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个教授先婚后爱(十三)

周六晚上六点,装修温馨的私房菜馆包厢里坐在莫轻寒和他的外公李大沥还有顾明月和她的爸妈。

他外公和她爸妈本来就是相识十几年的朋友,所以一见面都是非常热情洋溢的打着招呼。

“来来来,今天有喜事,大家干一杯。”李大沥先举起酒杯对大家说,在坐的各位也笑意盈盈的举杯碰了碰。

“李伯啊,以后我们是亲上加亲了,住得又近,更要多些走动。”

“那肯定的,真没想到小月会成为我外孙媳妇的一天啊,就是小寒太不懂事了,居然先斩后奏,委屈了小月了。”

廖敏觉得莫轻寒能成为自家女婿如同捡到一样,笑不拢嘴地说:“他们年轻人有年轻的做法,肯结婚就算好的了,摆酒什么的不急。”

“呵呵,我是越看两人就越登对,等挑个好日子摆喜酒,快点生个胖宝宝就更是喜上加喜了。”

“对啊对啊,趁我们身体好,可以给你们带带孩子。”顾厉也笑着附和道。

顾明月趁他们没留意,刨了莫轻寒一眼,然后低着头喝汤,不说话。

他们以为她是害羞,只有她是觉得无比的尴尬,两人只是同居又不同房,拿来的宝宝?

她真的是觉得当初假结婚是个错误的决定,照现在的长辈的思想,肯定是催完婚又催生孩子的,哪容得喘口气。

莫轻寒见她那可爱的模样忍不住笑了,温和地回应着,“嗯嗯,我和小月会抓紧的,你们放心,我们有自己的规划。而且孩子是上天赐予的礼物,顺其自然就好了。”

要不是场合不对,她都想冲他怒吼一声,谁和你规划好生孩子,要生你自己生去。

“嗯嗯,现在当务之急是和你们挑个结婚的日子,这件大喜事要宴请所有的亲朋好友才行。”李大沥盼着外孙的婚事可是盼了很多年,终于有机会喝上杯孙媳妇茶了。

而且顾明月可以说是自己看着长大的,人品性格都不错,没什么可挑剔的。

顾明月扬起头,傻笑着岔开话题说:“那个李爷爷,您吃菜,吃菜哈。”

李大沥嗔怪地看了她一眼,“还叫李爷爷,小月,你该改口了。”

“对啊对啊,小寒都叫我们爸妈了,你还害羞啊?”

顾明月只觉得额头冒汗,廖敏绝不是亲妈,只会拆她的台。

而莫轻寒更是嘴角勾笑,好整以暇的看着她。

她的脸刷的一下就红了,悄悄地伸出手去掐他的腰,可他的腰全是肌肉,都掐不疼他。

见大家都直盯着她看,骑虎难下的状态下,她只能硬着头皮冲李大沥说:“外……外公。”

“诶。”他爽朗地大笑起来,然后从口袋里掏出两个红包,把其中一个递给了她,“以后你们两个要好好相处,幸福快乐的。如果小寒敢欺负你,就告诉我,我一定替你做主。”

“谢谢外公。”她伸出手接过红包,甜甜地笑着,发现一旦有了第一次,再次喊就自然多了。

莫轻寒把左手搭到顾明月的椅背上,诚恳认真地说:“外公还有爸妈,你们都请放心,我好不容易才讨回来的老婆,我绝对舍不得欺负的。”

“哈哈,好好好。”

————

虽说顾明月已经和莫轻寒领证同居了,可在她的心里没有一点已婚妇女的觉悟。

每天都是睡到自然醒,该喝就喝,该吃就吃。煮饭家务活都是莫轻寒在做,她除了把自己的衣服扔到洗衣机外,就没再做过什么家务,真的可以说是十指不沾阳春水。

偶尔她都觉得有些心虚,打着他老婆的名义吃他的喝他的,还让他睡沙发。

而且住在这里没人会在她耳边念念叨叨,他可以说是百分之百的宠着她,有什么事都是让她来决定。

一天她心血来潮,想要搞一次大清洁,却发现屋子一尘不染,根本就没有脏的地方。

她并不知道,每天她还在睡的时候,家政阿姨都会过来搞卫生。只是在莫轻寒的再三叮嘱下,阿姨都是轻手轻脚的,尽量不发出来响声以免吵醒她。

因为忙着把签约了影视公司的那本小说改编成剧本,她都死了不少脑细胞。处女座的她,事事要求完美,不断的重复修改,还是无法满意,让她的心情难免有些压抑。

晚上,顾明月独自在房间里改一小段的文章,改了一个小时,还是觉得不行,一烦躁,就直接扔了笔。

她踩上拖鞋就跑去敲莫轻寒书房的门,边敲边说:“哈喽哈喽哈喽。”

莫轻寒很快就开门,“怎么啦?”

