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女人的成功背后一定要有男人的支持?

现在金姐终于能够笑着说起自己失败的婚姻了。

25岁被逼和谈了三年男友分手嫁给一个家人安排的男人,婚前就见过三次面。

我虽哀莫大于心死,但是还是想好好生活。既然得不到我想要的爱情,那就收好心好好过日子吧,金姐这样说。

一开始婚姻还算可以,除了自己丈夫不出去工作外,一切都很好。家里有田,就算不出去工作也不会饿死。

但有了小孩就变得不一样了,孩子身上所有东西都需要钱。

金姐就鼓励丈夫出去上班,但是丈夫觉得给别人打工就要看人家脸色,而他说最不喜欢看别人脸色过活的。

金姐无意知道村里有个人在外工程上帮人家开大吊车,还是很不错的。

金姐就再一次鼓励丈夫学开吊车,然后可以自己买台吊车自己干。这样就不是给别人打工了,自己选择帮什么样的人干活。

幸好丈夫答应了,也许男人对这些机械就有感觉,丈夫一上吊车没几下就操作得很好了。这也大大助长了丈夫的信心。

丈夫一边自己去练吊车一边催着金姐帮他买吊车。

但家里一共只能拿出一百元不到的金姐很是发愁,一台吊车很贵很贵,而自己几乎身无分文。

为了不让丈夫失望,打击他好不容易滋生的赚钱欲望,金姐只能硬着头皮跟周边所有认识的人去借钱。

东拼西凑了三个月手里钱才刚够买一台二手的吊车。丈夫带着这台吊车南下干活了。

看到自己丈夫南下赚钱,金姐在家带着孩子干着田里的农活都不觉得累。

大半年过去了,不是丈夫偶尔寥寥几句的电话,金姐都怀疑自己丈夫是不是失踪了。

孩子生病需要住院,金姐说,好不容易在村里其他人口中知道了丈夫手机号码,打过去,本想好好说会话。

但电话那头本来很冷漠的声音听到孩子住院,立马声高八度说:“就让你在家带个孩子,还带不好,你说你有什么用。孩子生病就开口要钱,难道孩子是我把他弄出病来的吗?没钱!”

说完就挂了。

金姐回忆时还说:“我们大半年没有联系,听到他这样的话,我的心……唉。”

丈夫觉得在家很好,其实在家不但带孩子,还要干农活,家里还有好几亩田地。而婆婆早就放出话不帮任何人带孩子,自己天天泡在麻将馆里。

金姐就这样带着孩子干着农活,过了好几年。孩子上学后自己也去找了份工作,在厂里打工,需要赚钱,苦自己也不能委屈了孩子。


虽然不和丈夫联系,但丈夫各种消息村里人还是一点不落传到了金姐母子俩耳朵里。

丈夫赚到钱了。

丈夫在外包养了一个女人。

每次听到这样的消息,金姐面上都表现出不在意的样子,她怕影响自己的孩子。但内心的痛苦只有枕头上湿漉漉的枕巾知道。

孩子上初中了,很多事情都明白了,一开始还追问着爸爸什么时候回来,现在连问都不会问了。

就算丈夫给孩子打电话,孩子也拒而不接。

金姐后来觉得这样生活挺好的,只要不离婚就好。离婚对自己没有什么影响,但是怕会影响自己的孩子。在农村找媳妇如果父母离异影响很不好。

但命运还是没有轻易放过这个命苦的女人。

一直在外游玩的婆婆回来了,出了车祸全身瘫痪。婆婆的几个子女都相互推卸责任,都不愿意照顾。金姐从进婆家们婆婆就告诉金姐:“我不会帮你做任何事情,以后我老了也不会要你照顾的。”

这句话还在耳边响着,自己累死累活看到婆婆在悠闲打麻将时心里那种感受还在涌上心头。但是现在这个老人就这样悄无声息躺在病床上,看着子女围在身边,个个不想管的嘴脸。金姐有点可怜这个老人了。

金姐心软了,虽没有做任何承诺,但是每天来给老人擦身,端屎端尿,喂汤喂水,没有半句怨言。

儿子很看不下去,几次不乐意地说:“奶奶以前对你不是冷嘲热讽就是冷眼旁观的,现在她这样是报应。叔叔伯伯和姑姑都没有管,你也不要操心了。”

金姐还是语重心长说:“你不喜欢奶奶,是因为奶奶没有关心你。但是她是长辈不管怎样你还是要叫她奶奶。再说她没有关心你,你不喜欢她,那你现在不关心她,你是不是也变了和她一样了,变成一个你不喜欢的人。”

