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记忆

最近,李安每晚都做了同一个噩梦,每次噩梦醒来,他都要坐在床上大口的喘息,再点上一根香烟才能缓过来,但这个时候,由于大脑的保护机制,他已经忘记了噩梦的内容。

李安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十多年来成功辩护了好几起杀人案件,年仅三十五岁俨然成为了业界精英,但那个噩梦严重影响了李安的工作状态,他决定去找他的一个同学,同样身为业界精英的心理医生吴昊。

“老李啊,好几不见,我们先去吃个饭,我请客。”见到多年未见的老同学,吴昊十分兴奋招呼到。

“先算了吧。”李安叹了口气,此时的他已经没有心情吃饭了,“你要是能帮我,我请你吃十顿饭。”

“怎么了我的大律师,有什么事情能难得到你?是不是你的辩护人太蠢,把关键证据送给对手了。”吴昊满脸横肉的笑道。

“哎,最近我一直都在做同一个噩梦,似乎梦到什么可怕的东西,但是第二天又忘记了噩梦的内容,我最近被这个噩梦折磨的人不像人鬼不像鬼,还差点弄丢了关键证人的证词。”李安无奈的说到。

“你确定每晚都梦到同一个噩梦吗?”吴昊收起他的笑容,这种事情太匪夷所思了,怎么可能一个人连续几个都做了同一个噩梦。“你把噩梦忘记了,你怎么知道你做了同一个。”

“我非常清楚是同一个,虽然我每次都忘记了,但是我有着强烈的感觉是同一个噩梦,就像恐怖电影一样,前面是一段剧情,结尾是个十分恐怖的东西。”李安边回忆边说道。

“这样吧,你拿个笔记本跟笔在床边,在你醒来的时候,在记忆消失前把那个噩梦记下,明天拿给我,我们一起分析。”吴昊虽然有着丰富的经验,但是这样的情况还是第一次遇见,除此之外也没有其他办法。

第二天,李安拿着他记录的噩梦慌慌张张的找到吴昊,他只见笔记上写到,“我见到一个初中生在欺负另外一个初中生,一个初中生身材魁梧,手上戴了一个手表,另外一个初中生像是智商有问题一样,一直跪着,他们两个身上都穿着校服,校服上面写着密云水库中学几个字,最后是一个血淋淋的身影,那个身影貌似也穿着密云水库中学的校服。”

吴昊看着李安的笔记,皱起眉头的说道,“老李啊,你这个笔记不全啊,那个初中生被欺负之后发生了啥。”吴昊也无法从这点笔记中发现啥。

“不知道啊,等我写到这里,突然就忘了。”李安无奈的说到。

“对了。”吴昊眼睛一亮,“老李,我看过你大学时候的档案,你的初中就是在密云水库中学上的,后来转校的。”

“哦,对,我竟然忘记了。”李安竟然现在才反应过来,“等等,我当初为啥转校,我现在竟然一点都记不起来了,我只记得当时我就想逃离那里,我请了半个月的假转校,老师跟家长问我啥我都不说,后来我就慢慢的忘了。”

“好了我知道怎么回事了。”吴昊似乎明白了什么,“你初中的时候肯定看见了什么,跟你的梦境相关,然后极力的忘记那件事情,之后因为海马区对大脑的保护,你就慢慢的忘记了这件事,甚至连密云水库中学都忘记了。”

“那我现在该怎么办。”此时的李安仿佛抓住了一颗救命稻草。

“你这样,记笔记不要停,然后去密云水库中学找找,看看能不能发现点什么。”

“好的,看来也只能这样了。”李安感叹到。他到底因为什么转校?当初又看到什么可怕的事情呢?看来他要再次回去那里,去寻找那个消失的记忆。

“你这个贱骨头,那个黄脸婆让你说啥你就说啥你就说啥。”在一个偏僻小地方,一个身材魁梧的初中生在殴打另外一个初中生。“老师说过,说谎不是好孩子,你再打我,我就回家告诉我妈。”另外一个似乎有点傻的初中生缩成一团,用手捂着脸说道。

那个身材魁梧的初中生一边听到这句话,更加生气了,用手狠狠的抽着他,“还回家告诉你妈,你妈怎么生出你这个傻子,让你傻,我让你傻。”渐渐地,那个傻子没了动静,打人的初中生此刻也害怕起来,毕竟十几岁的学生没有什么心理素质,“喂,你醒醒,喂。”他敲打了几下躺下的初中生,然后环过四周看了一眼,就留下躺着的初中生跑开了。之后场景慢慢模糊起来,突然,一个血淋淋的脸出现,那是一个看上去身材魁梧的身影。

“啊!”李安从酒店里醒来,迅速记录下刚刚梦到的情景,他已经来到了密云,准备前去拜访初中时候的老师。

洗漱过后,李安找到一个餐馆,他已经约好他初中时候的班主任,已经退休多年的陈老师。点了几道那里的招牌菜后,一个女人来到这里,她就是陈老师,时间过去了将近二十年,当初严厉的班主任此刻已经变成了一个慈祥的老人。

