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故事】你这么优秀,何必撩我男朋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考研前期,我做了一个很疯狂的举动:在一家知名婚恋网站注册会员。我一口气发出去260封征婚信函,并附上姐姐舒萱的照片、QQ号。很快,陆陆续续就收到了65封回信。

这65位男会员,我进行了严格筛选,除去长相猥琐、学历收入低下及离异丧偶者,只剩下4位为可选择对象。


-2-

在我们小镇,25岁还嫁不出去的女子就算大龄剩女了。

姐姐已31岁了,她这辈子只谈过一场恋爱,与青梅竹马的君生哥哥爱了将近二十年,却在谈婚论嫁时遭男方父母反对,这一耽搁把最美好的青春年华给耽误了。

君生的女儿已经会打酱油了,听说他的妻子阮玉体弱多病,而姐姐仍选择孑然一身。镇上流言成风,妈妈夜夜失眠,愁白了头发。

我叫舒瑶,是舒萱的亲妹妹,读大四。原本我这个暑假,是准备考研的。经不住妈妈唉声叹气,我想早点给姐姐找个称心男友,大概是比我考研还急迫的事了。


-3-

我把那4位男会员情况说与姐姐听,她嗤之一笑,说:“瑶瑶,网恋不靠谱哦。”

我怒怼:“那你的君生哥哥就靠谱吗?还不是娶了别人。”

姐姐若有所思,摇摇头:“他有苦衷。”

我气不过:“到现在还替他说好话,你果真是个痴情女子。”

我甩手回到自己房间,打开电脑,再次登录婚恋网站,把那4位男会员资料又仔仔细细看了一遍。突然发现一位叫作季晨的会员送了我一束蓝色妖姬,虽然是虚拟礼物,但还是有些意外的惊喜。他留言:

“我加你QQ了,想进一步了解你。”

我想起,群发的260封征婚信函里,留的是姐姐舒萱的QQ号,那他一定给姐姐发QQ好友申请了。

依我对姐姐的了解,这一类陌生交友申请,她一般都是飘过。

而此时,我对季晨有了些许好感,我想不如帮姐姐先考察一下,万一是个谦谦君子,再介绍给姐姐也不迟。


-4-

季晨加了我微信。他今年32岁,在一家外贸公司做业务员,平时经常出差,走南闯北,见多识广。

他很健谈,也很幽默。有一次,他提出想一睹我的芳容,在我犹豫不决的时候,他发过来一张拉萨的旅行照,照片中的他身穿运动服,背着硕大的旅行包,微微笑着,意气风发。

我的心颤了一下,鬼使神差地,发了一张写真过去。照片发送的瞬间,我后悔了,明明是给姐姐征婚,怎么反过来发了自己的照片?

季晨很快回复:“舒瑶,没想到你这么漂亮!”


-5-

自从和季晨交换了照片之后,整个人都有些魂不守舍了。

我23岁,曾经用三年的高中生涯暗恋一位语文老师。我发现,成熟儒雅的大叔对我来说最有杀伤力。

就像季晨,有阅历,有沧桑,还有少年的激情,暗合了我对男人所有美好的想象。那一刻,我忘了认识季晨的初衷,义无反顾地沦陷于他营造的温柔乡。


-6-

网恋两个月,我和季晨奔现。

我们没有遭遇传说中的见光死,现实中的季晨面容白皙,温文尔雅,举手投足都有绅士范儿。像我这样恋爱史等于一张白纸的女孩,哪能抵挡得了这般温柔对待。

第一次,季晨约我吃西餐,他温柔地用刀叉把牛排切成小块,然后喂进我嘴里。我满脸羞涩,却又幸福无比。

第二次,他请我看电影,买了情侣套票,在宽大的沙发上,他把我揽入怀中。

后来,他带我去海边,在晨光微露的海岸观看日出,把脚掌插进柔软的细沙里,在清凉的海风中,我们旁若无人的拥吻。

海边最后一夜,在波涛拍岸的木屋里,季晨温柔地解开我身上的浴巾,双目含情:“你是我最美丽的珍珠。”

