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的人多了,你会更喜欢狗

周日的时候,就因为吃了三个芒果而已,矜贵的胃痛了一个晚上。

这时,我大概体会到了诗经所描绘的碾转反侧,原来是这样子的。

就像夏日烤烧饼一样,翻来覆去,明明很困,却又睡不着。

时而痉挛,时而隐约地痛,模模糊糊到了五点多,痛感越来越强烈。我艰难地爬起身跑到一楼找药吃。

还没到楼下,便看到了狗糯那昂起来的头,它看着我,大大地伸了个懒腰 ,热情地摆着尾巴,微微昂起头,一脸缺爱地看着我。

我只是简单拍拍它的脑袋便略过了它。

整个人一站起来恍恍惚惚似的,脚步虚浮,在药箱翻了好久,每一种药品都看遍,都没找着,这时,整个人更晕了,一丝力气也没有。

去到另外一个放药的柜子,还是没找到那瓶胃药,我已经没有力气去思考究竟在哪里了,整个人都非常不舒服,大概是走动的身体晃动了那个虚弱的胃,它的抗议更强烈了,我嘴巴不断分泌出一些唾液,小时候的晕车经验告诉我,这是要呕吐的征兆。

我连走带跑到了厕所,对着厕所一点点吐着酸水,有时只是几声空吐,吐的时候眼角隐隐约约扫到一团白色的东西,头转过去一看,狗糯那庞大的身躯站在门口,一脸好奇地看着我,看到这样的一个场景,我的胃似乎暖了一点点,大概是吐了的关系吧。

当你在一边吐的时候,有个东西如此关怀地看着你,感觉真好。

是的呢,狗真是人类的好朋友啊,怎么会有人不喜欢狗呢?

一:小狗记仇但又不记仇。

随着偷狗的人多了,现在挨家挨户养的小狗出门都得栓着。

狗糯也不例外 ,即使在家里,大部分时间它也得拖着一条链子走来走去,像个囚犯一样 。

每次回家,我们怀念的不是妈妈做的饭菜,不是家里那张有点硬的床,而是这样一头小白熊。

往往还没到家,我们就已经喊着它的名字,到了门口,就能看到一头超级热情的小白熊,昂着头,眯着眼睛不断地往你身上靠,那尾巴使劲地摇着 ,敢情要把屁股甩出去一般,迫切得举起双手抱着我们,向我们诉说着它无尽的思念,它的嘴巴还会不断发出嗯嗯嗯的声音,很委屈似的。

在这个时候,总感觉自己像个大明星啊,永远有这么一枚热烈欢迎你的粉丝,无论什么时候,都是如此。

即使你独自出门,没有带它出去玩。

即使你之前有欺骗过它

即使你之前有多么凶地骂过它

一旦你跨出家里的门,一切事情都一笔勾销,一切事情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每次你回家,它永远是那个最高兴的生物。

基于以上一点,我认为小狗是不记仇的。

但是发生了一件事,却又改变了我的看法。

有次带了狗糯去叔叔家玩。调皮的叔叔拿着家里的一只大乌龟吓着狗糯, 谁会想到,那么大的一条狗会害怕比它体型小多了的乌龟了。

敢情那次狗糯的心灵收到很大的伤害,之后的一段时间,它甚至不肯踏进叔叔的家门 ,硬拉着才拖了进去,而对叔叔再无热情可言...

小狗有时比人类还复杂,真不知道它们是不是也这么想的。

二:主人永远是它们眼里的焦点

不知道狗糯是否在家太无聊了,只要我们在家,它永远朝向我们趴着,就好像生怕我们偷偷溜出去玩似的。

每次我在厨房倒腾黑暗料理的时候,只要头转回去了,准会看到趴在门口的狗糯,就那样安静地看着你。

每次我跑到书桌面看书,它也会跟着过来,哪里也不去,就看着你的背影 。

只要是在客厅进行一些活动,狗糯总会趴在你身边,用最虔诚的眼光看着你,你身后的往往就是它,只要一个回头的时间,总能发现,狗糯永远在你的背后默默关注着你。

这种时刻被关注的感觉让我有点窃喜。

嗯,大概对于小狗来说,主人便是它们的全部。

三:它是只狗,但它又不仅仅是狗

家里的小孩子长大了,一个一个远离父母。

工作日的时候,家里基本只有爸妈。

要是我爸恰好不在家,也就剩下我妈了,有时她连个唠叨的东西都没有。

碰上我妈去跳广场舞,我爸也就一个人坐在旁边,远远地看着。

很多时候,他们是需要陪伴的..

而狗糯的出现,弥补了这个空缺。

狗糯的头发又长了,得帮它剪剪;狗糯这只混账又尿床了!家里满是狗糯的毛发啊!又要被妈骂了!哎呀,狗糯这顿竟然不吃饭了!.....

狗糯划破了工作日时家里的寂静,总能出现无数关于它的话题。家庭主妇总是嫌弃它的毛发还有它的失禁,但每天早上依然会惦记着溜狗糯。

我爸永远都是最维护狗糯的那个人,他总是像对待小孩子一样对待着狗糯,亲手喂它吃着水果,帮它洗澡,帮它穿衣服,而每天晚上,他们相约去散步的时候,身边也总少不了一个小小的身影。

狗糯似乎也成为了他们的一个牵挂,是的呢,家里还有一个需要照顾的小孩子。

在很多程度上,狗糯协助着我们陪伴着在家里的父母。

小狗永远都是人类最忠诚的朋友,在它们的脑海里,根本没有背叛、抛弃 、嫌弃这样的字眼,主人永远都摆在它们心间的位置,对着我们,它们永远都是一副热烈欢迎的兴奋模样,同样都是生物,它们可简单多了呢。

是的呢,有那么一句老话,看了那么多形形色色的人,小狗还是最忠厚的那一个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精精传奇》 (电影剧本) 2016-7-8 《精精传奇》 原创:电影剧本 作者:隐农 人物列表: 吴优优、爸爸吴...
    静闻鱼读月槐花语阅读 2,093评论 1 10
  • 送你一枝红玫瑰, 从此相约一生。 送你一树剑兰花, 从此优雅一生。 送你一朵蒲公英, 从此再不停留, 就让风儿带走...
    浩_baf6阅读 1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