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娶一个能陪我看周杰伦的女孩儿”

文|心碎纸人

图|江苏省周杰伦歌迷会摄

-1-

“我要娶一个能陪我看周杰伦的女孩儿!”

花海义愤填膺。

说这句话的时候两眼炯炯有神,异常坚定,像极了发毒誓的模样。

“晴天,杰伦歌迷大部分都是女孩子,然而我作为一个男子汉喜欢杰伦十多年了,你会不会觉得奇怪?”

“不会”

“晴天,我跟你讲几个哥们儿关于周杰伦的故事吧!”

花海叫我晴天,我最喜欢的一首杰伦的歌是《晴天》,于是我在歌迷会里的昵称是“晴天”。

“好啊,花海哥你讲。”我叫他花海,他喜欢的歌是《花海》。

-2-

花海坐在体育馆门口的台阶上,头戴粉色“周杰伦”字样的头饰,身穿一件黑色的歌迷会会服T-恤。

整理了一下衣服,猛地灌了一口农夫山泉,像极了“不醉不归”的姿态。

晴天,你知道吗?我有个哥们叫“一路向北”。

高中的时候,他喜欢上了班上的一个女孩子——微微。

当时高中严禁学生早恋,北哥就不敢跟微微表白。

他们两个人都喜欢周杰伦,周杰伦出新歌的时候,他们俩就相约攒了好几周的早饭钱去买新专辑。

买了很多好看的歌词本,把每一首歌的歌词都认认真真抄到歌词本上,贴上周杰伦的贴画。

上课的时候传小纸条,下课的时候就凑到一起玩。两人都没有捅破暧昧的纸,心照不宣。

但是不久他们暧昧的关系就被老师知道了,老师先把微微叫出来谈话,让她收收心,好好准备高考,别贪玩。

老师对微微说得很婉转,毕竟她是女孩子。

北哥就不一样了,刚被叫出来,和微微在班级门口擦肩而过,他调皮地朝微微挤了一下眼睛,然而微微却没有像往常一样回应他,只是低着头,哭丧着脸进班了。

北哥感觉气氛很怪异,刚见到班主任,老师一脸黑线:你是不是想跟微微早恋?她跟你可不一样,你就别耽误人家学习了。

北哥不怒反笑:老师,您觉得微微这个人怎么样?

老师:还不错,特好的一个学生。

说完老师才发现和他闲聊起来了,便一脸严肃,把北哥赶回了教室。

听说杰伦要来他们城市开演唱会了,北哥和微微都特别激动,但是他们没有钱,买不起演唱会门票。

他们翘了一下午的课,在人群中挤了又挤,演唱会开始了,体育馆内声音浩荡,杰伦唱了一首又一首。

北哥和微微在体育馆门口蹲着,跟着杰伦唱了一夜。

“秋刀鱼的滋味,猫跟你都很想了解”北哥唱给微微听。

“你是我唯一想要的了解”微微唱给北哥听。

高考从考场出来的时候,北哥将微微拦腰公主抱起,从拥挤的考场抱出来。

“花海哥,这个故事好甜啊”我认认真真地听着,对这个故事表示欣赏。

“别急,我还没讲完……”花海一脸凝重。

大家都以为他们会在一起,然而这个公主抱却是北哥和微微的最后一次拥抱。

微微的父母不同意他们在一起,逼迫他们分开,把微微送往一个南方的城市。

原以为微微会坚持自己,和北哥在一起,却没想到她听了父母的话,然后去了南方,不久后就传来谈恋爱的消息……

北哥心都碎了,一路向北,离开了南方,去了一个北方的城市读大学。

“我一路向北,离开有你的季节,你说你好累,已无法再爱上谁……”花海讲完了这个关于北哥的故事,竟热泪盈眶,唱起了杰伦的《一路向北》。

你说我们一起往北走,可是最后你却去了南方。

-3-

“花海,北哥一定会遇到更好的”我对花海说。

“是啊,他一定会遇到更好的,我们都相信”花海已经把手中的农夫山泉喝了一半了。

“晴天,我再给你讲个哥们的故事吧”

“好啊,不会……又是悲剧吧……”我看着花海严肃的表情,故事还没开始就猜到了结局。

花海没有给我回应,自顾自地讲了起来:

那个哥们叫“断了的弦”,他喜欢上一个学妹,学妹长得特别萌,名字也特萌,叫米菲。

弦特别宠这个菲菲,他们一起手拉手压操场,一起数夜空中的星星,一起扫荡学校周围所有的美食,每天有说不完的话题。

这个可爱的水灵灵的女孩子,弦把她视为掌中宝,走哪带哪,俩人腻歪地像一个人。

“你愿意陪我去看周杰伦的演唱会吗?”弦真诚地看着菲菲。

“好啊”菲菲扬起小脸,给弦送去一个大大的吻。

弦像是得到糖果的小孩子一样,高兴了一整天,攒了很久的零花钱终于有了用武之地。

对每个男杰迷来说,带女朋友去看周杰伦是一件幸福而又奢侈的事情。

周杰伦演唱会门票是有多难抢,那盛况堪比春运抢车票,双十一清购物车。

门票一般都是秒没的,弦定了闹钟早早准备在电脑前,手捏着鼠标紧张地全是汗水,好在心诚则灵,功夫不负有心人,弦抢到两张连坐的演唱会门票!

