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去哪 | 新都桥的秋

几乎算是逼自己一定要完成这篇非典型游记。每次出去玩,遇到的人和事都会心生感触,事后却常常忘了记下来。

10月,临时决定的说走就走的团队自驾游。

时间:周三决定,周四收拾行李,周五晚下班直接出发。

路线:成都-雅安-石棉-泸定-康定-新都桥。周五晚,宿石棉,周六经泸定康定翻折多山抵达新都桥,周天原路返回。行程极紧张,无太多时间玩耍。来回一千公里。

人物:项目组小伙伴若干。

总结:比起路上的风景,更有意思的是一起上路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晚宿石棉一个小古镇,虽然不明白为何订的住的地方如此偏僻,但是房东大爷热情厚道,房间干净整洁。我们到的时候已是深夜12点,大爷一个人守着民宿,给我们煮面吃(无偿的)。一碗热气腾腾的素面,几片莲花白,一勺猪油,一勺麻油调味。因为健身的缘故,我有一段时间没吃面了,猪油更是在我的食物清单之外。可是那一碗猪油素面,却吃的暖心暖胃,大家都直呼:好香好香。

第二天大早起来房东大妈也在,大爷忙着换了我们昨夜住的床单被罩去洗,大妈准备的早餐就是白粥鸡蛋馒头粽子,鸡蛋不限量,泡菜香脆可口。非常美好的一晚。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新都桥就是一个小镇,因风光摄影出名,无特别的景点,从折多山下来的一路约10公里都是风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镇上有个小山头,据说是远眺贡嘎雪山的最佳观景点,上去看到的全是这种长枪短炮,很多人。山下有个和尚把门收钱,不给钱不让上山,10元一个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只狗,一路带路把我们从客栈带到观景台,晚上我们回来又看见它屁颠屁颠得自己也回来了。神了,想来是因为来的旅客都是这个路线,连狗都学会带路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山上吹了四十分钟冷风,也没看到日照金山,扛不住下山了,走到半山腰,金山了,拍了一张。颜色我调了下,原图没这么金。能想象无数人大老远跑来扛着器材在山上一等就是大半天,就是为了这个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日落时剪影最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等金山的时候好无聊,同事抓拍的这张,我在拍经幡。别人眼中你的样子,才是你最真实的呈现给世界的样子吗,唉~~

图片发自简书App

镇上的主路,就是国道318。318是一条很美的线,很适合川西自驾。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住的藏族客栈的窗户。很美很有味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整个新都桥镇上的客栈,基本都是这种外观藏式风格的。但仅就我们住的这家而言,体会并不怎么好,新都桥海拔很高,条件有限,床很小晚上很冷,房间有厕所但没热水,热水洗漱要去公共区域。半夜无数耗子在房间顶上及夹壁疯狂啃噬,吵且惊悚。

硬性条件其实都可以理解,不能理解的是老板人很抠。对了老板不是藏族人,但请了几个藏族人做帮工。这就跟我们去泸沽湖时看到的差不多,嗅到商机在当地大兴土木盖客栈的,往往是外地商人,当地人由于缺乏文化知识以及商业渠道,以及钱,并没有开客栈的能力。所以不会再抱怨当地人赚的钵满盘满的了,并没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来约了某人晚上起来看星空,但由于我高反了,头疼欲裂,遂作罢。补一张新都桥夜景图,是看来金山回来时拍的。PS,新都桥刚入夜的时候灯火通明,如图,所以看不到很美的星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客栈有一小咖啡吧,晚上吃晚饭大家在这里围炉取暖,玩了会儿游戏,蛮开心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天一早就出发了,停在客栈院子里的几辆车,都结了一层冰霜。匆匆而来,匆匆而去。没看到原本期待的美景,略为遗憾。上图是头天下午刚到的时候拍的,当时阳光很好。

总结一下,除非你是摄影发烧友,否则这里并不适合作为一段旅行的目的地。你可以把它作为你行程中的一个点,我们在镇上遇到的游客,很多都是去往稻城,在这里短暂停留。

虽然旅途漫长又疲乏,一路都在车上,所幸一群伙伴都很嗨皮,谈天说地不无聊。

因为是自驾,4个司机其中3个都没有川西自驾的经验,开始很担心,还好一路无惊无险。从石棉开始就没有高速了,一路都是国道省道,路况还是很好的,只是大型货车和油罐车很多,尤其是翻越海拔四千多的折多山,急弯道特别多,坡度很大,前后很多大型货车,很危险。特别要感谢我们这辆车的司机,组里的小鲜肉同学,开车很稳,还要照顾到车里姐姐们的情绪,难能可贵。

每个人心里都一团火,可是路过的人只看到了烟。这句话最近老是在我心里打转。虽然大家都是一个项目组的,但新人不断进组,老人陆续离开。这些熟悉的面孔下,都是陌生的世界。如果不是没有一起走一段旅程的机会,你永远不会了解那些内心世界的火花四射。

比如,跟我同一岗位的某女,原来跟我同为天蝎座,内心一样的坚持自我,揣着文艺女青年的内心,走着普通女青年的道路。

比如,在高反导致头痛,辗转难眠的夜晚,跟同屋的刚结婚的某姐,关于爱情及婚姻的谈论,让我突然有了耳目一新的感觉,对一直困扰自己的几个问题,也有了新的想法。

再比如,组里一直被认为不靠谱的某爷,一个大男人,这次一力发起活动,管钱管帐管行程管人,以前竟不知组织力和说服力都如此之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高原紫外线太强,裹得像阿拉伯妇女。

借用某人的总结:出来走走,结果不重要,有过程就好。

和身边的人一起走过的路,就是记忆里最美的风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