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洋过海来看你。

是杜撰的故事,
也是情感的救赎,
艺术本就来源于生活,
却高于生活,
苏芒拥有爱情时,可以为了它善解人意,
同样失去爱情时,可以为了它决绝离开,
天知道,离开了不合适,
会不会就此遇见自己的命中注定,
也许从借精生子时的百般挑剔开始,
就写就了他们之间从欢喜冤家到惊喜莫名的缘分,
或许大家会说这也太巧合了吧,
是啊,于千千万万人之中,怎么就偏偏是他呢?
知道吗?
追肥皂剧的时候,我常常会想:
怎么这诺大城市,
就好像只有那么几家人,几家公司,几家医院,
偏偏这些还都有着丝丝缕缕的联系,
没办法这就是电视剧,
不然怎么让观众有情感共鸣,从而赚足眼泪呢?
生活中扔有那些不可思议的缘分,
让我们相信:有些人是用来做朋友的,
有些人是用来相爱的,
有些人是用来做路人,
有些人是用来相守的,
而有些人只能做陌生人,
你也有不得不信的时候吧,
电视剧的剧情可以提前演练,
我们的人生却只有现场直播,
所以才有遗憾,
也有了失去后的追悔莫及,
唐明纵使你多金又帅气,你依然是一个渣男,
本以为你会“漂洋过海来看晓秋”就算确定了心意,
怎么珊珊的一个请求就让你犹豫不决,
最终还是答应了呢?
你知不知道,你的犹豫不决同时在伤害着两个人,
也怪不得珊珊会说是你害死了晓秋,
要知道绝望的痛苦,
远没有给了希望又让人失望的疼痛多,
你们是不是觉得珊珊是个工于心计的坏女孩,
可是在爱情中这些又算得了什么呢?
她只是被现实蒙蔽了双眼,
分不清爱的是物质还是拥有物质的人而已,
追求不同自然处事方式就会大相径庭,
果果也被爱情困扰不是吗?
可是她就做到了敢爱敢恨,爱憎分明,
突然我就被这个有演技的好女孩圈粉了,
从一开始的互相嫌弃到最后的死缠乱打,
中间走过了猜忌,经历了陪伴,
漂洋过海来看你,
对于郑楚与苏芒来说也就顺理成章了,
好一对欢喜冤家,
见过了对方的不堪才决定相守,
这样也才走的更远吧,
我们校园中的感情,
有多少是速食爱情,又有多少是白夜爱情,
不管怎样,
那些做到漂洋过海来看你的爱人,
如今是在你的身边,
还是你的身边只剩空气了,
爱情始于心动,止于被动,终于自卑。
没有物质的时候有人愿意陪你颠沛流离吗?
所以有的人一个人久了,习惯了孤独,
孤独的状态有一首诗可以形容:
无人问我粥可温,无人与我立黄昏,
无人与我捻熄灯,无人共我书半生,
无人陪我夜已深,无人与我把酒分,
无人拭我相思泪,无人梦我与前尘,
于是能够漂洋过海来看你的人,
就显得多么难能可贵,
尤其是异地恋,
这算得惊喜吧,
不过如果没有,你还是以前的状态:
身边来往的人熙熙攘攘,
你依然感觉只有自己一个人,
每天把伞装在包里以防别人被接你被淋,
上班,下班,吃饭,机械的重复着时光,
要知道有些孤独真的与某些人无关,
你也可以一个人活成一支部队,
你也可以做到:
残阳与你立黄昏,阿婆问你粥可温,
飞蛾共你捻熄灯,笔砚共你书半生,
孤月陪你夜已深,往事陪你把酒分,
春风拭你相思泪,睡梦与你恋前尘,
你也许不知道,
太多爱情就在伸手怕犯错,缩手怕错过中无疾而终了,
我们都有自己的江湖,
也有自己命定的江湖路,
前路漫漫,
如若有一人,
漂洋过海来看你,伴你海角天涯,
你是否能做到此生有尽,爱无期限呢?
你知道吗?
能爱可以爱,已是上天给的最大慈悲、
如果真的有慈悲客栈,
别说是漂洋过海 就算一路披荆斩棘
我也要以命换命 回到我最后悔的时刻
上穷碧落 下至黄泉
愿来世可许爱的人烟火人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由陈铭章执导,姚瑶执笔并兼任总制片人,朱亚文、王丽坤领衔,叶青、黄柏钧、王彦霖、高洋、马秋子主演,温碧霞、连凯、杨...
    鱼乐圈没有圈阅读 771评论 0 8
  • 漂洋过海来看你 李宗盛 跟很多人一样,我也是通过中国好声音熟知这首歌的,虽然第一次听并不是原唱的版本,但当时内心着...
    有个老造阅读 6,101评论 2 6
  • 从歌曲 1990年,在茫茫人海中,众多的爱情故事中,有一段爱情发生在一名台湾女生和北京男生之间。这个女生是个歌手,...
    何说纷纭阅读 612评论 0 4
  • 云比我长三岁,在家排行第四。在母亲生下第五个孩子,也就是盼星星盼月亮盼来的儿子那年,她的腿摔成了残废,误食洗洁精变...
    潇湘泪雨阅读 294评论 0 3
  • 有一段岁月,没有光明 有一个老人,懈怠耕耘 有一头孤狼,失去伙伴 有一个夸父,放弃奔跑 有一个菩萨,迷茫修炼
    钟登厅阅读 43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