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复盘|八月,我来啦!你准备好了么?

看海

时间真的过得真快,上个月的今天我还在感慨半年的时间都去哪了。转眼间,下半年的第一个月俨然落下帷幕,容不得我再喊一声:“等等我。”

当我眼睁睁地面对时间的飞逝,却毫无能力时,会莫名地徒增一种无力感。这种无力感加深了我对时间的恐慌,进而更加迫切地想要去做些什么,以此来留住时间流过的痕迹。

我讨厌碌碌无为的自己,也不喜欢一成不变的生活。在我心里,每一年都要有属于自己独特的印记。一定要做些什么才不枉这一年的光阴。暂时不想回顾上半年的狼狈和无为。下半年的第一个月虽说过得不是很好看,但且我硬着头皮梳理一番,为8月份有个好姿态而努力。

一.七月大事记复盘

1.变好看

(1)矫正牙齿


能看得出来么?


正畸,绝对是我今年乃至二十多年来的一件人生大事!自幼酷爱甜食,尤其爱吃各种糖,导致从小就有虫牙且牙齿不整齐还怕疼,不敢拔牙做矫正。有些事儿逃得了初一躲不过十五。自小贪恋甜食种的苦果,长大后来还。不该拔得一颗大牙被虫吃得只剩残壁,只能放弃治疗,重新种植。另一个牙更惨,只剩残根。。2颗虫牙+3颗好牙=我为小时候种的恶果所付出的代价,昂贵的正畸费暂且不论。

这件事儿给我的经验教训:长痛不如短痛。一件事儿如果迟早要做,早做胜于晚做。关于正畸的事儿,这里不展开详尽描述,完后会专门码一篇我光荣成为一名牙套妹的故事。

(2)采购护肤品。

剁手纳入了新宠sk2神仙水和清莹露,另入手安耐晒的防晒霜,共计花费1000+人民币,肉疼。

2.Get新技能---手绘板

第一幅成品小熊

月初用手绘板花了好几个小时,反反复复修改总算画出了一幅勉强看得过眼的小熊。其实手绘板早就买了,只是懒于动手。直到闺蜜们一个个纷纷拾起画笔,才刺激我有了第一幅作品。然而,因为不懂ps,好些工具不熟练,画起来实在费劲,我的第二幅作品也就只能留在8月份啦!额,我知道这都是借口(就是懒而已)。

3.Get新技能---PPT


PPT手绘


PPT是作为一名职场人理应人人应该掌握的技能,但素我不会!这个月机缘巧合关注到了一周进步公众号,跟着视频学了基础班的5节课,现在勉强懂得了一丁点儿技巧,至于要掌握进阶版的技能,原创高逼格的PPT模板,还未达到此等水平。但会一直努力直到掌握此技能。已和闺蜜打赌年底必定掌握PPT和PS技能,否则请她们一顿大餐!(为了不被宰,也要好好努力呢!)

4.开启了薄荷英语读书100天

截止目前为止,已读完一本书,共计两万+单词。最近一周状态不佳,需补课6节。争取8月份的第一周用午休的半小时补课阅读。

5.阅读

本月读了2本书,分别是黄有璨的《运营之光》和采铜老师的《精进:如何成为一个很厉害的人》,两本书均未做读书笔记和思维导图,8月份补上。另一本《沃顿商学院最受欢迎的谈判课》读了一半,剩余一半八月份完成。

6.健康问题

(1)运动---瑜伽+骑行

基本保证每周2节瑜伽课,每节课1小时。瑜伽给我带来最直接的感受是身体的柔韧性加强以及有效改善驼背问题。由于住处离地铁骑行约10分钟距离,故7月基本保证每天骑行10分钟+步行7k加左右。

(2)脑袋里长了个宝宝

这个月不是在去看牙医的路上就是在去中日友好医院的路上。去中日3次,前天去抽血化验1次,昨天拿到结果,XX指标高于正常人4倍。今早请半天病假,从今天起开始服药,至少半年乃甚至一年或者更久。希望谨遵遗嘱后,脑袋里的宝宝可以乖乖消失不见。

7.家庭

(1)陪伴家人。

月初姑姑和姑父来表哥家,七月份的4个周末,一半的时间都去看望家人,感受久违的来自家人的暖暖的爱。看着年迈的姑姑和姑父,想起远在海口的爸爸妈妈。

(2)给家人买礼物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既然做不到常伴爸妈左右,只能暂时用物质代表我的关心。给爸爸买了运动鞋和降血压药,给妈妈买了两套夏衣,给不满5月的小侄儿买玩具火火兔。

(3)至少每周一次和爸妈哥哥嫂子视频聊天

8.娱乐---雁栖湖2日游


撅嘴菇凉


红军菇凉


托单位的福,公司组织在雁栖湖小耍了两天,碰碰车,9D电影,卡丁车,游艇,索道滑行等等娱乐项目,好好放松了一番。拍了一些美照,也不枉这个夏天白过啦!

9.理财

手中部分存款,购入国资系P2P产品。俗话说:“你不理财,财不理人。”希望小小的动作,来日可以有不大不小的惊喜~

10.上当受骗一次

上周去医院的路上,地铁过道上被两个大男人用最老套的套路钱包丢了没钱回家的鬼话骗了100元。其实明知有可能是骗子,但还是不愿相信四肢健全的两个大男人会为了区区100元钱抛弃尊严。事实证明,我太天真了!不是每个人都需要尊严,也不是每个人都相信因果报应。

这次的智商欠税行为,纯当是消财免灾了!仍然相信因果报应,莫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有些东西,不是不报,时候未到。人在做,天在看,早晚有一天老天会加以最公正的评判。生活从来饶不了谁!

总结:

1.体质依然欠佳,运动量不够。

2.专业技能薄弱,需调动注意力,快速掌握专业技能。

3.时间管理能力欠佳,8月入手手表,提升时间观念。

4.加强阅读量,提升输出量,以文字输出为证。

5.走出去,多交流,勤观察。表宅在家,多看多听拓展视界。

8月你好,我来啦!期望8月里是新的开始!!!晚安

向上吧!菇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