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只叫啊乌的家伙,温暖了我

我想我怎么样都要写关于啊乌的一篇文章,以此纪念我最深爱的它。

啊乌是谁,其实它是我家的一名小成员,傻傻的呆萌的它,是我成长中重要的小伙伴,因为它不仅仅是一条的狗狗,更是我最要好的小密友。

啊乌之所以取名为啊乌,是因为我妈坚持用这个名字,她说这是最时尚,最潮流,最动听的名字,可是它不知道这名字在我内心深处挣扎了多久,而我似乎也没有看清现实,因为啊乌不是一条宠物狗,它就是一条家狗,一条守护全家的狗狗。

啊乌是一出生我就看着它成长的,和它母亲一模一样的个性,一样的忠诚,一样的可爱,一样的聪明,当然也一样的喜欢撒娇。它可学足了它妈妈的模样,傲气却不傲慢,倔强却不无理取闹,总是渴望着家人的重视,可是在那贫穷的日子里,它的平等地位最多只能体现于和我们吃一样的饭菜,无法享受现实生活中宠物狗狗的待遇,享受着时刻的拥抱及洗个暖呼呼的澡。在那些时光中,陪伴它的小窝只能是一间暗无天日的杂货房,可是,啊乌可没放弃自己,它依旧生活的那样意气风发,这点从它的毛发中就可以看得出来,永远保持着光亮,柔顺。

啊乌非常喜欢我们这一家,它可是傲娇的小BABY,永远并且时刻光鲜丽人,在村中占据着霸主地位,永远像个小大人一样守卫在家门口,这些总能在点点滴滴中看出来,要知道它可做了好几件英勇的故事,它 傲人的成绩单就足以证明它举足轻重的地位。

英勇事件1:发现蛇在家门口,犬吠几声看你走不走

在农村的小山村中,因为杂草茂密,山林丛丛,所以蛇在家门口可是一件很正常的事,并且山中村中休息时间早,灯光总是有种昏暗的感觉,可是啊乌可是英勇的小战士,夜晚发现了这条令人惊悚的爬行动物,可是它坚持狂吠,直到我爸爸发现了它,把它降服之后,它才若无其事的离开,不会趁机表现它的丰功伟绩,也不显耀它的威风凛凛,乖乖的继续它的巡视,这样的它,深受我父亲的赞赏,隔天就送了一碗瘦肉汤汁奖励,对于它来说,奖励不重要,一家人欢呼的呼叫它,摸摸它,可是它最为高兴的时刻。

英勇事件2:欺负我的姐妹,请不要走开,单打独斗

啊乌在村里可是一名勇士,它的出现,总能引起同村狗狗的瞩目,或是羡慕,或是嫉妒,当然也有仇恨,但它没有利用自身的优势去欺负它的同伴,或许啊乌是因为自己是一只小狼狗种类,所以在它的世界观中欺负弱者就是不道不义之事,可是,一旦有人跨过领域,欺负我叔叔家的小狗,它可不客气,一挑三也不在话下,为的是守护姐妹,为的是守护家人的安全领域。

英勇事件3:天涯海角我跟你,何时何处我定寻你

啊乌的陪伴就是让我们家特别的安心,因为它总能时时刻刻的出现在我们的身边。它能利用摩托车声就能准确的分辨半山中的父亲已经回来了,一跃而起,飞奔的朝我爸的方向而去;它能时刻的保护着我,总能让害怕黑暗的我感到安心,夜晚去邻居家串门后回家的我,总是大声一喊,它就能马上去邻居家接送我陪伴我回家;它总能在怀有身孕的时候,自己默默的在小杂货房坚持自己弄好“产房”,从不让人担心,并且每次都很给力的生下6只小宝宝。这样的它,总是让人特别安心,特别舒心。

当然,外表英勇坚强的啊乌也有柔情似水的一面。

啊乌最不喜欢的就是家人大声说它,有时候妈妈因为一件小事说了它,啊乌的小情绪在心里就会散开,直接导致它的不开心,它会没有心情吃饭,耸拉着脑袋,默默的窝在家门口,这时候的它,你一定要默默的摸它的脑袋,托着它的小脸蛋,注视着它水汪汪的大眼睛,静静的帮它按摩,这样的它,无精打采的它总能慢慢的打开小心扉,又开开心心的,卯足了精神站起来摇晃它的小尾巴。所以,它是战士,也是小孩。请好好爱护它。

说到这里,接下来我得好好说下啊乌害怕的事情哦。

在啊乌的一生中,最害怕的在我看来就是打鞭炮和闪电雷鸣啦。

每年过春节的时候,热闹的鞭炮声是我们庆祝新的一年的盛事,这时候的啊乌总是在放鞭炮的第一时间冲进我的房间,对于我的小房间,啊乌可是常客,小时候还是它的专属“豪宅”,只是长大了它觉得它自身已经为人父母了,不可以再和我同睡一床,所以我抱他,强硬着抱它上来,它还是坚持自己的原则,哈哈,可是,这样的事情,总是在鞭炮声和闪电雷鸣中有一丝的转机,每到这两个时候,我总是半关着房门,这样啊乌就可以轻而易举的进入安全基地,而我,也是事情结束后的20分钟才去看它,给足它充足的时间缓冲整件事情,我想我要做的,只是在它最需要我的时候出现,不慌不乱,不紧不慢,我相信它有处理自己恐惧的手段,我要做的只是默默看着它,给它足够的温柔。

这样的啊乌,我的脑海里总有它关于它说不尽的故事,它和我的故事,总是在传递着爱的故事,像初阳的芬芳,夏阳的热烈,秋阳的精美,冬阳的暖和,所以直至今日,对于它的离开,我仍旧无能释怀,我想,用文字的表达能够缓解我对它的相思之情。

我总是常常想到有天它真的离开了,我会用哪种心情描述,心如刀割,哀痛欲绝?我甚至有种不敢想象这样的事情,可是,这天它还是来了,来的突然,来的悄无声息,一听到这个事情,我已经哭泣了,我有种缓不过来的劲,甚至呼吸都有点不畅了,滚烫的泪水就这样倾泻下来,回忆也就这样排山倒海的翻滚出来。对我而言,它已经是密友,是家人,我甚至觉得不能用一个词语来述说它在我心目中的地位,所以很久很久我都能不能释怀,我只知道,啊乌真的只有一个,它是真的离开了,那个陪伴我13年的它真的就这样离开了。

我还是想说,是的,这只叫啊乌的家伙,温暖了我。

这一刻,我理所当然,脑袋里都是你,并且想温柔的对着星空说:我想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