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terest,一个脑残粉的几点使用体验

logo

**体验环境
**
版本信息:Pinterest 6.12
设备机型:Iphone 6s
操作系统:iOS10.0.2
产品信息
产品简介
寓意:把自己喜欢的图片就像拿钉子钉在白板上一样分享。
主题色:红色。
Logo:Pin,形状类似图钉钉在版上。

Pin

产品服务:一家以兴趣为基础的图片社交网络,通过图片墙Pinboard发布图片,图片瀑布流展示图片的新社交网络。
使用方法:
Scan:你可以在这里浏览精美图片,也可以寻找你所需要的精美图片
Pin:把你喜欢的图片 Pin 到一块白板(Board)上,类似于做简报
Repin:看到你的好友 Pin 了一张好图片,你可以把它 Repin 到自己的白板
Share:图片可以来源于Facebook等社交网络或B2C购物网站,也可以被分享到各个平台
Board:相当于一本独立的相册,按照不同的主题和兴趣来划分
**登录界面
**
登录界面的背景为缓慢移动的图片流,凸显了Pinterest的核心功能。
登录界面

首页
首页

**用户体验
**
1.视觉体验上冲击,高质量的照片,让爱美的人没有抵抗力。
2.采用的是瀑布流的形式展现图片内容,无需用户翻页,新的图片不断自动加载在页面底端,让用户不断的发现新的图片。
3.图片在加载过程中,显示为图片的的整体色彩,虽然没有完全加载,用户可以判断知道图片的模糊信息,随着加载过程图片逐渐清晰,提高用户体验,减少等待焦虑。
首页-图片加载

**界面设计
**
首页-界面设计

界面内容:
1.主要内容-图片。
2.辅助信息:图片相关信息,颜色以灰色为主,根据内容变换字体的线粗和颜色。
3.图片的来源,画板或者相关用户,缩略图以及相关信息。
界面设计特点:
1.突出主要内容-图片,占据界面大片面积。
2.弱化相关信息,文字信息以灰色为主(字体线粗,以及字体的灰色根据信息的层级变化)。
3.删除无关UI界面元素,旧版本的卡片式设计的灰色背景,分割线,有颜色的图标。
微交互
1.长按图片,并隐藏界面其他内容,触动快健操作(save,like,send,more)。
2.图标变化,暗示操作轨迹,手指移动向一个图标,图标大小和位置发生变化,近一步操作,引发图标颜色变化;旁边的粗体文字,近一步解释用户可以干什么。
图标随手指运动变化

3.不同图标的不同操作的用户反馈。
图标变化

4.取消Like操作,图标的不同,用户可以明确Like和unLike的两种不同操作,unlike心碎的图标,添加了感情因素,也许用户不忍心执行unlike操作。
Like&Unlike

5.保存成功,对一张图片保存在Board上,返回首页,消息提示,之后消失。
成功的消息提示

6.重复保存提示,对于已经保存的图片,提示已保存,不过这里的形式可以调整下颜色和样式。
重复操作提示

图片详情
**用户体验
**
1.点击一张自己感兴趣的图片,进入详情,下滑可以看到更多相关类型的图片。
More like this

2.有一点,感觉就是黑科技,点击图片右上角搜索的图标,可以选择图片的局部,然后出现和此局部相似的照片,并可以定位分类,并且选择同一张图片不相同的事物,呈现的图片不同。
黑科技的查找体验

3.继续点击详情中的图片,体验一致,都是瀑布流的图片应接不暇地呈现。
**界面设计
**
1.查看类似的图片和首页的排版几乎一致。
2.此部分页面没有完全延续首页的排版风格,感觉可以优化:利用空白的间距代替区分不同模块的分割线。
微交互
1.首页图片进入详情,图片的运动轨迹,图片在屏幕的不同位置,图片的运动轨迹会适应调整,指导用户交互的下一步骤,聚焦到正确的位置,并且符合元素在屏幕的空间关系。同时图片的运动轨迹符合现实生活中物体下落上升的运动轨迹(重力和摩擦里等)。
点击图片的动效

2.滑动上滑,模态的页面会根据手指滑动的速度,呈现不同的滑动速度,让人感觉它是随着人的控制而控制的,大家可以体会下。
上滑动效.png

3.分类标签可左右滑动查看,占据屏幕较小的面积,却可以浏览更多的分类。
分类标签浏览

搜索
**用户体验
**
1.点开搜索界面,出现了一些大的分类,用户可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类型浏览,这个适合没有很明确目的的用户使用。
2.点击搜索框,以前的搜索历史会保留,适合重复使用搜索的用户。
3.输入关键词,相关的类别会出现,用户可以直接选择自己需要的,减少输入。
4.输入关键词,相关类型的搜索结果,用户,以及画板都会出现。
搜索界面

**界面设计
**
搜索-界面设计

1.界面简洁,以灰色输入框,和加粗的文字为主。
2.点击开始输入文字,灰色输入框消失,只显示输入的关键词,突出用户此刻关注的内容,以及相关删除输入内容和取消操作。
微交互
1.点击搜索类型,图片隐现,类型滑动切入,给人突现的惊喜,像寻找了一个东西,它“嗖”地做了个鬼脸出现了。这个因为我的手机没办法录屏,自己可以体验下。
子界面切入动效


消息
**用户体验
**
1.左右滑动可以切换。

消息

**界面设计
**
1.这里的界面设计延续了首页界面设计的风格,文字和图片,没有多余UI元素。
2.主要信息展示以图片和文字为主,文字之间以文字粗细和颜色区分。


我的
**用户体验
**
1.很直观,个人用户信息,你喜欢类型的数量,你建立的Boards图片的显示。

我的.png

2.可以优化的:搜索框在下滑浏览自己的图片时,可以隐藏,保证用户的沉浸式的体验。
3.排版一致,主页面和自页面均采用一致的排版风格。

我的以及个别子页面

4.主页面的不同之处在于,用户头像的大小较大,用户可以清晰判断自己所处的位置。
5.浏览收藏的图片,浏览体验和首页一致。点击每个Boards上的标签可以快速定位需要的类别,适合用户快速查找。此处建议选中的标签使用主题色,因为此处标签的颜色有多种,用户不能有效定位自己已选择的标签。
标签可优化

**界面设计
**
1.这里的界面设计也延续了首页界面设计的风格,图片和文字说明信息,没有多余UI元素。
2.主要信息展示以图片和文字位置,文字之间以文字粗细和颜色区分。而且主页面的更是突出了以空白间隔区分不同内容。
3.点击每个选项,左上角的粗体文字,清晰地展示用户所在位置。
4.设置页面,点击导航栏的灰色设计图标进入设置页面。页面极简,真的是极简,只有文字(文字说明此功能),点击文字可以进入相关的设计子页面。
5.可以优化的:设置的子页面,可以延续设置页面的极简风格,去掉分割线
设置

微交互
1.界面转换动画一致,均为从右向左切入。
2.进入图片详情的交互动画和首页一样,均为根据位置不同对应相应的动画。


结语:Pinterest的整体的设计和产品定位一致,图片社交,突出主要的内容图片。在界面设计中,简化除图片意外的所有元素,突出主要内容。用户体验,也以满足用户查找自己所需要的图片的沉浸式体验为主。微交互设计,指导用户快速定位下一步的内容,自然发生,让用户感觉不到交互的存在。各个方面,在整体的设计中保持了一致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