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找个成熟稳重的男朋友

今天看《楚乔传》,我被一句台词惊到了:

永远不要嘲笑一个爱你的男人,如果他不爱你了,他比你爹都成熟。

多么精辟!

1

看缘来非诚勿扰,有一期,针对女嘉宾择偶标准里的“成熟稳重”,进行了调查。结果,几乎全部女嘉宾都举手,表示自己的择偶标准里有这四个字。

那么,什么是成熟稳重?

当你面临选择,可以帮你做出选择?

当你遇到问题,可以帮你妥善解决?

跟他在一起,你总是被照顾的一方?

当你无理取闹,他总会无止境地包容你?

出去旅游,你什么都不用管,只需要美美地摆拍、安心享受美食?

像樊胜美追求的那样,成熟稳重就是可以依靠?可以帮她解决一堆破事儿?可以给她一个家,给她套房子,给她安全感?

就爱穿西装的男士~~桃心

很多时候,我们不一定能准确说出,自己所要求的成熟稳重到底是什么,但终归还是有着直观的判断。

2005年看《我的女孩》这部剧的时候,很喜欢里面放荡不羁、深情又有趣的李准基。可是若要真正挑一个做我男朋友,我还是会挑东旭哥哥,为什么?因为他帅啊。哦,不,因为他成熟稳重。

随时一身西装搭配一副严肃脸出场,同时带着深邃而有温度的眼睛,这种出场,完全不是高冷,简直就是呆萌嘛。绝对秒杀后来各种所谓的霸道总裁。

没办法,花花天生对玛丽苏无感,我就是喜欢有钱有颜又柔软的人,最最重要的是要听我话。所以霸道总裁什么的,一边去。

嗯,是否成熟稳重,就是这么好区分。

2

近几年的霸道总裁体堪称泛滥,从小说到影视,从现代到古装再到穿越。

一句“我要让全世界知道,这个鱼塘被你承包了”,塘主的名号从此威震浆糊,哦不,江湖。(总是容易口误)

霸道总裁总是有不堪回首的往事,孤僻,有洁癖,各种高冷。

对各种气质优雅的白富美蔑视到近乎性冷淡,哦不,近乎同性恋。

独独钟情于只有努力善良这两个优点的傻白甜。

生活极度单调乏味,傻白甜就是他的阳光他的调味品。

极度有钱有颜,事业有成,同时又有大把的时间陪着傻白甜。

这样的总裁,女孩如何不爱?嗯,重点不在霸道,而在于总裁。有钱有颜又对我矢志不渝,从此不用做灰姑娘,可以不劳而获,安心地做个小仙女,多幸福啊。

可是,认真你就输了。

除非你自己也是个霸道总裁,不然,现实中被霸道总裁爱上,你的生活很可能是守!活!寡!

只能用帅来形容

3

《欢乐颂》里,一个王柏川,一个赵医生,始终不符合我心中成熟稳重的人设。

当女方在他们眼里不够完美时,他们会基于喜欢而坚持下去,可是一旦问题出在自身,便立马退缩。

王柏川破产之后,他觉得自己再也给不了樊胜美想要的生活,毅然选择分手。就好像在他以前漫长的奋斗过程中,给得起一样。

再次分手之后,曲筱绡跟安迪说:以前是他嫌弃我,可是这次不一样,这次是他嫌弃他自己。

女人不怕你没钱,最怕你没钱还没上进心,连“潜力股”这份念想都没有了,未来,我再怎么努力,我们如何并肩站在一起?

当你爱上一个人,你愿意为了她而努力,这大概就是我心目中的成熟稳重。无论如何,坚决不分手,并且尽力解决问题的,才是真正的成熟稳重,就像我们可爱的小包总。

4

每个女孩心中,关于成熟稳重的理解,不尽相同。

遇到他之后,突然很想谈恋爱,那么,这个人,很可能符合你心中成熟稳重的定义。

大家心目中的成熟稳重,是否与“男强女弱”或者至少“势均力敌”,有着某种程度的关系。

在一段女强男弱的关系中,可能女方并不想强,而男方也并不想弱。

女孩说,我想找个可以依靠的人,我想做个小女人。我想找个成熟的,我只想要个男朋友,不想要大龄儿子。他总是不够有主见,他不懂我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男孩说,我怕她不满意不喜欢,所以总是让她做决定,其实我也想自己做一次决定。她总是什么都自己计划、自己做决定,我也想帮她分担。她一言不合就生气,我喜欢她,不想她不开心,所以总是迁就。

黑白也不失温度

有人说,我喜欢女强男弱的关系。成熟可能会导致我过度依赖,减慢我成长的速度。而对方需要我时,我会成长得更快,虽然相对也会更累。

也有人说,跟一个成熟稳重的人在一起,我会成长得特别快,因为想尽量跟上他的步伐。

归根结底,在遇到对的那个人之前,我们会有各种各样的要求和标准,在遇到对的那个人之后,所有的标准统统是浮云。

无所谓女强男弱、男强女弱还是势均力敌,只要你享受这份感情,其他的都可以无视。

5

当你一味追求成熟的时候,可有想过,成熟,很多时候不是人追求得来的。如果不成熟我也可以过得很好,试问还有多少人愿意成熟?

