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爱他了,才发现他很丑,还很普通

1.

“不爱他了,才发现他很丑,还很普通”。我是在刷微博的时候,看到这句话的,然后莫名地产生了强烈的认同感,爱过的人大概都懂吧。

当我喜欢你的时候,在我心中你就是最好的,你的形象很高大,你很特别,很有自己的个性想法,在喜欢你的当下,总觉着你很不一般,跟大街上那些男生都不一样,他们都没有你特别聪明个性有内涵,而你将来肯定会做出一番大事业,甚至就连你做错事的样子也是迷人的,哪怕在其他人眼中你本来就普通的掉渣,但放我们心里,却还总担心着你被别的女生抢走了。

而等到某一天,在你不爱他的时候,再回头看那个男人,会发现他其实很普通,眼睛长得很小,眉毛长得太粗了,脸上还有几颗痘痘,整个人看起来挺普通的,没有想象中的高大,甚至还会在心里偷偷想着,当初我怎么会那么爱他,还生怕他被谁抢走了。不爱他的时候,发现他并没那么的高大帅气,也没有那么地受欢迎,也没有多么的有魅力,只觉得他挺普通的,跟大马路上走的那些男生都一样,没多大区别。

《大话西游》里的紫霞仙子说,“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上天既然安排他拔出我的紫青宝剑,他一定是个不平凡的人,错不了!我知道有一天他会在一个万众瞩目的情况下出现,身披金甲圣衣,脚踏七彩祥云来娶我!”

但哪有那么多的不同非凡,你喜欢的那个人,他不过是凡人,不是无所不能,而这一切都只是因为你的喜欢,为他镀了金。

2.

很多时候,他在你心里与众不同,也只是因为你喜欢他。

当我们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大脑会分泌出一种类似美图秀秀的东西,你眼中的他都是经过滤镜ps处理过的,生成你喜欢看的模样,而尤其是在恋爱初期的时候,这种大脑美图效果最显著。

朋友小可喜欢过一个男生,是在外面采访的时候认识的,当时他们分别是两家不同媒体的记者,在男生开口采访时,她就被他一口好听的普通话吸引了,后来特意留意过男生所提的问题,觉得挺有创意有想法的一个小伙子,当时见第一面的时候就对他有了强烈的兴趣。

因为工作内容有很多重叠的地方,私下也经常一起工作,想要到男生的联系方式并不难,小可也是一个很大方主动的姑娘,一旦喜欢就主动的对男生展开攻击。私底下她每次跟我们提到男生的时候,也总是会一口气用很多形容词,比如,很帅、很阳光、很有内涵、很有趣、长了一副看起来特别聪明的样子,还非说男生长得像她男神胡歌。

女追男也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容易,男生对她不怎么感冒,每次一副爱理不理老子最高冷的样子,小可本来也属于那种挺受欢迎很多男生追的女生,她坚持主动的对男生好了很久依旧无果之后,干脆撒手不管了,想着老娘又不是非你不可,要是最后不是你,我也是可以生活的。

两个人的联系其实挺脆弱的,看似很命运缘分的安排,你不知道的私下总有着另一个人用心的牵扯着。小可对那个男生死心后,没有刻意的偶遇或者安排,后来慢慢见面也少了,过了很长一段时间,当她们再次遇到的时候,小可正挽着现任男友,本来一直对这段爱而不得的感情很遗憾的,等她再次看了眼之前喜欢的男孩,突然瞬间释怀了。

“我发现他长得一点也不好看,就是一个很普通的男生,长得不够帅,看起来也挺无趣的,没有我男朋友好看,也真是不懂我当初为什么会那么疯狂的追他,还对他要死要活的?”这句话是小可看到男生后在群里发的,我们都安慰她说,也只是因为你当时喜欢他,他在你心中才变得那么骁勇,其实也只是一介凡人罢了。

3.

他也其实并没有那么完美,那个让你受尽折磨的男人也只是一介凡人,总有一天你加在他身上的光环会消退,当你不爱他的时候。

朋友说,因为喜欢一个人,她吃了不少爱情的苦,被他折磨得不轻。每次跟他发消息的时候,他总一副自己是大爷爱理不理的样子,很让人受挫;每次等不到他的消息,主动去找他的时候,他依旧一副老子最拽的模样,让人又爱又恨;关键是他总能掐住她的七寸,看准时机打下去,把她吃得死死的,让她每次下定决心想从这段感情中抽身离开时,又总能恰好的被他牵制住。

她说,他很有个人魅力,很有自己的想法,而且很有能力,为人成熟稳重,是一个让人看了挪不开眼的男人。我笑着说,是因为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吗,我并不觉得他是你的良人,你也完全没有必要把自己的喜怒哀乐交控给凭一时冲动的喜欢,你爱上的也只是你想象中完美的他。

可能这辈子我们都会遇到这么一个人,在我们眼中,他是闪闪发光的,没有任何异性能比得了他,你偏执固执顽固的就把一颗心置在他身上,你觉得他不是凡人,他是你的盖世英雄,你心甘情愿的臣服于他,在这段你付出的太多本就不公平的感情里,受尽了委屈,他施舍的一点点喜欢和关心都能让你欢欣雀跃很久,你坚定地认为他就是你命中注定的人,但其实也许他不是最适合你的那个人,他的缺点被你的爱包庇了,他的一点点优点被你放得无限大,而这一切也仅仅只是你的爱成就了他在你眼中的模样。

网上有一句特别经典的话:我捧你的时候,你是杯子,我松手的时候,你就是个玻璃渣子。他对你的高冷和酷,都是你授权默认的,其实他也并没有那么的特别,无可替代,你也并不是非要喜欢他不可,没有他,换个人喜欢也是可以的,没必要非要为难自己在一块捂不热的石头上浪费时间。

我爱你的时候,你就是我的盖世英雄,我不爱你的时候,你连狗熊都不是。你也真的没必要再因为他对你的态度而喜怒哀乐,如果他真爱你,他就不会这番把玩你的真心,如果他不爱你,你更没必要陪他继续玩,给他伤害你的权力,可能这个过程有点苦,但总有一天你会走出来的。

你会发现,当你不爱他的时候,那个你曾经视为珍宝的男人,也真的很普通,你也没必要心心念念放不下,换一个人照常可以快乐的活着的。

就在这里放下吧,记得找杯热茶温暖自己。

简书签约作者:文长长,欢迎分享到朋友圈/微博。走心之作《我哪懂什么坚持,全靠死撑》热卖中,当当/京东搜索“我哪懂什么坚持,全靠死撑”即可购买。(多说一句,目前长长只出过这本书哦,请认准死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nvc小组活动练习:(愤怒的转化过程) 1 观察:我躺在摇椅上,妹妹围绕着我唱了一支歌曲抱了我一会后离开了。稍...
    李颖nvc阅读 393评论 0 0
  • 一切皆文件这是第一知首先会想到的,所以在linux中的所谓文件夹也是文件,如果你用vi /tmp,也会发现其实里面...
    zejin阅读 369评论 0 0
  • synthesize,编译器自动生成setter和getter的方法,在你没有手动去实现这两个方法时。dynami...
    natewang阅读 3,79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