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之所以成为如今的自己

这或许就是运命。

如果必定是要让你经历的,那么你必须得接受。

在小些的时候,妈跟我说过:出生那时,我体重达9斤,一个大胖小子。这本该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情,可是,那时的我有一个问题,就是妈在给我喂奶时,常常吸进去不一会儿,我就会把奶给吐了出来,弄的一片狼藉。

“可就是这样,我还是很快就长大了,身上也没见其他的毛病。”奶奶后来跟我说。

现在回想起来,那时的我还有一个问题,就是老爱哭,动不动就哭,另外睡觉时经常会做噩梦,醒来时全身都冒着冷汗。

这些问题在大人们眼里是算不了什么的,他们对此是不屑一顾的,因此也就不会给予足够的重视。

再长大一些的时候,大概七岁左右,我头上开始长一些用我们当地方言说是“鸡屎墩”的东西,这些东西会在我头上结块,有点像烂的伤口在表面上凝结成的疤块,它会使我头皮发痒,那时我经常会用手去挠它、抓它,弄破了就会从里面渗出粘乎乎的液体出来,带有腥腥的味,会使我的头发粘在一块。家里人偶尔用一些植物熬成的水给我洗头,用膏药涂抹我的头上,这种境况大概持续到我上小学五年级的时候,这些疤块才在我头上渐渐褪去。

大概是在初一下半年,我隐约感觉到我的脊柱不太舒服,会出现僵硬、酸麻的症状,但当时这没有引起我足够的重视,这症状会影响到我看书,常常眼神停留在一个字面上就不会往下移动,那时由于学习的压力,于是我便有意地通过左右摆头来维持我的阅读速率。

这样到了初二,我便偶尔会发生头痛,这种麻胀的,刺隐的痛感来源于额头正上方的位置,常常每次痛都需要持续一周左右的时间。记得那时我爸的一个朋友偶尔会来我家帮忙做工,通常忙完了晚上就会留在我家吃饭,有好几次,他看着餐桌上的我对我爸妈说:你家的儿子又变瘦了,是不是因为读书压力大啊!

那时的我大概是一脸的憔悴,每次在房间看书时,一头痛我就会疯狂地抓挠自己的头发,敲打自己的头部,以此试图来减轻自己疼痛的病症。可是,由于那时的学习压力以及家庭环境,这种病症并没有得到有效的改善。

16岁那年,上了高一,我觉得自己整个人是被摧毁的,内心是崩塌的。

上了大学,跟家里人脱离了生活,我身体的情况有所转好,但我觉得那时我就是一个废人,什么事都干不了,社团招新没人要,普通话说不好,不会跟人相处,身体还那么差。

于是,我开始加强了身体锻炼,每天晚上去跑步,有一次,我连续跑了两周,小腿都跑得有点发麻了,可是我仍在继续跑,直至最后实在跑不了才休息了几天没跑,那时我心里有一个声音告诉自己:只要自己还能跑,就一定会把身体搞好。

那时,在孤寂的黑夜里,在昏黄的路灯照耀下的清冷的校道上,在一个人的操场的跑道上,我会问自己:活着的意义是什么?干嘛还不去死?为什么还活着?生存还是死亡?我必须要给自己一个答案,来说明自己至少可以为了这些明世的理由而活着。无谓的死是轻松的,是简易的,虚妄的生才是苦痛的。

那么,是生存还是死亡?首先我想到的是我母亲,倘若我死了,她怎么办,她是一个内心无比脆弱的女人,再不能承受尘世些许的意外的打击,她还能继续活下去吗?再者,对于自己,还有一些自己所想要追求的东西,自己还想要获得点儿什么,譬如事业、爱情,譬如价值感之类。死亡是一件无需乎着急去做的事,是一件怎样耽搁也不会错过的事,于是我便决定活下去试试。好了,既然选择了活,那该如何活下去呢?我只清楚我不想做一个行走的无思想的肉傀,不想做一具没有灵魂的躯壳。

后来有好几次我又想到了死,每当我对生活失去了信心,感到绝望的时候,上帝又突然会在我面前展露一些希望的微光,让我得以坚持下去。

那段时光,我把自己痛苦的经历以日记的形式记录了下来,取名为“心里想说”,存放在之前学校时用的台式电脑中,不过现在台式电脑开不了机,因此一直无法取出来。

上大四那年,我做了一个决定:休学一年。

做这个决定的初衷是我考虑到自己的身体因素以及功课那么差,觉得不能再这样下去了,否则毕业后将什么也干不了。

休学那一年,我没有选择待在家里,而是去餐厅做服务员,去做家教,我想要获得点什么,去跟随自己的内心。

当你还不知道前方是什么的时候,只能跟着心走,时间会告诉你答案。

路仍在继续着,生活只有不断前进,才能保持平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XⅩ风味牛肉丸"。类似这样牌子,看上去虽然字体大小不一样,排列也不整齐,但是有吸引力 ,走过路过的,恋爱中人,闺...
    土金豆阅读 378评论 9 4
  • 蚊虫扰我清耳 狼狈结伴出行 鼠辈生于天地不知窃罪 人灵立于厚土难明真伪 天苍野茫黑云蔽日 以笔为戈 亦能刺破黑暗 ...
    傅人阅读 274评论 4 1
  • 现在想起和你的点点滴滴 心还是会隐隐作痛 但似乎已经接受这样的安排 可以向前走了 大四目标2.1 必须努力 为了让...
    角落蜷缩阅读 60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