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link与增长黑客,让你的运营提升十倍

DeepLink(深度链接)是一项减少运营难度的技术,在国外很常见,在国内却少有人讨论,而更强大的Deferred DeepLink(延迟深度链接)更是难寻踪迹。
今天小编就跟大家科普一下Deeplink与Deferred DeepLink这两项技术以及它们如何与增长黑客的思维相结合,使产品更快地增长。

Deeplink与Deferred DeepLink是什么?

在网站上,Deeplink是指向特定页面的链接(http://deepshare.io/doc/ ),相对应地,link是指向首页的链接(http://deepshare.io/ )。在APP结构中Deeplink指的是能够调起APP内某个特定界面的链接,比如知乎的一个问题,淘宝的某个商品或者是大众点评上的一家店。

Deeplink的好处在于可以通过它到达已安装APP内对应界面。比如使用了Deeplink的广告就可以让用户在点击广告的时候直接进入APP对应界面,而不是进入APP的首页或者下载界面。再比如知乎上的一个答案,只要点击答案链接,就可以直接进入手机知乎内对应的答案界面。

Deferred Deeplink是Deeplink的进阶版本,增加了判断APP是否安装、用户匹配这两个新功能。Deferred Deeplink能够在用户点击链接的时候判断APP是否安装。当用户没有安装APP时,Deferred Deeplink引导用户到应用商店下载应用,用户下载完成后打开应用会直接看到APP中对应界面。用户匹配功能是在用户点击链接进入APP的时候将Device Fingerprint (设备指纹信息)在服务器端进行模糊匹配。

增长黑客与Deferred DeepLink

增长黑客是最近国内最火的运营概念,核心观点是以技术与数据为导向,以低成本实现产品的爆发式增长。
注重数据的增长黑客提出:要使产品全面而真实的增长,往往需要满足五个“增长要素指标”。

AARRR

获取用户

万事开头难,很多的APP往往死在这个阶段。这个阶段的难在于如何发现用户获取成本低且用户质量较高的渠道。而APP STORE截断了用户的来源信息,让开发者没有办法直接获取到用户的来源,从而无法将资源投入最关键的部位,资源被白白浪费。而Deferred Deeplink可以绕过APP STORE 的截断。Deferred Deeplink可以当用户点击用链接的时候收集用户Device Fingerprint (设备指纹信息)传到服务器上,引导用户去APP STORE进行下载,当用户再打开应用的时候,这些信息跟云端信息进行匹配,从而记录用户的来源,再结合用户留存率、活跃程度和转化率,分辨出最具有价值用户是来自于些些渠道。完成在获取用户阶段的效益最大化,使每一个用户的获取成本都降到最低。

提高用户活跃度与留存率

很多APP会使用弹出通知栏这样的方式来将APP内容推送给用户,让他们进入APP内观看、收听或购买,从而提高用户的活跃度和留存。试想这样一个场景,所有你在互联网上发布的链接都成为一个“内容通知栏”,只需要点击该链接就能够进入APP内对应的页面,无论是广告,还是分享链接,这些都变成APP的入口。Deferred Deeplink能为此够提供完美的支持,当用户点击任何由Deferred Deeplink生成的链接,无论是广告、友情链接、还是微信中的分享,都可以直达APP中对应内容。让你的APP在互联网上存在无限个入口,APP棒不怕互联网深。而Deferred Deeplink提供的APP间无缝跳转将APP的用户体验提高到新的层次,让留存与活跃不再低迷。活跃度与留存率上去了,营收还远么?(笑脸)

自传播

自传播的基础是用户有利可得。比如转发、积攒得红包,比如邀请用户得优惠券。这些方式的原理都是让用户在传播的过程中获得利益。一般而言,这样的方式用户会经历这样的流程:小黄邀请小红下载应用,小红下载完填写邀请码,小黄获得奖励,然后小红拿到自己的邀请码,然后再去给小篮......其中经历了:1. 打开APP STORE 2. 搜索APP,下载 3. 打开APP,查找邀请码输入框 4. 输入邀请码。这样的自传播能快吗?能不能一步到位?Deferred Deeplink说,可以的!用Deferred Deeplink,小黄发出邀请链接(二维码),小红一扫,自动跳到APP STORE下载,打开APP看到邀请内容,服务器记录这个分享的过程,将奖励发放给小黄。再也不用邀请码了好吗!要四步都太弱了!用Deferred Deeplink发送红包一步搞定,还怕自传播不够快?

广告

Deferred Deeplink 的确可以提高运营的效率,但是研发程度来讲Deferred Deeplink不是十天半个月就能搞定的。这么说吧,一个30人的团队,全部来自国内外top大学或者高级研发团队,成员包括但不限于清华博士,北大ACM金牌,sony高级架构师,谷歌资深科学家。从第一版本的demo,到现在的第二代产品,从iOS全机型适配到安卓95%以上的机型的适配,从后端的数据监测到前端的自定义跳转背景等等一系列的新功能,我们花了半年的时间。我们能说我们是现在国内最专业且免费的Deferred Deeplink技术提供方。我们的产品叫DeepShare(深度分享),完全免费的一款SDK,是的,完全免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