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婚姻是假装爱

还记得以前看过一个节目,北大才女刘媛媛说过的一段话,印象很深刻。

“一辈子不结婚是挺可怕的,但更可怕的是有些人一辈子在婚姻里,可是从来从来没有得到过爱。”

                                                  01

       最近和大多数人一样在追剧《人民的名义》,汉东省公安厅长祁同伟为了仕途,娶了比他大十岁的梁璐,但是他并不爱梁璐,与梁璐分居多年。在他们家,丝毫看不出他对梁璐有一丝的温情,他待妻子如外人般寡淡,跟妻子说话的时候,语气永远是冷淡的,眼神永远是没有暖意的。而同自己的情人高小琴在一起的时候,一脸的热情洋溢,笑容灿烂,连眼神都温柔热烈起来。

       同一个人,在不同的两个女人之间游走,但在外人面前假装恩爱。有一次,祁同伟和梁璐一同到恩师高育良书记家里做客,在进屋的一刹那间,祁同伟一把拿过梁璐的包挎在自己臂弯上,在那一瞬间梁璐微微一怔,身体变得僵硬,两眼剜了祁同伟一眼,那一眼,终有千言万语也难以述尽,满是落寞、尴尬、无奈和愤怒。

人民的名义

     很多时候人内心的感受,身体最清楚。

        随后,祁同伟夫妇,侯亮平以及高育良夫妇开始围坐在一起聊天,不明就里的侯亮平多次提到祁追求梁的细节,梁璐勉强的笑容里,分分钟透露着尴尬。愉悦聊天中的另外一对,高育良和妻子吴惠芬同样在假装秀着恩爱。

       色字头上一把刀,高育良多年前就已抛弃妻子,与高小琴的妹妹高小凤结婚,其妻子隐匿在香港生活。吴惠芬因高育良不可告人的目的,与其维系了十多年名存实亡的夫妻关系。

       两人在同一个屋檐下,装着恩爱夫妻,实质上却早已离婚。

       对坐的五个人,其中两对夫妻,一对貌合神离,一对早已分道扬镳,却能在外人眼中做到恩爱如初,甜蜜似漆。在假装甜蜜的同时,自己的内心该是有多么的不齿,我想梁璐剜祁同伟的那个眼神可囊括一切。在假装爱这件事上,高玉良做得更加狠了一些。影视剧也罢,明星也罢,或者只是普通市井小民。

       放眼现实生活,有多少人明明没有了爱,还要在一起,并且还要假装恩爱。或为名,或为利,或为权,或者因为孩子。

       很多时候,比婚内出轨可怕的,是在一个屋檐下的同床异梦,而更可怕的是有可能你们还需要假装很恩爱。 明明灵魂在苟且,可是却还要装出皮囊彼此相爱的样子。

                                              02

       对于我们生活中的升斗小民,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为了名利,为了权贵凑合到一起秀恩爱的并不多。但凑合的婚姻并不少。

       能结婚走到一起的理由很多,或许是因为和他在一起久了,不想再谈了,怕麻烦型结婚;又或许是觉得他长得帅,觉得她长得漂亮,彼此欣赏美色型结婚;再或者是因为未婚先孕结婚。结婚的理由有千千万个,或许很多人都从来没想过什么是真正的爱情,以至于导致了现在畸形的婚姻和爱情价值观。很多因为给爱情加了附加值的婚姻,初期就为之后的感情埋下了隐患。

        从非诚勿扰“我宁愿坐在宝马里哭,不愿坐在自行车上笑”的马诺,到如今遍布全国的高昂结婚彩礼。多少的爱情是真正的爱,多少的爱情因为附加的东西打了折扣。或者又有多少真正的爱情被所谓的物质利益拆散,而这样的种种问题也导致了目前居高不下的离婚率。

       据统计,每年高考后办理离婚家庭数量居高不下,多少夫妻因为孩子,即使是分居也要在孩子面前假装恩爱的样子,实际上两人的婚姻早就名存实亡。

       经常听说:“都是为了孩子,才不离婚的!”“要是没有孩子,我早就离婚了!”“孩子太小,离婚了会受尽折磨” 以前听到这样的话语,觉得说话人特别的伟大,特别的高尚,牺牲自己的幸福,也要成全孩子;现在觉得他们特别的可怜。

       良好的夫妻关系才是家的中心,夫妻关系和睦才是稳定一切危机的核心所在。如果这个中心都不存在,何必去隐忍和强壮虚伪。

       的确单亲的家庭,对孩子有很大的不好。但因为怕孩子受伤,而去刻意创造爱的环境,勉强维系婚姻,这是不明智的。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行动是内心的体现。真爱的双方,一个眼神就知道对方想要什么。爱会融化所爱的人的言行举止,世间的爱只有一个理由,而不爱有千万个理由。没有爱的婚姻充其量是一种合作,为了孩子,为了其他而矫揉造作的爱,只是大伙为了利益负责上演一份你侬我侬的戏码给观众看而已,往往夜深人静,枕边的那个他(她)却是同床异梦。

       很多人因为这些,孤独一生!

        新闻上经常报道,外国高学历女生嫁给我国条件一般的男孩,可能他没有足够强大的经济资源,却在一起。不能说外国人不注重物质,或许他们想象的爱情和我们有差距吧。信仰缺失的如今,连和尚都是职业的年代,更不要说普通大众的信仰,越是物质丰富的时代,人们越不看重精神追求。

       看多了种种缺乏爱情的婚姻,很多情景没有经历,只是置之度外的去看待那些假装爱的婚姻。

       爱与不爱,心里清楚;爱与不爱,冷暖自知。

       愿天下所有的人都能遇到真爱,遇到那个刚刚合适的人,喜结连理的唯一因素是因为爱情。

       2017年4月21日  深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