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畏惧之役》第二章

第二章

恒星的光辉照亮了同盟会的星盘,这一天,反复谈判终于通过的《神索京师条约》生效的第一次同盟会会议,将会召开。

“又是那场梦吗?首长?”一个站在旁边的女佣人叫醒了在梦中挣扎的卡洛琳。

“我又看到了那场战争,一个弑人的屠场,梦见他在远处站着等我。又是那一幕,我看见他在那被战火点亮的星空中离我而去。”卡洛琳勉强撑起了她那带着泪痕的苦涩面容笑了笑。

“您至今也没有子嗣,您真的希望,在这之后没有人继承你的遗志了吗?”女佣的脸上挂着担忧。

“时代会变迁,旧的不去新的不来。我也更不能像孟底枚丢斯的那些僭主一样,因为我一个人而耽误了整个民族的命运。我的年华已逝,撑着我走下去的是我对他的愧疚还有那些放不下的责任。那场战争……”大颗大颗的泪珠从卡洛琳的脸上滑下,映在窗上的脸颊也充满了沧桑。

“首长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但我觉得今天下午召开的议会可能对您有帮助。”女佣从兜里拿出了一张邀请函放在了桌上,并转身离开了。

“今天是反抗组织与第一文明重新集结的一天。我依稀记得战争胜利的时候,千千万万的同胞们牺牲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才换来了今天,那天没有没有欢聚一堂的盛宴,留下的却是满世界的疮痍与深扎在各民族人民内心的伤疤。兄弟姐妹们我们今天重聚一堂并不是为了怀旧而是为了我们整个民族的延续。对不起……我说不下去了,容许我………”姬烨烁不停的呜咽着。

“坐下吧烨烁前辈,你背负的太多了,也该休息下了。”姒羟盘对姬烨烁说着。

“一百二十多年了,我已经这么久没见到你了,洛琳,那天……那天你转身……离开你知道我的心有多痛吗?对不起……对不起,我不该说这些。但……看到你……我的心真的……真的…真的好疼啊。”不知怎么的姒羟盘的声音软了下去,他的眼泪也随之划落。

“对不起,我这也是为了我的人民。”一句利落的话从卡洛琳的嘴里蹦出

“别这样洛琳,别这样我知道你的痛,因为种族的原因一百二十年了,一百二十年来,你已经逐渐走向衰老,而我现在……现在……洛琳,我不能看你一个人孤独终老啊,给我次机会吧,就一次,让我陪陪……”姒羟盘话音还未落

“够了,这议会到底还开不开了!”卡洛琳的眼圈红了。

台下静默了。

“那么接下来请姬首辅发言吧。”姒羟盘狠狠的把眼泪咽了回去。

“大家都知道,一百二十年了,我们从这场废墟中重新秉立,更何况弥希呢。一百二十年了,弥希怎么样我们并不是特别了解,但陛下和我都认为弥希一定在筹划着什么,我们必须做好应对弥希的万全准备。但不巧此时又出现了病毒这场闹剧。若我们不采取好的措施可能会被弥希钻了空子。病毒这点必须重视。”姬烨烁坐了下去。

“这次的病毒格外的不同,原孟底枚丢斯的报告显示并不能完全诊断出感染者,而且感染者的症状各有不同。但我们实际看到的病例又和这大相径庭,此外好消息是我们已经控制好了隔离区,没有病毒再次蔓延的征兆。”萨克罗慕大使维萨克鲁说。

“是的。我文明边境也的确出现了病毒爆发的征兆,此病毒我们发现有三种病原体,而且不断进化,这是我第一次见过同时出现三个病原体的情况,但我们也有好消息。我们已经攻破了一种病原体,虽然暂时控制住了疫情,但这次病毒爆发必须受到重视。”卡洛琳发表完了自己的意见。

“允许我发表个人意见,我认为病毒根弥希有关。此外我还发现了卡努奇星区的人民貌似和弥希脱不开关系,前段时间的货物运送我怀疑有大量军械被搬运走了。我认为卡努奇肯定脱不开干系。我已经决定派我的部队去检查一下。”马提亚威利说道。

“放肆。战时卡努奇就已经托管给了反抗组织,他有没有问题我自己清楚,卡努奇商路本来就有很多不法分子被劫取物资很正常,其次卡努奇内部并没有一个弥希的军事基地。我们要求他们交代时,卡努奇也交代得很清楚。”卡洛琳答道。

“卡努奇商路确实有问题这点毋庸置疑,但你能保证卡努奇人民内部真的有没有贩卖军械的可能吗。”马提亚威利说。

“你确定,你真的是为了去检查卡努奇星区的吗?我并不这么认为,与其说你是去检查卡努奇星区的,如说是你是为了去抢资源的。卡努奇的资源不仅卡洛琳首长使用不了,而且在场的貌似也就只有你们普勒督努可以使用吧。你今天真的是来开议会来共同对抗弥希的吗,朋友?”帕卡法尔首相阿萨乌奇回答。

“我当然是来开议会的,我只是感觉说好的大家来应对弥希的但你们却给我彰显的全是猜疑,有意思吗?与其在这儿说空话,还不如让我去检查一下,对了难道帕卡法尔和米兰迪有关系吗?别跟我扯这些,朋友。”马提亚威利说道。

“说是去检查,到时候我怕你把卡努奇都给端了哟。”阿萨乌奇说道。

“好了,今天来开议会我不是来看你普勒督努在这儿叫嚣的,更不是你以来开议会的借口来作为你抢占别人星区的理由,这件事我既往不咎。”卡洛琳说。

“是吗,我去检查,你都这么抗拒,有什么必要呢?到时候你跟弥……”马提亚威利还没说完。

“够了,马提亚威利,今天是来开议会的不是你来叫嚣的,你什么心思我清楚,洛琳,你也让他检查下吧,毕竟是大家一起应对弥希,我也以我担保,不会发生什么的。好吗?”姒羟盘说。

“好,如果出了问题,你和我未来再无瓜葛。”卡洛琳回答。

“行啊,我替神索皇帝陛下给你担保。”马提亚威利答道。

“神索的皇帝是我,请不要擅用我的名义作保。但大家都要应对弥希,也希望大家能配合。还有马提亚威利,以后神索不会为你的放肆买单。”姒羟盘说。

“今天就先这样吧。”姬烨烁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晨曦透过重重的云层艰难地撒下细微却不失明媚的光束,在天边镀上一圈轻浅而耀眼的金色光晕。我眯起眼注视着远方的地平线,...
    上铉月阅读 336评论 1 1
  • 我常用的都在这里了 给指定的地址加断点watchpoint set expression -- 0x7ff1af6...
    闻道刘阅读 405评论 0 0
  • 北海以南春未眠々阅读 131评论 0 0
  • 关于营销模式:昨晚上从饭前到饭后再到11点多要打烊,我们几个一直在讨论用什么样的营销模式,决定用代理加分销的形式,...
    吉祥天女阅读 241评论 0 0
  • 头发脏了 下体脏了 脚也脏了 脏了的皮囊 是该洗洗了 洗得干净头发 洗得干净下体 洗得干净脚丫 凡皮囊都可以干净 ...
    黄耶鲁阅读 471评论 33 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