弦高兴地一拍桌子,蹦起来大叫,比赢了头彩还要高兴。

顺丰快递将票寄到学校,这是弦人生中拿得最开心的一次快递。

“看,我们的票!我们要去看周杰伦啦!”弦拿着票高兴地在菲菲面前晃悠。

菲菲说:“弦,真棒。”

演唱会一天天逼近了,弦的心就像绷紧的弦。

“明天带好行李,我们要出发看杰伦咯!晚安,宝贝!”弦临近十二点的时候给菲菲发了一条消息,过了很久菲菲都没有回复。

一向夜猫子的菲菲今天怎么会睡这么早呢?可能是太激动了吧。弦等了好一会儿,关了手机,在床上幻想着演唱会的场景。

一大早,弦在他们约定的校门口等菲菲,菲菲一直没来,弦着急了,去菲菲的宿舍楼下,菲菲好一会儿还是没出来。

于是弦给菲菲打电话:“小懒虫起来了吗?我们快要错过火车了。”

“我今天不舒服,可能不能陪你去看周杰伦了”

“你怎么了?”

“没事,没事,睡一觉就好了,你一个人去吧,玩得开心噢。”

于是挂了弦的电话,弦很担心,给菲菲的舍友发消息询问,舍友支支吾吾,弦急坏了,舍友终于说,菲菲在打游戏,并没有在睡觉。

“哗”弦不知道是什么声音,像是心碎的声音,也像是弦断的声音。

他再给菲菲打电话的时候,菲菲的手机已经关机了……

弦拿着两张门票,独自一人坐上了火车。

“断了的弦,再怎么连,我的感觉你已听不见,你的转变像断掉的弦,再怎么接,音都不对……”火车上,弦一路单曲循环《断了的弦》。

演唱会检票的地方,一个女孩子被保安拦了下来,说是买了黄牛的假票,女生在门口哭着求着保安,想进去看。

弦看不下去了,把原本给菲菲准备门票送给了女生,女生感觉像遇见了天使,连声道谢。

演唱会上,身旁的女生听得很嗨,看着舞台上心心念念的偶像和热闹绚烂的粉海。弦失声痛哭,女生惊讶地看着弦,给弦递来了纸巾。

一个大男人,在演唱会上哭成傻子。

万人的歌唱,万人的热闹,一个人的孤独。

弦失魂落魄地听完演唱会,坐火车赶回来就跟菲菲提了分手。

而菲菲,不到一周,就和她初恋复合。

弦双手插在裤兜,戴着耳机一个人压操场。原来,这场欢喜,一直是一个人的独角戏。

“花海……你没事吧……”我看着花海,隐约看见他的眼角的泪光闪动。

“晴天,你说,一个被爱情诅咒的人会一直实现不了带女朋友去看演唱会的梦想吗?”花海大口大口地灌着矿泉水。

“不会啊!怎么会有爱情诅咒这一说呢?你看我们的花海不就带着他的女朋友来看演唱会的吗?”这时,我看见小喵给花海买奶茶回来,就调侃花海。

-4-

小喵是花海的女朋友,可爱的像一只小奶猫。

“是啊,哈哈,谁说不是呢?我就带着我女朋友来看杰伦了!”花海一把搂过小喵,刮了一下她的小鼻子。

小喵不是杰迷,但是为了陪花海来看演唱会,偷偷在家里学了一个暑假的周杰伦演唱会要唱的歌,然后买了车票陪花海千里迢迢来看演出。

演唱会马上就要开始了,我们从台阶上站起来去和歌迷会一起合影。随后有序检票进场。

体育馆灯一熄灭,全场尖叫等待周杰伦出场。“啊啊啊啊!”我听见一声尖叫,我以为是花海,谁知道是小喵!

她第一次见周杰伦,虽然她不是杰迷,但此刻陪着心爱的人,她比真杰迷还真,高兴地手舞足蹈。

花海看着她,很美,花海看醉了。

原来,喜欢一个人,连他的偶像也会去喜欢。

唱到《告白气球》的时候,他们俩在我旁边偷偷接吻!

“哇,你们这不行啊!赤裸裸地撒狗粮!”我大叫表示不服。

“晴天你看,我和我家的猫都是杰迷。”

他们,幸福得像一对小夫妻。

点歌环节,花海的朋友在内场求婚了。

花海痴痴地看着,嘴里一直念叨“我这老哥厉害!我这老哥厉害了!”

我戳戳小喵,看着花海斜眼笑,“小喵,羡慕吗?想在周杰伦演唱会被求婚吗?”

“我才不羡慕呢!以后啊,我跟花海求婚!那样,肯定上头条!”小喵说的一脸正经。

旁边的花海搂过她的肩,奸笑到:“看把你厉害的!”

-5-

身旁的这对小情侣打情骂俏的,我一点没生气,反倒替花海高兴。

为他高兴他终于实现了带女朋友来看演唱会的梦想。

今晚的花海,陶醉了。

是的,一路向北就是断了的弦,断了的弦就是花海,他们是同一个人。

可惜的是微微不是米菲,米菲也不是小喵,她们是三个人。

也许,生命中有些人注定要错过,但陪过你一程就足矣。

我们一路伤心一路寻找,终究能寻找到那个愿陪你看一世风景的人。

或许哪一天,在周杰伦演唱会上,你刷微博看见热搜第一,女生在演唱会上给男生求婚。

那这个人就是小喵了,而新郎,也定是花海!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