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说有黑幕?第四季大预测!

最近,奇葩说4的选拔节目——《奇葩大会》成功收官,经过分享环节和辩论环节,最后剩下了刘楠、刘凯瑞、蹦蹦、蔡聪、麦孜燕、臧鸿飞、卡姆、马来仔(叶赋有)这8名选手,通过1V1的辩论battle晋级到奇葩说4的正赛。除此之外,节目组还决定邀请在battle中以微弱优势败北的两位选手——马剑越、吴迪

《奇葩说》作为米未传媒的当家综艺,已经有至少500万的稳定观看人群,尤其是第四季之前的选拔赛,一改之前《奇葩来了》的噱头大战,成为一个先锋观点、经历的分享平台,然人们对即将到来的第四季更加充满期待。

作为一个千万级的爆款网络综艺,《奇葩说》的造星能力毋庸置疑。

奇葩大会上晋级第二轮的“谐星”高嘉诚,就凭借节目的宣传和自己在节目中讨人喜欢的表现,把自己的公众号从名不见经传的小号变成了一个篇篇10万+的大号。一些在娱乐圈苦苦打拼的老奇葩也是因为这个节目过上了衣食无忧的生活。第三季来到节目的大王,就曾经哭诉过自己之前在别的节目中,需要靠吃大蒜、被别人喷大蒜来维持生计。现在,她也已经成了代言肯德基早餐的红人了,已是今非昔比。

相信奇葩说4过后,这10位选手也会不同程度地红一把,今天我就来给大家扒一扒奇葩说4选出来的这些新奇葩的前世今生。

刘楠

(期待指数:4颗星)

刘楠,中国知名母婴电商蜜芽的创始人兼CEO。

2008年,从北大毕业后入职于美国陶氏化学公司,2010年怀孕后辞职。2011年2月女儿出生,同年11月创办蜜芽宝贝(蜜芽的前身)。用4年时间将蜜芽打造成中国估值最高的母婴电商平台,

对于刘楠姐的经历,我是服气的。北大毕业后进入世界500强企业,怀孕后用生孩子这样一个机会都能办起营业额2000万的淘宝店。最后创业成功,现在蜜芽的估值已经达到100亿,要知道打造《奇葩说》的米未传媒估值也只达到了20亿。

言谈举止中能看出,她就是那种“别人家的孩子”,不论是学习成绩、实践能力还是表达能力,都是碾压级别的好。所以我非常看好她会在奇葩说第四季大放异彩,毕竟北大,不只是会做生意,在1V1的battle中她表现出的思辨能力也是绝对过硬的。

刘凯瑞

(期待指数2星)

刘铠瑞,原名刘慎,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的阳光大男孩。能说会道、思维敏捷、亦正亦邪。主持风格幽默搞笑。因江苏卫视的综艺节目《幸福晚点名》而被全国观众所熟悉。凭借自己扎实的演艺功底,活跃在综艺节目、影视剧、电视广告等众多舞台上。

因积极健康的形象,曾多次被各大厂商选中成为产品的代言人及广告模特;并在2011年光荣成为“演艺圈明星禁毒志愿者”,获得媒体争相报道。

他在奇葩大会的分享环节中,也说过自己后来做直播的趣事。虽然不及刘楠姐那种百亿级老板,但看得出来刘凯瑞也是在娱乐圈有着一席之地的“老人儿”。

因为年轻时和大王一起打拼时的经历,他被网友叫做“王的女人”。

在奇葩大会的辩论环节中,我们能看出刘凯瑞选择的是类似于肖骁的一种“埋怨体”。不和对面选手进行正面的逻辑、思辨冲突,而是用埋怨式的金句、感情故事迷惑对方,让对方有劲儿使不出。

这当然是奇葩说的一种套路,也已经有过肖骁这样的成功典范,不过看看这三季的奇葩之王,从马薇薇到黄执中,包括第三季的亚军姜思达,都是更具逻辑思维能力的选手。

这里暂且给刘凯瑞留下一个问号。

蹦蹦

(期待指数:3星)

蹦蹦是奇葩大会分享阶段的“秒播选手”,因为时间关系,观众没有听到她的完整分享,再加上她年纪小,网上很少有她的事迹,所以给观众留下的印象并不深。不过按照经验,这样的选手很有可能在之后的节目中有很强的发挥。

