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志 | 12月的10件小事

新西兰已经转钟了,我在2018等你们~新年快乐!❤️

1

【海边的一家人】

那天,世界突然风云变幻,

整片的乌云在一分钟内就集合完毕,

齐刷刷地盖在海面上,

海风也瞬间有了的态度,刺骨的凉。

我抱着相机,提着鞋往车上狂奔,

缓过神来,回头一看,

一对小夫妇在呼呼的海风里大声唱着歌,跳着舞,

一旁的小孩儿雀跃地围着他们转,

落荒而逃的游客把整片海滩都给了他们,

就好像偌大的舞台上,一束聚光灯打在他们头顶,

那么耀眼,那么夺目!

2

【妈妈我爱你!】

有很长一段时间,我都不太快乐。

原因很简单,

在这个崭新的国度里,我找不到自己。

我像个被关在黑暗牢笼里无计可施的小孩,

听到了屋外无数客套的称赞,鼓励,以及不知所云,

只有妈妈走了进来,摸摸头,跟我说:

“你是大女子,要坚强,能屈能伸。”

3

【我不记得全世界,我也记得你。】                                           

圣诞期间,我去一间药房做了几天兼职。

有位护工过来买香水,

她点名要Miss Dior Original那一款,

说是买给养老院的一位老奶奶,

老伴儿已经去世很久了,

奶奶年迈,也几乎什么都不记得,

但她记得,这是爷爷送给她的第一瓶香水。

4

【最无奈的是“子欲养而亲不在”啊】                                           

还是在药房,一对中年夫妻请我帮忙翻译。

他们需要把家里的老人送去养老院,

按照要求,

老人所服用的药物需要在药房按计量分包好。

但由于他们提供的药品超过了真空包装的期限,

药剂师建议购买期限内的药物,

才能提供分包服务,

客人不肯,来回折腾了好久,

最后,女主人说:“那去养老院的那几天就别喝药了吧。”

送他们出去的沿路,女主人拉着我唠:

“你年轻,不懂,家里有老人要照顾多麻烦,

我们英语又不好,上有老下有小,压力大的很呢!

你说得了病是不是回国养着比较好?

在这儿竟折腾我们了……”

我轻轻地说了声“再见”,便转身离开。

那一刹那,仿佛看到了一位孤独老人的背影,

他没有愤怒,没有无助,只有无尽的凄凉…

5

【生活需要仪式感】

回家的时候已经十点多了,

路过邻居家的院子,看到精心的圣诞装饰,

心里莫名有些快乐。

生活里的很多仪式感,

对于昶爷爷这样的理工男来说都是无谓的东西,

就好比,

他永远也无法理解我买不到一个心仪盘子的沮丧,

也完全不可不懂在家里吃个饭为什么还要摆盘…

于是,我拉他走近这个院子,

我:“有没有感觉心情明亮了一丢丢?”

他:“是看着还不错。”

我:“所以啊,生活需要仪式感。

走,咱们也去买棵圣诞树吧!”

6

【私奔】

Road Trip的那天,我已经生病半个月了。

嗓子发炎脓肿,完全没办法说话。

这是第一次,

在漫长的公路旅行里,

我们两个人几乎没有对白。

车窗外的风景像电影一样持续地退,

车里郑钧卖力地唱着:

“一直到现在,才突然明白,

我梦寐以求的是真爱和自由。

想带上你私奔,奔向最遥远城镇,

想带上你私奔,去做最幸福的人…”

我觉得,我就是最幸福的人。

7

【Vlogmas挑战】

2017年12月6日,我做了一个重大的决定,

连续vlog20天,记录自己的生活,倒数圣诞的到来。

我和绝大多数人一样,是一个极度缺乏耐力的人,

“坚持”在我心里已经远远高于“精神”,

它是一种超越品质的态度。

我这小半辈子的人生啊,毫无成就。

做的最了不起的事情大概就是,

在这个狭小的空间,

陆陆续续敲了近三年的文字,

拍了两三年的图,

然后,认识了你们!❤️

8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我自视是个浪漫的人,

常常拉着昶爷爷,买个披萨,两瓶啤酒,

把车开到山顶去等日落。

上个周末,竟然差点找不到停车的位置。

浪漫的人可真多啊,

有带着烟花棒的小青年,在一个cup cake上许了个愿;

有开着敞篷的大叔,带着大婶儿和相机聊了半个世纪;

还有干脆捧着一桶高尔夫球的大爷,

猛力地向山谷一棒一棒地挥。

我说:“您万一打中了夕阳怎么办呀?”

大爷乐了:

“那我可得赔在场所有人一个浪漫的回忆呢…”

9

【Castle Hill Track】

徒步是一个很私人的享受,

它可以是孤独的,也可以是丰盈的。

十几公里的路上,

你也许只有几次和路人say hi的机会,

却难得有大把大把的时间与自己相处。

我默默走在一片荒芜上,奔向一片乱石中,

“孤独”在这个时候是毫无力量的。

别说你看到了沧桑,看到了渺小,看到了力量与希望,

你不过是在乱世的纷繁当中看到了自己,

看到了你最原本最纯真的模样。

10

【2017-2018跨年夜】

去年的今天,我一个人在墨尔本的港口倒数,

对着电话那头的他大喊“新年快乐!”

今天,我们一起躲到深山老林里,

此时此刻,

窗外面鸭妈妈带着小鸭子们在过马路,

野兔子从东边的门蹦到了西边,

我们抱着电脑和啤酒,窝在沙发里,

轻轻跟对方道了句:

“新年快乐!”

祝愿我亲爱的朋友们,平安幸福,

我们一起认真生活,不偷懒,好吗?


生活从来没有亏待我,

从前是,以后也是。

Let's just enjoy what life has to offer!

写在最后:我不是一个专业的旅行者,没有去过几十个国家几百个城市。我只是踏踏实实用一两年的时间沉浸在南半球,体验生活,感受差异,之后继续在常规的生活节奏中探索世界。这些体验与故事构成了我完整的青春,让我丰富且满足。如果它也感动了你,我很快乐。

THE END.

原创内容,转载请联系蚂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