照顾了大半年,金姐的婆婆终于慢慢可以交流了。医生都夸金姐,一个瘫痪的人躺在床上大半年身上一点褥疮都没有,这不是谁都能做到的。

婆婆会交流后,经常在金姐面前忏悔自己以前的所作所为,想要补偿金姐。金姐都一笑而过。

自己这样照顾不是为了“以德报怨”,更不是为了得到补偿。只是觉得是长辈看她可怜而已。

本来没有放在心上的话,被一个个电话给搞得哭笑不得。

开始是孩子的姑姑电话:“终于知道你为何那么好心照顾我妈妈了,你就冲着我妈的存款来的是吧。原来你早就知道我妈妈私下留了一笔钱了是吧 我说呢,我哥都不要你了,你还那么好心给我妈端屎端尿呢,原来是给自己的钱端的。”

“然后孩子的伯伯叔叔和婶婶都打电话来,说的意思都和姑姑差不多,”金姐无力地笑着说,“都觉得我是冲着钱去照顾婆婆的,其实我在婆婆没有出车祸前和婆婆一共没有说过几句话。”

最后没想到丈夫为了这事也打电话来了:“没想到你心机还是很深的啊,在我妈面前扮可怜,装贤惠啊!”

没等丈夫话说完金姐就挂了电话,真的彻底对丈夫死了心,也再也不去医院看婆婆一眼,不是不愿意只是不想给自己再添烦恼。

儿子上了大学后,金姐一个人就更加努力打工,还积极去调理身体。

十几年的辛苦工作和内心的压抑,夜深人静的哭泣成了她唯一的发泄的方法。

金姐很清楚自己病了。身体上不断的肥胖,心理上也抑郁起来。

从小缺少家庭温暖的儿子,虽然健康长大,但是内心是十分敏感的。

儿子上大学前一天和金姐说:“妈妈,我已经长大了,不需要你的保护了。我会努力的。但是妈妈你必须要振作起来,不要再为不值得的人哭泣了。好好把自己身体调理好,以后我还有很多事情需要你呢。”

冲着儿子这句话,金姐开始了艰苦的减肥工程。在上班的同时也去看了很多励志的书籍,会去主动思考自己的人生。

去年过年,儿子主动对金姐说:“妈妈你离婚吧,不要因为我去维持这个表面完整的家。单亲的孩子一样会有个好的婚姻的。你完全可以放心我了,我今年毕业了,工作也找好了。我现在最大心愿就是你要过得好,过你想过的生活。不要再顾忌我了。”

看着早就比自己高的儿子,金姐内心十分欣慰,不管自己怎样,孩子终于长大成人了。

一年时间,金姐从160斤的体重减到了当初做姑娘时的90斤。脸上不在是装出的笑容,是真正从内散发出的微笑。

不断看书不断学习,让她对自己有了更深的认识,也渐渐清楚了人生奋斗的方向。

热于助人更带给她好运,她的一次“举手之劳”,让她所在城市的最有名的美容师看中。免费收她为徒弟,尽心尽力去培养她。

今年夏天终于金姐的美容院正式开业了,有她的师傅的协助,生意一开始就很火爆。师傅那句“青出于蓝胜于蓝”,更让她在这个城市名气大噪起来。

而以前看不起她的,把她踩在脚底下的那些人,现在想要见她,都要预约。

金姐说,有了自己的喜欢的事业后,感觉心脏又重新跳起来了,生命有了色彩。

而这时自己丈夫那边传出话来了,会把自己这边烂摊子收拾干净,想清楚了决定要和金姐好好生活下去。还说,还是老婆好啊。

金姐说,听到这样话,我已经波澜不惊了。离婚是肯定的事情了,不是不原谅,只是不想再去纠结过去的是非了。

人生很短,已经无意义在一个人身上消耗太多了。不再回头也不去纠结,现在努力向前看,笑着面对明天的一切就是最大的幸福了。

如果生活一定要很辛苦要很痛,与其为别人辛苦为别人痛,最后落到一败涂地。还不如收拾好自己,为自己去拼搏,为自己流泪,这样才对得起自己的人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儿童也会得风湿免疫病,和成人相比,诊治却更为困难 孩子不愿跑跳,常常嚷“关节痛”“肌肉痛”。遇到这种情况,家长要么...
    第6通道阅读 252评论 0 0
  • 窗纱飘动,阳光如缕,洒在我的脸庞上。我恍惚间睁开眼睛,望着这欣欣然的世界,我有些茫然,又是新的一天! 是的,又一个...
    郑广青阅读 519评论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