白色床单上留下玫瑰图纹,季晨眼里泛起潮湿:“舒瑶,你这样的女孩值得一辈子珍惜。”


-7-

我彻头彻尾陷入这段网恋,把为姐姐征婚的事也搁浅了,直到有一天,姐姐告诉我,她在网上遇到一个叫作“阳光骑士”的网友,很谈得来。问我有没有必要见一下。

我大大咧咧地说:“见啊,为什么不见?大不了妹妹我陪你一起去。”

姐姐和“阳光骑士”的见面约在一家幽静的咖啡馆。

一个下午,姐姐在家里翻箱倒柜,把所有裙子都试了一遍,似乎都不满意。我看她这次有点上心,挺为她高兴的,拿出我新买的白色棉麻连衣裙,竟然像为她订制的一样,我说:“姐,这裙子就送给你啦,你要争取早点把自己嫁出去啊!”

姐姐嗔怪地刮了一下我的鼻尖,挽着我的手就出门了,一路上,姐姐的手心直冒汗,我取笑她:“姐姐,你这么紧张,是不是喜欢上这个骑士啦?”

“阳光骑士”比我们晚了五分钟,他一面落座一面解释着:高峰期堵车,所以来迟了,实在抱歉。

然而,四目相对,我真的懵逼了,“阳光骑士”不是别人,正是与我爱得如火如荼的季晨。


-8-

我低头不语,脸火辣辣地,感觉被人狠狠地扇了一巴掌。

我的姐姐舒萱性格比我文静,长相也比我秀丽。从小,父母就偏爱她。似乎,她得到的关爱从来都比我更多。

季晨到底是见过世面的,他看上去优雅从容,和姐姐相谈甚欢,我完全成了一个多余的灯泡。恰巧,闺蜜打电话来,我借口接电话先离开了,回家后,我把自己关进房门,狠狠地大哭一场。


-9-

姐姐和季晨热恋了,她每天抱着手机傻乐,根本不会注意到我的情绪。

季晨自从见过姐姐,就对我的态度来了180度大转弯。他从姐姐那里得知,我在婚恋网注册会员的初衷,他说:“既然你是帮你姐姐找对象,那就成全你姐姐和我吧。”

我痛恨自己毫无眼力,以至于引狼入室,又恨自己不及姐姐貌美,得不到心仪男子的喜欢。季晨数次发来分手短信,我终于答应了他,当然还有一个前提条件:那就是见最后一面,好好再爱一次。


-10-

躺在我身边的,这个叫季晨的男人正在酣睡,一小时前,他和我在情侣套房肉体交缠,似乎用尽了毕生的力气。这个负心的男人,在最癫狂的时候竟然说:“瑶,这是最后一次了,以后我要好好爱萱儿。”

“萱儿”是他对我姐姐的昵称,我和他恋爱三个月,他都没有这样温柔地称呼我。是姐姐太会撩人了吗?把他的心都攫取了。

姐姐,为什么从小到大,你想要的,我都得不到?你天生比我美丽,比我懂事,就连我的初恋情人你也想夺走吗?

不,这一次,我不想认怂,我要争取我的爱情,哪怕是不择手段!我想在爱情面前每个人都是自私的,谁让我们爱上同一个男人呢?


-11-

我看了一眼身边的季晨,嘴巴微张,脸上写着尽情释放后的满足。我掏出手机,面带娇羞笑容,按下快门。一张张亲密无间的“床照”诞生了,我手一抖,发给了姐姐。

不知道是不是巧合,“床照”发出去的第三天,姐姐公司就派她去苏州出差,为期半年。这还是妈妈告诉我的,姐姐走的突然,并未和我道别。

季晨突然对我关怀备至,我推开他说:“你怎么不去找我姐姐,缠着我干嘛呀!”他说:“你姐姐太孤僻,聊的好好的,突然就不许我联系她了,是不是老姑娘性格都古怪呢。”

