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10天海岛游,20寸精简行李,拍照依然美美哒!

今天想给大家分享一个出门旅行,行李打包的内容。说来搞笑,这次我是和美月姑娘一起去的巴厘岛,她来我家的时候,2个行李箱,一个大疆航拍的超大背包,他们家那位还以为她这是负起要搬家常住在我这儿呢!挑选行李的时候各种割舍不下,最终以不买廉航行李降低机票成本为由,才得以实现我们各自带一个20寸的随身行李出发。

我想这有没有可能是大家都会遇到的问题呢?我个人而言,出门旅行这么多次,除了2次打工度假(新西兰和澳洲),因为打算常住,带了托运的行李,其他每次旅行我都是一个随身行李走天下,包括第一次去澳洲旅行16天,跨越3个季节的天气,我也只有一个18寸的随身行李。

如果你也有类似的困扰,希望这篇内容能够对你有所帮助。以下这个视频是我就本次去巴厘岛所带的全部家当。

(视频时长:5分36秒)


10天海岛游,20寸精简随身行李,拍照依然美美哒!_腾讯视频

出门旅行,要带的东西无非是要实现2个目的:好用 & 好看!咱们分类来说。

衣物

A、带什么?

炎热的海岛服装其实并不占据太多地方,短裤、T恤、onepiece(连衣裙、连体裤)、泳衣、睡衣、吊带上衣,背心…都可以。海岛一般昼夜温差大,并且廉航的红眼航班空调都很猛,也必须背一件长袖外套。我个人习惯带一件轻薄羽绒服,保暖耐脏还很轻。美月姑娘还嘲笑我来着,结果从槟城回来的时候遇到台风,坐在机场瑟瑟发抖的她默默对我说:“好羡慕你有一件羽绒服。”

B、带多少?

通常7天的旅程,带5套;10天的旅程带6-7套;15天的旅程带10套。如果是闺蜜同行,身材相似的情况下可以换着穿彼此的衣服,则可以酌情少带些。

C、如何选择?

材质上,尽量选择易干,不易皱,且贴身舒适的材质,好比雪纺、纯棉。

长款和短款之间,我个人更喜欢长款,因为长款的衣裤一来防晒防蚊虫;二来行动方便;三来对身材宽容度高,凹造型拍照也比短款比较容易。如果有人说小个子女生穿长款不好看,那大概是没有穿对吧~~

在长裙和长裤之间,我则喜欢长裤。但不是所有的长裤都适合拍照。在热带地区,尽量选择长度合适的阔腿裤,走路带风,拍起来也会更有气质。

就旅拍而言,服装的颜色远比其款式重要。

根据目的地的环境色,选择当天穿什么颜色的衣服,并且搭配好打包,省去旅行再思考的麻烦。比如,这次我去巴厘岛,在南部海边打算穿浅色(黄色)长裙;中部绿色田园风光就穿白色裙子;逛市集或者博物馆,随意穿上衣配短裤;想在梯田骑自行车,就穿舒适的T恤+长裤;去槟城就拉一件略复古的衬衣…当然这不一定是最优的选择,至少我们思考过。

如果实在不知道穿什么好看,那纯色最不容易出错。纯白、大红色、姜黄色、天蓝色都很好看也好拍,组合搭配也和谐。另外,小碎花在海岛也很合适的。

鞋子

去海岛,人字拖(拖鞋)是必备的,海边踩沙玩水都很方便,洗澡也需要。另外,记得带一双舒适的单鞋(帆布鞋、板鞋、运动鞋都可以)走路徒步没有负担,最好是白色,百搭还上镜。如果你特别喜欢凉鞋,重量允许的情况下也可以装进来,至于高跟鞋什么的,还是算了吧!

我一般会在出发前淘宝买一双超便宜的小白鞋,穿出去拍拍照,回程时如果买了七七八八的东西行李超重了,那双白鞋就丢给路边的小朋友。人字拖到了目的地再买也是可以的,我脚太小,很难买到合适的,所以就提前带好。

最后,不管你带什么,记得把最占地儿最沉的那双穿在脚上登机。

配饰

帽子。海岛草帽几乎是必备的,既能凹造型也能防晒。除此之外,小清新风格的妹子也可以选择渔夫帽,运动系的可以带棒球帽。当地买的帽子很难有合适的(屡试不爽),所以还是提前准备好。一定要带那种可以折叠的,不然也会成为旅行的负担。

