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此刻开始拥抱 Swift 3.0

SwiftGG 翻译组
原文链接
作者: Vic Chan
若有问题或者错误请联系我:victorchanchina@gmail.com

API is shortened

++ / --

Swift 2.2 的时候对 a ++ 或者 a -- 已经给出warning 提示将在Swift3.0中将废除。

不嫌麻烦可以重载运算符来实现

postfix operator ++

postfix func ++(a: Int) -> Int {
    return a + 1
}

a++ // 11

更彻底点可以考虑使用引用,加上 inout

函数中的 var

为了修改函数参数,添加 var 关键字

func setName(var name: String) {
    
}

现已删除

func setName(name: String, na: String) {
    name += na
    
    
}

无法再修改参数, inout可以

Repeat

var i = 0

repeat {

    print("Hello")
    i = i + 1
} while( i < 10 )

替代 do while 感觉主要是避免与 do catch冲突

每个函数的参数标签一致:

func getPerson(name: String, age: Int) {
    //....
}
  • Swift 2.2 中:
getPerson("Vic", age: 10)
  • Swift 3 中:
getPerson(name: "Vic", age: 10)

除非手动添加 _ 否则参数名会保持一致性原则

一直在改变的Selector

Swift 3:

button.addTarget(Responder(), action: #selector(Responder.tap), for: .touchUpInside)

将确定selector的过程从运行时移到了编译时。

KVO

#KeyPath() 形式类似于Selector

只适用于非Objc对象。

class Object : NSObject {
    
    @objc var name = ""
    var age = 0
    init(name: String, age: Int) {
        self.name = name
        self.age = age
    }
}

let sss = p.value(forKey: #keyPath(Object.age))

@discardableResult

如果未使用函数返回值,在没有 @discardableResult的前提下,会报错

fileprivate: 让私有变得更具体

之前 Swift 2.2 及之前版本,private 并不是严格的私有,在同一文件,依然可以访问到.

为了严格化, Swift3.0 中 设置了 fileprivate 来取代之前 private 的作用。 而新的 private 则是严格的私有权限。

fileprivate func sss() {
    
}

private func aaa() {
    
}

private 变得更加严格。

class Access {
    
    private var a = 0
    private func getA() -> Int {
        return a;
    }
    
    fileprivate func desc() {
        print("\(a) time")
    }
    
}

let p = Access()
// 报错,提示getA() 是私有成员
p.getA()

上述p只能访问desc()

  • Swift现有 访问级别
公开(public)
内部(internal)
文件外私有(fileprivate)
私有(private)

inout 变了

之前的写法

func saaa(inout a: Int) {
    
}

现在作为一种修饰符而存在

func saaa(a: inout Int) {
    
}

关联类型声明由 typealias 变为 associatedtype

先说下 Swift的关联类型

Swift支持泛型,class struct enum 都支持泛型, 而协议呢?

Swift是一门面向协议的语言。

protocol hahah<T> {
    
}

Protocols do not allow generic parameters, use associated types instead

泛型协议

protocol Haha {
    associatedtype Element
    
    var s: Int { get set }
    
    func getElement() -> Element

}

在 Swift 3 中, 不再允许 typealias 来构造泛型。

告别C经典循环方式

for (int i = 0; i < 10; i ++)
  • Swift Loop Style
// i is not mutable
for i in 1...3 {
   // i += 1   
    print(i)

}

// i is mutable
for var i in 1...10 {   
    i += 1
    print(i)
}

// 枚举
(1...3).forEach{i in
    print(i)
}

告别柯里化函数

Xcode 7.3 的 Swift 2.2 版本中已有提示柯里化函数不再使用。

func add(a: Int)(b: Int) -> Int {
    return a + b
}

当然函数式编程依然完美解决

func add(_ a: Int) -> (Int)-> Int {
    return { b in return a + b }
}
var s = add(10)(2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637评论 1 31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443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164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075评论 0 18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080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65评论 1 18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1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49评论 0 17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22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3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093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48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28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5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9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62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29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