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黑色星期五这点事

黑色星期五

每年11月的第四个周五(即美国感恩节后第二天),全美开始了一直延续到年底的圣诞购物季,各大商场全部降价打折销售有的甚至能低到一折,吸引大批购物者疯狂抢购,圣诞购物季期间,销售额能够占到全年1/3以上的。由于传统上人们用红色表示赤字,黑色代表盈利,所以这一天也叫黑色星期五

马上又要到了一年一度的黑色星期五了(今年是2015.11.27),相信很多人双十一没有过瘾的,都在翘首以盼黑色星期五了,今天借这个机会在黑五前期跟大家聊聊黑色星期五这点事

我的第一次海淘经历

还是先讲故事,记得第一次海淘(从国外购买商品,并通过转运公司送到国内)是因为当时有了第一代iPad,由于是第一代iPad,国内某宝还没有山寨出转接头和读卡器,只有美国官网有货,无奈非常想要这个东西,于是就花了点功夫在网上找了一个美国转运的公司,注册了会员以后就开始了第一次海淘

要说第一次海淘还是很简单,他们有专门的网站,只要你把看好的商品(美国各大购物网站的商品)链接提交给网站,网站就会把商品信息提炼出来,再输入你国内地址,然后给你换算出一个价格,付费(信用卡)之后,就等着收获吧,说来确实很简单

由于是第一次海淘还是有些担心,到现在依然记得每天那煎熬的一个多月,每天都会去邮箱里查进度,经常去问人家客服怎么还不发货,怎么还不转运等等,终于,皇天不负苦心人呀,苦等了一个多月的痛苦心情,在收到DHL送过来的国际快件时,荡然无存了,就像等待拆开圣诞礼物的孩子一样无比兴奋

我为什么要海淘

说个好玩的事,根据我多年海淘经验,99%的物品买回来全部写着Made in China

既然都是中国产的,那么不存在质量问题了,我们为什么费劲把火的从美帝买中国制造的东西呢,这里边就有学问了,说点我自己的看法吧

  1. 质量,虽然都是中国制造,但是由于各国的质量管理体系标准不统一,导致物品的质量还是有差别的,这里不细展开,有个词咋说来着细思极恐
  2. 价格,对你没看错,特别是黑五的时候,人家是真降价,不像我们某宝先降后涨,举几个小栗子,黑五的神器飞利浦的1150X刮胡刀,国内专柜1000+,黑五300左右到手,降噪神器BOSE QC15专柜1500+,黑五价格到手1300左右。
  3. 服务,对同样你也没看错,别看大洋彼岸的Amazon离我们远,海淘遇到问题,不但有专业客服妹子为你解答(基本上Google翻译就能对付),而且服务还相当到位,举一个我自己的例子,去年趁着美亚打折买了一个手环,原价70刀我算是半价入的,结果由于自己疏忽,买错了型号,一直没有注意,收到货以后,拆了了一看傻眼了,带不下去。于是用Google翻译跟客服联系,说明了我自己的疏忽买错了型号能退货吗,另外强调了我在中国,快递回去不太容易,我到现在依然记得那个外国妹子(不要问我为啥知道,嗯…)告诉我,你不用退了,钱我们退给你账户,东西你自己留着吧,自己留着吧,自己留着吧....

我们为什么要关注黑色星期五
黑色星期五就好比国内的双11,全美商家(现在已经发展成全球了,德国、日本等都加入了黑五阵营)打折大促 ,既然海淘有上边说的那些好处,那么黑五期间无疑是淘友最应该关注的时间了,就像国内我们都要关注双11是一个道理。

来点干货

说了很多概念的东西,下边来点干货

  • 转运
    由于,以前美亚是没有直邮到中国服务的(即,从美国直接邮寄到中国),所以海淘先要明白一个概念是转运,转运是指从美国购物网站购物后,运送到美国的一个地址(由您使用的转运公司提供),转运公司再邮寄到您填写的国内地址的过程

    所以,你如果准备海淘,第一步先注册一个转运公司,并申请到转运地址,那么你就可以开心的玩耍啦

  • 购物税
    美国购物都是有税的(当然我天国也有,不过已经由商家代收了),所以你购买物品的时候,除了商品价格外,你还有可能付出本身要支付的税的,那么我们能省掉这部分吗,答案是可以的。