当压力降临到你身上,你觉得你有选择成熟与不成熟的权利吗?

成熟稳重,对我来说,不是让自己承受更多,而是让自己生活得更容易。想找个成熟稳重的男朋友,在某个层面来说,无非也只是想让自己生活得更容易。

这个社会,我们每个人都不容易。想要实现自身价值,随时都要斗智斗勇。

女人,想找个成熟稳重情商高的,可以随时懂自己。

开心的时候,可以使劲夸,不开心的时候,更应该使劲夸。想逛街,可以刷卡又能提包,房子车子直接送到我面前。随便我可劲儿作,你依然爱我如初。

记着我所有的喜好,陪我过各种节日各种纪念日。我需要你的时候,你马上能出现在我身边。你所做的每件事情,都能做成我希望的样子。

我什么都不想操心,只需要负责美美嗒~

男人,想找个懂事贤惠没脾气的免费保姆,最好还长得好看,身材好。我在外面忙事业,你帮我把家里清理得干干净净,每天开开心心地等我回家,一进门就有饭菜香扑鼻而来。

孩子带得又乖又聪明还喜欢叫我爸爸,帮我应付各种家庭琐事,不能有脾气,我心情不好,要无条件安慰。

能帮我出去赚钱更好,但不能影响以上事项。

色调好暖

这样的对象,谁不想要?

可是,反过来呢?

假如你就是那个被希望的对象,你会不会觉得提出这种标准的人,是个神经病?

你看,这就是症结所在。

所以,成熟稳重,只是知识、阅历、形象、气质等各方面,都跟自己相匹配,同时又被自己所欣赏。

6

成熟稳重不是一蹴而就,不仅需要时间成长,更需要经历。尤其是不那么美好的经历。

成熟,不是对很多事情习以为常,不是让对方跟你一样委曲求全,而是努力把生活过成你想要的样子。

成熟,需要你不能只看到表面的情绪,而应该看到情绪后面的原因。世上所有有爱的吵架,大概都源于不确定感和不安感,大抵都是为了证明对方还爱自己,还在乎自己。所以,如果对方在闹小情绪,如果你还爱她,请给她一个拥抱,一个吻,看着她的眼睛,带着坚定的眼神,说出那三个字:“我爱你”!

成熟,需要你包容对方的小情绪,能理解对方,而不是一味地只想到自己。对方的很多小情绪小心思,你都看得透透的,如何不包容?不过这需要建立在真爱之上,你爱她,便会觉得很可爱,你不爱她,便会觉得好幼稚。

成熟,需要你认识到,你身边的她,是陪你走过或着说创造岁月轨迹的人。吵架时,你不能一味地“我想静静”,请你尽快冷静下来,回去把她哄回来。

成熟,需要你遇事有担当。共同的事情,不让她一个人承受。

这张好爱,暖萌系

想找成熟稳重的男朋友,其实就是希望自己少操心,对方能给自己足够的确信,可以看到未来。

想找情商高的男朋友,其实就是希望多一点沟通,尤其是有效沟通,这一点,解决问题的方式很重要。

成熟稳重跟阅历丰富的大叔并不等同。阅历丰富的大叔,会给你各种包容,有稳定的事业,有一定积蓄,更像爸爸。

一个男人如果真爱你,可能会走两个极端。一种,他会故意表现得成熟稳重,虽然这可能会被你一眼看穿。因为爱你,所以想让你觉得靠谱,让你安心。一种,他会表现得像个孩子。其实再成熟的男生,都会有幼稚的一面。

原来是男神级别的人设,在一起之后,没想到竟然是这样的男朋友。

出去跟异性朋友吃饭,晚上8点回来,会被质问什么朋友要吃这么久,并得知他竟然还在饿肚子。

读书时,暑假回家半个月,剩下一个半月陪他,会被质问为什么回去那么久,说最多只能回去一周。

每次照镜子的时候,他都会把鼓着腮帮子,左瞧瞧右看看,简直就是个萌物。

有段时间,每天睡觉之前都要看几集小羊肖恩。看到我都会唱小羊肖恩的片头曲了,精准到每一个音每一句词。

很幼稚吧?

可是,他其实是那么成熟。

我就喜欢看一贯成熟的他,在我面前幼稚的样子。

以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那年,懵懂无知如我们,一个劲的奔向绿油油的田野,找寻最简单的快乐 那年,桀骜不驯如我们,不管不顾的走向布满荆棘的小...
    这是个假号阅读 130评论 0 0
  • 相遇 初次看见五月天,是那个绿箭“交个朋友吧”的广告,当时只觉得,这五个人长得不怎么好看,而且,阿信的普通话好不标...
    如焰i阅读 384评论 0 1
  • 【一厘米 】 文|赖志广 [躲鹦鹉] 洪水再涨高一厘米 就淹没了蝉的呼声 如果,月光再延长一厘米 就能触...
    月光下最后的诗人阅读 167评论 6 13
  • 周日临晨出差回来,没有休息多久,一大早被小孩闹醒,撑着起来陪小孩玩,快到9点吃饭了,老婆都赖在床上没有醒,我想是她...
    Mike回到自己阅读 144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