蹦蹦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家境不错,生活无忧,网传是个富二代。

虽然不知道她的底细,但从最近一期的battle中,我们可以看出她是个非常机灵的女孩,在面对老奇葩颜如晶的奇袭时,她先是强调今晚只有自己对,把何炅逗乐,又是巧妙地化解了质疑,高晓松说她特别聪明。

二十郎当岁的年纪,正是不知天高地厚的时候,虽然年纪、眼界、经验可能会让她的辩论之路不那么顺畅,但奇葩说能有一个这样的青年先锋,我还是非常期待的。

蔡聪

(期待指数:5颗星)

蔡聪是奇葩说第一个盲人,不论是他的事迹还是他的思辨能力,都让我无法不给出5星。

他在分享阶段提出的“不应该有残疾人”的说法,赢得了四位导师的认可,也让所有老奇葩折服。

Battle阶段,不仅通篇条理清晰,而且近乎完美地化解了来自艾力的尖锐问题。这种思辨中的腾挪实在是让我折服。奇葩说作为一个以包容为核心价值观的节目,终于迎来了最最需要包容的群体。

期待!

麦孜燕

(期待指数:2颗星)

麦孜燕典型的新疆美女长相,94年出生的她,毕业于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虽然年轻,但这已经不是她第一次出现在镜头前了,之前在江苏卫视的《一战到底》上就有过她的身影。虽然只战胜了2位选手,不过也算是她第一次出现在镜头前。

这次来到奇葩说,她在分享阶段说了人们对于少数民族,尤其是新疆人的刻板印象。Battle阶段也以13:3战胜对手。但我一直对她的实力有小小的质疑,因为不论是第一阶段的段子,还是第二阶段的思辨,都没有让我眼前一亮。

除了她电影的新疆人长相,我基本没有记住其他的东西。希望她能好好发挥,打我脸吧。

臧鸿飞

(期待指数:5颗星)

臧鸿飞生于1976年,国内最资深键盘手之一,也是国内唯一横跨摇滚、电子、流行、爵士等多种风格的音乐家兼制作人,korg大中国地区形象代言人。生于北京,长在音乐家庭,母亲是名钢琴老师,自小便在中央音乐学院学院学习乐理。93年正式踏入摇滚圈,并陆续登上国内外大型音乐节,近年来一跃成为国内公认最忙碌的音乐人之一。

老臧绝对是整个奇葩大会我最喜欢的一位选手,不论是过去玩摇滚的经历还是他在奇葩说上的表现,都让我热血沸腾。

如果用一句话来形容老臧,那就是不加掩饰的愤怒。

记得第一阶段的时候,连着来了两个玩摇滚的,一个是年轻的女生,觉得摇滚没必要愤怒,另一个就是老臧,必须愤怒!

辩论时急的说不出来话,分享时激动得面部肌肉不停颤抖,这就是孩子一样愤怒的老臧。Battle阶段更是直怼马剑越,说她“不适合这个节目”。

期待40岁的老臧给我们带来依旧年轻的观点!

卡姆

(期待指数:四颗星)

据悉卡姆是北京电影学院大三的学生,主要侧重脱口秀。

他在第一阶段的分享中,准备的内容说了还没一半,就被四位导师举牌,成功晋级下一轮。看他的分享,是整个奇葩大会我笑得最不尴尬的一次。

他在battle中的表现应该算是中规中矩,后期老奇葩奇袭的时候显得有点后劲不足,不过还是非常看好这位幽默的新疆小伙。

马来仔叶赋有

(期待指数:3星)

马来仔因为和颜如晶的关系而被网友诟病,说奇葩大会不如叫“黑幕大会”。

说实话,他在battle中的表现确实不算太好。所谓的“我不吃,我叛逆”我确实没有get到有什么新奇的地方。

唯一的亮点就是陈铭老师的奇袭,“你不想成为感官的奴隶,你怎么知道你没有成为叛逆的奴隶?”

他也比较巧妙地躲过了这个问题。

毕竟是专业辩论出身,所以还是希望他们能在接下来的正赛中大放异彩,不知道有了他们,颜如晶还会是“千年老二”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