“小李啊,怎么有空来这里看我啊,这么多年不见,想不到你已经成了法律界的精英了,真是给我长脸。”陈老师笑道,看见自己学生成才是所有老师最开心的事情。

“陈老师,最近身体怎么样。”李安寒暄到。

“还不错,就是你,当初你上得好好的为啥要转校。”陈老师问道。

此时李安还不能记起当初发生了什么事,反问道:“陈老师,我转校的时候发生了什么事情?”听到这里,陈老师脸上笑容消失,变得凝重起来,“造孽啊,真是造孽啊。”陈老师摇了摇头叹息道,“当初咱们班上有两个学生,一个是个混混叫王杰,一个智商有点问题的学生叫张伟,我当时考虑太少把他们安排成了同桌,那个混混总欺负张伟,后来有一次在一个没人的地方欺负他,竟然把他打死然后扔进井里。后来我就被学校强制要求退休,对了,当时你不是也在班里?你怎么不知道。”

李安此时被陈老师的话深深的震惊了,他回忆起了一些,王杰打死张伟的时候,他肯定就在旁边。“陈老师,谢谢你,我赶时间先走了,有时间再来看你。”李安顾不得陈老师了,他好像想到了什么,迅速离开了这里。

“李先生,这样似乎不太符合规矩。”在密云刑警队里,一个中年人说道,李安想要观看当时的卷宗,确实不太符合规矩,“不过既然是李先生你亲自来,那我就破例给您看看,不过能不能让我儿子给你当几天助手呢。”

“可以,小事。”李安此时更关心那个卷宗。

“好的,不过您只能在我办公室里看。”

“没问题。”李安一边说着,一边拆开密封线,那个中年刑警也走了出去,把门给锁了上。

“密云县07特大灭门案卷宗。”那个档案袋上写着这个这几字,“特大灭门案”几个大字映入李安眼帘,起初他以为那个中年人给他拿错了,当他看了里面内容的时候,瞳孔慢慢睁大。

“2007年,密云水库中学附近发生特大灭门案,起因是密云水库中学王某常常对张某进行殴打,有一次将王某殴打致死并且扔进污水井里,王某否认将张某扔进污水井里,但是证据确凿,由于王某未成年,将其关进少管所,张某父亲不服判决,提起上诉,最高法院支持原判,张某父亲心中恼怒,在王某离开少管所时候,将其全家杀害,张某父亲对此事供认不讳......”

原来是这样,当时一定是我在旁边看着没有阻止王杰殴打张伟,然后心中愧疚,想忘了这件事,之后才转校的。想明白这些后,李安前往张伟的坟墓前上了几炷香,“当初我也是学生,也害怕王杰那个混混不敢出去阻止他,是我不好,对不起,你下辈子投个好人家把。”李安在张伟坟墓前面忏悔道。看来,以后终于能做个好梦了。

晚上,李安还是把笔记本放在床边,这个似乎变成他一个习惯,想到终于可以好好的睡了一觉,李安早早的洗完热水澡,躺着床上准备美美的睡上一觉。

“喂,你醒醒,喂。”王杰拍了拍张伟,然后害怕的跑开,之后,从草丛那里跑出另外一个出初中生,看长相有点像初中时候的李安,他一直躲在草里进行观看,李安走到张伟面前,也想看看张伟怎么样,突然,张伟眼睛睁开,死死的抱着李安的腿,似乎想要寻求帮助,李安此刻吓坏了,一边用脚用力的踩着张伟的手,一边喊着,“是王杰杀死你的,不是我,你别找我。”但是张伟不仅没有放开,反而更紧的抱住李安的腿,李安没有办法,慌忙中,竟然拿起削苹果的水果刀捅向张伟,张伟这个时候慢慢断气,李安这个时候慌忙之中将张伟推入旁边的污水井。此刻场景变换,慌忙之中的李安撞到张伟的父亲,

“李安,看见我们家张伟没有。”

“看见了,我看见王杰把张伟打死,然后把他推入井下。”

“什么,快带着我去看。”

场景又转换到法庭里面,王杰一再强调自己没有把张伟推入井下,但是在李安的证词跟张伟在井下的事实面前不得不承认。然后法院判决关入少管所半个月,取消学籍。

场景再次转换,转换到王杰家中,张伟父亲提着刀将王杰全家杀害,最后又是那张血淋淋的脸,这一次,李安辨认出了,那张脸是王杰的。

“喂,您好,是密云刑警队的王警官吗,我是李安。”

“是啊,原来是李先生,这么晚打电话来有什么事情吗?”

“我来自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最近,李安每晚都做了同一个噩梦,每次噩梦醒来,他都要坐在床上大口的喘息,再点上一根香烟才能缓过来,但这个时候,...
    the欢阅读 256评论 0 0
  • 【连载】星座命运感情故事《星座恋爱研修课》目录 两人一口气窜出去老远,夏慕感觉刚刚吃下去的东西都要颠出来了,忙拽着...
    续事创意写作工作室阅读 442评论 0 1
  • 文/焉支闲人 秋日喀纳斯,雾浓景迷离; 攀登观鱼台,如踏青云梯。 风吹显绿水,但看满湖碧; 方欲留靓影,匆匆又隐去...
    焉支闲人阅读 523评论 2 4
  • 最开始我并不是很喜欢彩铅的作画风格,很久以前也断断续续接触过彩铅,由于有点素描底子,画起来感觉不是很难,但是很多作...
    铃铛子阅读 4,608评论 44 136
  • 很多企业在做公司发展战略规划的时候,往往会从自己的竞争优势出发去考虑,想想自己的核心竞争优势是什么,品牌或者自己的...
    Eggyino阅读 3,07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