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掌控欲太强,我却很累

       婚姻就像一面镜子,你都会从对方身上看到和自己不一样的东西。如果你学会接受,生活中就会渐渐变得很有夫妻相,如果你不尝试接受,你就会发现婚姻的道路上充满各种各样的小插曲,搞得身心疲惫。


        今天讲述的一个案例是发生在身边的一位客户身上,妻子能干却不自信,男主人公不浪漫却很务实,好好先生。如果两人都看到对方的优点,学会接受对方的不足,我想这个感情问题就会变得很好解决了。

图片取自于网络


接下来,我们一起来听听下面的情感剖析:

男主人公口述:

       我和她结婚七年了,生活过得平平淡淡,有一儿一女.10年结婚后的前一两年,她老是怀疑我和别的女人有瓜葛,查手机查包等等.

        最近几年,我事业有所起步了,平时一直忙着工作,她不再怀疑了,却开始认为我不关心她,不在乎她了。而我觉得我为了工作,为了家,早把这个家庭化成了亲情了.比如说情人节,我在上班所以没有陪她买她爱吃的蛋糕,没有给她准备礼物。她因为这个事情可以生气上一个月。

        有时候朋友间一起吃饭,她会怪我不叫他一起去吃饭,怪我是不是怕带她出去丢面子,搞得我很无语。

        经历了各种各样的不愉快,我发现我现在变得是怕说话,生怕哪一句话说错了,她又可以开始一星期甚至一个月的不开心.我不知道我们之间出了什么问题,我该怎么办?

豆哥解疑:

       听了这位先生的陈述,我感觉到你们俩口子特别像最近流行的电视剧<我的前半生>的罗子君和陈俊生,像其了。女主人公害怕失去你,过于在意你,想参与你的生活的每个角落,这样才会踏实安心,男主人公觉得她过于敏感,过于不切实际,还想着恋爱时候的感觉。就像上面所说的,夫妻双方没有做好沟通,没有接受对方的心思,慢慢得变得不那么默契,变得生活很累,所以各种不愉快出现了。

对于男主人公,豆哥有以下几点建议:

      1、勤于沟通。是否可以尝试着你们当年约会的那种状态,约她出来谈谈心,她要的是这种感觉。当然我们明白男人的心思没有女人那么细腻,很多夫妻之间都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归根到底是每一对夫妻性格都不一样,没有去接受对方的不一样。解决问题,关键是要多沟通。她觉得你不乎她,觉得你外面有女人,可见你们之间出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是平时少沟通。

      2、学会浪漫。从你的口述中看得出你爱人喜欢浪漫,也讲究生活的质量和品味。你可以尝试找找原先恋爱的那种感觉,找个机会好好和爱人说说,沟通沟通.婚姻本来就是在漫长磨合中变得乏味,需要生活中的各种添加剂去调节。不需要每天浪漫,结婚纪念日、生日本来就是重要的日子,可以尝试去给她一个惊喜,何尝不能解除你们之间的各种误会呢。既然出现了问题,你如果还爱她的话,为何不去改变呢,除非你不愿意为她改变。

       3、多哄爱人。女人是要哄的,如果你真心爱她,就好好呵护她。特别是你爱人这样缺乏安全感的女人,她肯定在生活中缺乏这种感情需求,同时在你身上又得不到,所以才会去胡思乱想。你们之间除了互相信任,还要在沟通上行动上关心对方,重点是你要学会哄她,重要的事情讲三遍,学会哄她,学会哄她,学会哄她。如果儿女都上学了,她不工作的话,我建议你可以引导她去找份轻松一点的工作,免得在家空闲想太多。

       4、设计惊喜。如果你在一开始沟通上无法顺畅,可以选个特别的日子写封信,告诉她你的想法,你的委屈,我想女人在特殊的日子看了你的信,应该会理解的委屈,也会发现也有浪漫的一面呢,走出这一步,再好好沟通我想问题应该不大了。

        人生不易,在对的日子里遇到一个爱你的人不容易,所以一句话总结一下:生活不易,且行且珍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