗位屈才,辱沒了自己。須知這就是大Boss刻意安排,以檢測我的耐性與定力,是否堪當大任。

“天下大事,必作於細,成于易”。

簡單的事情重複做,你就是專家。重複的事情用心做,你就是贏家。

把分配給你手頭的工作幹好,這是你的“第一條腿”。

“第二條腿”,就是八小時之外,你的自我督促與提升。

即使目前的工作與你心底的鴻鵠志向相去甚遠,沒關係,一定要接受下來。第一,你需要工作所得收入來支持運轉自己的生活。第二,及早樹立并為自己的志向努力,如寫作,讀書。即使工作內容極其普通,下班後依然可以繼續投入到繪製自己的“英雄夢想”。

為父要抓緊把給你們的信寫好,多寫一篇就是多盡一份父親的責任。興許你們成長時,為父正忙於事業無暇抽身。工作與生活能完全分開嗎?不能!

生意,就是社交。社交,豈能爽約缺席?

故現在休息的日子更為珍貴。連站兩天崗,腳和腿真挺累,但累的心甘情願,沒有一絲抱怨。能把上海社保金攢起來,這是對自己的擔當,負責。

坐著看書就成了最宜之調劑方式。

這本美國地理,保持每日至少讀一章的速率,以增進英文。

公司早會用英語,為父雖資歷最淺,但職業突破就要在這開放的機會窗口有所動作,讓跨部門的同事發現我,知道我。須如此有意識地為自己拓寬職業道路。

充分準備,方能抓住機遇,毫不猶豫地展現自己高光時刻。

三林社區圖書館給力而慷慨,“歡樂頌”關雎兒同款大紅詞典,為父要結出來翻。

查法語單詞,得翻英文詞典。

還記得為父的至理名言嗎?

叢林社會,你要麼戰鬥,要麼為戰鬥做準備。

每日多學一個詞,多豐富一種句法,便為自己多配備一發子彈,多批一層鎧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