“我想吃烤串喝啤酒,你要不要一起?”

他低下头看了眼腕表,又疑惑的看着她,“已经快十一点了,你确定现在要去吃?”

“确定,无比的确定。”她非常肯定的点了点头,眉心一拢,幽怨地说:“要是我今晚不去,肯定睡不着。”

他耸耸肩,妥协道:“好,你先去换衣服。”

她嗯了一声就转身进了房间,留下他看着她的背影不住的摇头。唉,她真的是一点都没顾忌到自己是一个男人,还是喜欢她的男人,就穿着睡衣跑过来。

虽然不是性感的样式,但却是贴身冰丝睡裙,让她的好身材一览无遗的呈现出来。

顾明月一到达烤串店就立马点了一堆平常爱吃的,还让老板先上半打冰啤酒。

“来,干杯,喝冰啤酒就是爽,真的是透心凉啊。”

莫轻寒看着她非常豪爽的一杯干完了整杯酒,就忍不住笑了。

她挑眉问:“你笑啥啊?”

“没什么,就是突然想起和爸妈还有外公一起吃饭那天,你那乖乖女的模样,就好想笑。”

她又给自己倒满了酒,不以为然地说:“嘿,那是在长辈面前肯定要装的……你现在知道我不是什么淑女乖乖女了,是不是后悔喜欢上我了?”

“毫不后悔,我就是喜欢这样生动有趣的你,而且是爱得越来越深了,当你闯进我的世界,就别想再逃开。”

“哼,油嘴滑舌,你这么帅,在学校里有不少女学生追着你跑吧。”

“不要空腹喝太多酒。”他把啤酒都往自己桌子这边挪了过来,用另外一个干净的杯子给她倒了一杯热水给她,“不知道,我一向都不留意除了你之外的女生。”

顾明月没说话,乖顺的捧起杯子喝了一口水。

莫轻寒见到她的脸上明显的怀疑神情,轻叹了一口气,“小月,我知道你之前受过情伤,对男人和爱情都失去了信心。也知道我们相识时间不长,很难让你一下子打开心结。我只能说你是我第一个喜欢的人,也是至今为止的一个。我不想去用誓言来捆绑你,我想说的是,我会用实际行动来证明我对你的爱,只希望你能给我一次机会,当是试着谈次恋爱好不好?”

顾明月抬头遂不及防的撞进他的深邃的眼眸里,看见了他的深情和真挚。

她沉默良久,最终微笑着伸出自己的右手,“莫教授,以后请多多指教,不过如同你表现不好,我还是会踢你出局的。”

莫轻寒眼里冒着金光,闪亮亮的,也伸出手紧紧的握住她的手,幸福溢于言表,“老婆,我绝对绝对不会让你失望的。”

“诶,现在不是恋爱阶段吗?怎么喊老婆啊。”

“我不管我不管,反正我是喊定你老婆了,来,亲一口。”

顾明月撇撇嘴,拂开他的手,“滚啦。”

自从顾明月点头答应和他谈恋爱后,她渐渐的对她解下心防。两人的互动明显就加强了,再也不是他一头热的付出了。

只要一有时间就和她腻歪在一起,怎么赶也赶不走。

特别是早安吻晚安吻这样的福利,更是一次也不放过,只差再进一步搬回到房间和她双宿双栖了。

甜蜜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两人的感情也是突飞猛进着,一时间就外出去约会,看电影逛街吃饭啥的都是必备行程。

最重要的是,顾明月还经常会双眼冒光的看着他,甚至是对他撒娇卖萌,她的这一转变,可是让他兴奋不已。

有些男人希望自己的女朋友独立自主不要太粘人,可他们并不知道,不管是多么强势的女人,在自己爱的人面前,都会不由自主的变得小鸟依人。

当一个女人对你死心了,不爱你了,自然不会再缠着你。

莫轻寒一向身体挺好的,也不知道是不是这段时间睡客厅睡得不好,晚上他突然就发烧感冒了。

看到他烧到三十九度,脸色通红,身体发烫,半眯着眼睛说话都有气无力的。

他不肯去医院,顾明月只能费力的把他搀扶进房间,安置躺好后,她就又是倒水喂药又是用酒精给他擦头擦手,物理降温。

“小月……小月……老婆……”

看到他躺在床上烧得都意识模糊了,嘴角还喃喃的喊着自己的名字,让她心里既感动又心疼。

等到他渐渐退烧后,她才松了一口气,关灯脱鞋揭开被子爬上床,动作轻柔地偎进他的怀里。

这是第一次在她清醒的状态下主动和他睡在一起,还靠得那么近,两人的呼吸清浅的交融在一起。

夜色无边,梦里都是彼此的美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