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中,他很受欢迎的原因,原来是这个!

饭局聚会场合,我们常常看到一些商界大佬、政界官员,被众人簇拥着围绕着。

那时,刚出校门的郑先生,看到他们受欢迎的样子,很是羡慕。

心里总会默默地说,“我也要做个有钱有势的人!”就像刘邦看到秦始皇出巡,发出的感叹,“大丈夫当如此!”

当社会经验多了些后,才发现这种“受欢迎”,不是我想要的。

太多的“受欢迎”,是冲着权钱势来的,或是身材美貌(对姑娘而言)。

这种“受欢迎”并不真实,也不长久。

当有钱的一没钱,有权的退居二线,当容颜老去,身材变形,几乎所有的“受欢迎”都会随风飘去。

看到这里,会不会有人感叹说,“做一个受欢迎的人,真的好难哦!”

但现在,郑先生我想说的是,社交场上,想做到受欢迎,其实也很简单。

做个对别人有用的人,就能让你成为受欢迎的人物。

受欢迎,不需要太多的权钱,不需要太貌美如花,更不需要八面玲珑和长袖善舞。

有个相对稀缺的技能,能够帮助到他人,就能让自己受欢迎。

这也是我误打误撞,明白来的道理。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对红酒产生了兴趣,后来凡是有红酒的餐桌上,我总要对喝的红酒发表一些意见,有哪些香气啦,口感怎么样,回味好不好。说的次数多了,很多朋友和客户都知道郑先生是比较懂红酒的。

再加上,我私下也拼命专研葡萄酒,看书考证什么的,时间长了,在餐桌上发表的意见,对酒的评价准确度越来越高。

这让我在圈子的“品牌”“口碑”越来越响。

于是,好多朋友在聚会场合只要一喝到葡萄酒,就会发照片给我,问“这款酒怎么样,好不好”,购买红酒时,也会提前问我要推荐,甚至还有边选购边发照片,问我意见的。

而我也比较热心,常常会给他们详细的专业解答,针对他们口味提出一些建议。这让他们喝到不少好酒,买到一些高性价比的葡萄酒。

人都是相对的,你对别人好,对人用心,别人自然也会对你好,对你热情。

而且,我在跟人说话的时候,我会先自己想下:

“我告诉他们的方法和知识,是否在现实中切实可行?是否简单易懂?是否真实有效。””

就像那句俗话说的那样,多些真诚,少些套路。

做个对别人有用的人,则是多些能落地的意见,少点信口开河,更别夸夸其谈,提供一些不着边际的方法。

比如,吃生鱼片的时候,我会跟大家说,跟洒柠檬汁一样,将白葡萄酒洒一些到生鱼片上,不仅能杀菌,还能增添一股清香,令生鱼片更加爽口。

夹了菜,蘸醋后,不要马上喝红葡萄酒。醋是红酒的杀手,会让红酒喝起来,有酸败的味道,再好的红酒,喝起来也不美味。

这些小窍门,朋友们在生活中一应用,果然非常棒,吃饭喝酒更加愉悦,聚会氛围也更好。

朋友们也会教他们的朋友,末了,还会接上一句话,“诶,这个方法,是我朋友郑先生教我的,他可懂红酒了,让我知道很多红酒知识。”

久而久之,只要我在酒桌上,一发表“红酒言论”,大家都会竖起耳朵听!

当然,我也常常鼓励别人。

餐桌上,有些时候饮用红酒,很多人会说,“我不懂红酒,我就会喝”“我喝红酒,喝来喝去都是一个味”“红酒这个太难,你们有文化,我弄不懂啊”!

但我听到后,总是会鼓励他们多去尝试,多找找自己喜欢的。

很多人都是想懂红酒的,但对于陌生的事物,或者说缺乏点信心,或者说缺少点懂行人的带领,这时候,多给些鼓励和帮助,是非常必要的。

比如,品酒三部曲中的“闻香”。

餐桌上,喝红酒时,我会跟朋友们先说红酒有哪些香气,比如葡萄本身带来的水果香气、花香,橡木桶带来的烘烤、烟熏香气,红酒陈年存放带来的湿树叶、皮革气味。

这三类香气,是红酒所特有的,有些酒有两种,有些只有一种,有些明显,有些弱些。

我让朋友们闻酒杯中的红酒,香气有哪些特征。

有些朋友刚开始了解,支支吾吾说不上来,我就会提示下,像不像李子、樱桃的香气,有没有烧烤的香味。

就这样,在边鼓励边带动下,很多朋友慢慢明白如何品酒,红酒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我最讨厌的是聚会时的一种人,自己只知道一点点,就趾高气扬,“这个你们不懂”“这个你不明白的”!

这个社会,谁都不比别人笨,只是需要多些鼓励而已。

有时候,交谈中,我会下意识地说出一句话,“我能帮到你些什么?”

有用,能帮到他人,又会让自己内心很愉悦。

对别人有用,是我们在人群圈子里能够立足的方式。

有用的人,才会受大家欢迎。

掌握一个技能,拥有独特观点,提供专业服务,这些都是一个人有用的表现。

懂红酒是我的一个技能,而懂得菜肴搭配,拥有烹饪手艺,会做糕点蛋糕,同样是“有用”的表现。

我朋友Amy,对美食搭配有独到的研究,朋友们聚在一起时,她就很受欢迎。

“Amy,今天我们点什么菜好啊?”

“Amy,这道菜好吃吗,听听你意见诶!”

想成为一个社交中受欢迎的人,你也学一个对别人有用的技能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