墨镜。这个是海岛保护眼睛必备的吧,我只有一副墨镜,所以也无需纠结,护眼百搭就好,没有必要为了凹造型带多副。然而这次我把墨镜落在基督城的家了,太阳大的时候只能躲起来。

包包。花里胡哨的包包在旅行中是一个又沉又占地儿且没有什么卵用的东西。所以我一般要么双肩包,要么帆布袋,容量大还能腾出两只手,然而东南亚背双肩包实在是太热了,所以帆布袋更好些,轻便不占地儿。另外夏天的好些衣服色彩都挺素的,帆布袋的颜色很亮,比较上镜。

首饰。这个类别的东西我几乎万年不变,并且全都每日带在身上。所以这部分是没有的,如果你需要带,建议同一放在一个小盒子里便于收纳。

披肩。这个也蛮实用的,可以遮阳、抗风保暖、凹造型,我家里没有,在乌布给美月姑娘买了一个。

洗漱用品

不管预定的什么酒店牙膏我都会带少量的,洗发水、护发素、沐浴露、如果手边分装瓶也会带少量,没有的话我会在旅行目的地购买,这些东西都挺沉的,不带也罢;

纯棉柔巾是旅行的神器。它像抽纸一样,比抽纸结实,擦脸不会留下纸屑,用来当做卸妆棉和洗脸毛巾,方便卫生。用完回程时还能腾出一些行李空间。

我每次都会带自己的浴巾,处女座,没办法。哈哈哈~除了洗澡以外,去海滩游泳冲浪啥的也是很方便的。这一次就是潜水之后披着去做spa,结果落那儿了,哭~~~

护肤品&化妆品

卸妆水、洗面奶、水乳、精华尽量带小样,液体不超过100ml,眼霜本来就挺小只的。然后就是防晒霜!防晒霜!防晒霜!去海岛不带防晒霜的都是女汉子!保湿面膜,争取每日一片,暴晒后皮肤真的需要镇定,贴面膜最方便。也省去了小样护肤品不够用的尴尬。然而这次我们提前用完了……

化妆这部分,由于我只会画眉毛和口红,我也只带一只眉笔,一个唇膏,一只口红,另外加一个隔离。海岛那么热,易出汗又玩水,底妆和眼妆建议还是省略吧,enjoy旅途更重要。拍照的话涂口红就够啦~~信我!

电子产品

这部分才是我每次旅行最沉最占地儿的!

手机(含充电器)+耳机+充电宝(我个人不用充电宝)

转接头

相机(含充电器和电池)。我这次带了一个卡片机和一个微单。

三脚架。我有一个八爪鱼脚架用于录vlog,还要一个小的三脚架用于自拍。

kindle/iPad(短途飞行我基本都不带的)

迷你吹风机和卷发棒以前长头发的时候会带,现在短发也就省了,连梳子都不用呢~~

其他

各类证件(护照、机票行程单、签证、酒店预定、租车预定等)

钱包。最重要记得带华夏银行的卡;

常用药(治腹泻、感冒药、防中暑的药、消炎药)

驱蚊液(选带,当地买的通常更管用)

U型枕(从国内飞东南亚一般不超过6小时,我就比较少用)

以上,几乎就能cover整个旅行的基本需求。我的宗旨就是一个随身行李走天下,既省了托运行李的经费,也省了等候取行李的时间,所有东西跟着自己走,心里更踏实。

在海岛地区,尤其是东南亚的海岛,物价相对不那么高,一些又沉又无关紧要的东西可以本地买,比如洗发水这类。当然,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谁不想要美美哒呢!只是别让行李变成你旅行的负担,这样才能更好的享受旅途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伙伴们有没有开始做计划出门旅行,国庆8天假是准备浪漫二人游,闺蜜游,还是亲子游、家庭游呢,不管哪种方式,...
    夜雨听涛阅读 973评论 0 4
  • 我编造出一个朋友,因为我没有朋友。 他喜欢写作,但写的不好。 可他也不逼着别人看。 他只是把他写下的文字打印出来,...
    征羽阅读 1,079评论 5 26
  • 有一位35岁的女性问了我这样的问题: “相信很多人都和我一样,有一对挑剔的父母,有一个无爱无回应的童年,能感受到的...
    王一涵666阅读 964评论 0 2
  • 努力不一定会成功,但一定会有自己满意的结果 1 我身边有一个姑娘,初中时没达到分数线,交了钱进了我们学校,家里面本...
    短尾狐阅读 76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