“切,见异思迁的家伙,让我好好收拾你!”我趴在季晨肩膀上,狠狠地咬了他一口,痛得他直求饶。

明明知道季晨花心,不靠谱,但我还是满怀希望地以为,我只要好好爱他,就能感化他。我把银行卡交给他保管,我全心全意地信任他,我想有朝一日,他一定能成为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男人。


-12-

事发在八月中旬,我发现好久没来例假了,我打电话给季晨,想让他陪我去医院查查,他回复:我正在开会,稍后联系。我只好独自去医院,做完B超,结果令我大吃一惊:我怀孕四个月了。

我手足无措,给季晨发了一条微信:我怀孕了,怎么办?我再播电话过去,那边直接就关机了。

我一个下午,不停地给季晨发微信,打电话,他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毫无音讯。

第二天,我去他的公司找他,公司经理说季晨突然辞职了,我带着渺茫的希望来到季晨租住的公寓,开门的是一个陌生男人,他说这房屋已经转租了。

我突然想起,我的银行卡还在他那,我带着身份证去查,发现账户里的三万元存款已经取走并且销户了。

我终于意识到相貌堂堂的季晨其实就是一个网络骗子,骗财骗色,还离间了我和舒萱的姐妹情谊。

我肚子里的孩子怎么办,即使他是一个生命,即使我冒着众人谩骂的风险把他生下来,他这个没有父亲的私生子将来何以在这个人情冷暖的世间立足?


-13-

临到流产的前一晚,我感觉到我的肚皮被踢了一下,那是一个多么有活力的生命啊,明天他就要被残忍处死,我捂住被子,嚎啕痛哭。

这时候,我多么希望姐姐能陪在我身边,给我一个拥抱啊!可是,自从姐姐和季晨分手以后,我们之间仿佛就有了隔阂,偶尔打个电话,也是寥寥数语。

由于存款全部被季晨骗走,我已无力支付大医院昂贵的流产费用。我找了一家规模不大但收费低廉的私人诊所,咬着牙独自爬上手术台。

我看见身下掉出一团血肉,在瓷盆里动了几下,是个男孩。


-14-

从私人诊所出来,我只躺了一天。

第二天,依旧去酒店打零工,我钱款全无,这次流产还和同学借了1000元,这些,我不能告诉父母,只能通过打临工来偿还。

然而,半个月过去了,我的下身仍在出血,由于失血过多,脸色苍白,经理让我去医院看看。

我拖着沉重的脚步,踏进妇科医院。我的腿哆嗦得厉害,脑袋昏昏沉沉的,大夫为我听诊的时候,我听见身后有人叫了我一声,我一回头,竟然是君生哥哥,正带着她媳妇瞧病呢。我还没来得及答应,只觉天旋地转,就晕了过去。


-15-

当我苏醒时,我发现自己正躺在洁白的病床上,君生和他的媳妇阮玉守在我床边。

君生看着我醒来,激动地说:“瑶瑶终于醒了啊,你这次子宫大出血多亏你姐姐献了600ml血,你们俩姐妹都是Rh阴性的熊猫血,只有她豁出性命去救你……”

“她本来就有贫血,手术台上,她还不停地央求医生多抽点血,只要能救你……”

我拔掉输氧管,死死地抓住君生的手,双眼通红:“我姐姐怎么样了?她现在在哪里?”

“你姐姐由于失血过多出现轻度休克,现在躺在急诊观察室补液呢!”


-16-

君生扶着我,来到急诊观察室。

透过玻璃窗,我看见姐姐安静地躺在病床上,手背上插着输液管。

她整个人瘦了一圈,面色苍白,嘴唇干瘪,曾经俏丽的脸庞显得那么憔悴,眉头紧锁,仿佛有藏不住的担忧……

霎那间,我泪如雨下,这世间,只有姐姐,愿意拿生命去爱我!


简书真实故事征集计划第一季


看官好,我是莫愁塘主,这里是塘主客栈。走过很多路,遇见过很多人。那些难忘的、温暖的过往,便成了我笔下的故事。这里好故事不断,欢迎您常来坐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