    美国的税收是按州不同进行区别的,简单说有的州是收税的,有的州是不收税的,只要您网上购物的时候选择运送到美国的免税州,那么就不会产生税费的问题了,所以选择那些能给你提供免费州地址的转运公司尤为重要

  • 网络购物
    好了,如果你已经注册了转运公司的账户,并有了一个可以收货的美国免税州地址,恭喜你,你就可以在美国的网上商城购物了,这里以美亚举例。在美亚上购物,和我们用中亚(中国亚马逊)购物基本一样的,相信在国内各大电商的洗礼下,这方面不用学习就会了,购物方法基本一致,有点词汇量的人基本不用怎么翻译就可以购物了,这里不讲怎么在美亚购物所以不展开了,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度娘

  • 付费
    付费是一个必须要说的,这里注意,如果要在美亚购物必须使用双币信用卡,即支持美元人民币两种货币结算,因为人家老美是不认人民币的啦

    这里推荐一种信用卡,即全币种信用卡(碍于有人说我软文,我就不说名字了,度娘一下能够找到),他有几个好处

    1. 人民币结算,即无论你在哪个国家消费,账单结算时,只需要换人民币,不需要换其他货币(要知道以前用双币信用卡时,账单日还款的时候要美元,且美元按照还款那天的汇率算,这样如果赶上那天汇率上浮,你就亏了)
    2. 不收取转换费,无论在何时、何地、使用何种外币持该卡消费或取现,都免收1.5%的货币兑换手续费。
      说白了,就是为了省钱,能薅点羊毛就算点羊毛
  • 海关
    美亚之前之所以不支持直邮到国内,最大的问题是我大清的海关不好处理,所以在海淘的时候,最大的问题往往出现在海关清关

    清关,即海关在收到国外寄往国内货物的时候,随机抽取检查,对于没有交过关税的商品,收取一定的关税

    如果你海淘的货物运气不好,被海关查到,你会收到海关发给你的关税缴纳单,只要不缴关税就可以拿到货物了,一般是去你当地的海关或邮局缴纳。

    如果不幸你的货品是Apple家的东西,恭喜你了,他们是官老爷最喜欢收税的物品,只要被查必收,而且费用比一般的物品要高,记得iPhone4的时候,如果被海关查到,按照笔记本缴税,大概是1000+,如果算上关税你也就失去了价格优势了

  • 丢失
    货物丢失的情况在头几年转运公司都会遇到,原因有好多,有的是转运公司内部搞鬼,也有的是海关搞鬼,说实话这个有时候拼的是人品,不过选择口碑好的转运公司还是相对靠谱

    另外有的转运公司是有保险的,花点钱投个保也是值得

注意事项
如果你想快乐的海淘,还得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 电子产品,注意电压,美帝的标准电压是120V,我国是220V,一些电子产品买回来要配电压转换器的,如果不注意,买回来的Xbox直接接入电源,那就悲催了。所以购物的时候看清电压
  2. 美亚也是有第三方的,海淘的时候看清卖家,最好选择Amazon直营,部分第三方卖家比Ebay还差
  3. 不要购买大件物品,海淘最贵的是快递费,大件物品的话(体积和面积),快递费有可能超过物品价格
  4. 贵重物品请投保,并花钱做包装,这个刚才上边干货环节有提到,投个保险,并花钱包装一下(部分转运公司提供此服务),还是有必要的
  5. 找靠谱的转运公司,关于转运公司的推荐,推荐大家去注明的剁手网站什么值得买
总结

看了我的帖子,希望对海淘感兴趣的朋友们,赶紧注册转运公司,然后买买买
对了,如果不知道都有哪些东西会在黑五期间打折大促,推荐大家两个网站

  • 什么值得买:国内最优秀的购物推荐网站,俗称色魔张大妈,一个你一旦拥有就要剁手的网站
  • 买个便宜货:国内另外一加优秀的购物推荐网站,两家对着关注,会让你连脚丫子也剁了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