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树花飘飞的张飞古道

        凉爽的秋日午后,天空偶尔飘落着稀疏的雨点,从北碚朝阳桥左拐,东阳镇已经不远了,熟悉的街道勾引出儿时的记忆,记得小学三年级以后,每年寒暑假我都会独自坐车到北碚再乘渡船到东阳爬上一大坡的石阶经过一株巨大的黄桷树去到体温计厂,我干妈的家曾经是多么温暖的所在。

那时只知道大姐在夏坝中学当老师,那边有密密的桑树林,却不知那里有国立复旦大学的遗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虽然时间有限,我们还是在门口登记了,想进去仔细看看,一只打瞌睡的狗被惊醒后诧异的看着我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天气的原因,这里异常安静,出门时遇见一位游人进去,据说上午来过。


《北碚志》云:传说三国时张飞北上阆中,在峡东岸凿一便道,穿峡而过,后人称为张飞道。此道从观音峡上东阳镇,经禅岩、西山坪绕过温汤峡,由草街子、麻柳镇进入牛鼻峡到合川。此后成为渝合必经之道。
温塘峡张飞古道也是重庆市区内保存较好的古道之一,古道集森林,峡谷,飞瀑,流泉,及人文于一身,而且风景十分秀丽,环境更是十分清幽。古道全长近10公里,贯穿整个嘉陵江温塘峡。起点为北碚东阳镇的大沱口,终点为澄江镇对岸的白羊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张飞古道的入口大沱口时,雨停了,见旁边有家杂货店,便买了矿泉水向下走,远远的看见高高低低的栾树和满地黄色的花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微风拂过,栾树花飘飘洒落,屋顶、石栏、树下。。。铺满了黄色的花儿,娇羞的花瓣嫩黄中点缀着一抹红,让人怜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沿马路而下,顺着指示牌伍右边的小路行走一段,便看见路边的广柑树果实累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路边开满了小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田间小路的尽头视野豁然开朗,这里便是温塘峡,头上的树叶被虫啃咬得失去了颜色,却有一种别样的美丽。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进入林间小路,深深浅浅的绿让心情一下子美好起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栾树花无处不在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细细的树藤垂挂在路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山岩上有不少石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猜猜这是什么?

据说这些小小的树枝代表美好的愿望,

只要在石间顶上一枝,便可让你的腰杆挺直,不痛不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喂,你干嘛,你推得动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岩景区是最向往的地方,据说有免费的露天温泉,可惜来得不是时候,涨水淹了。。。

只能拍张到此一游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倚江而坐,陶醉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面有什么?坐着看还不够,还要站起来看7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帅的摩托艇,180度的大转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年青的情侣和三口之家都停下来休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原来这里以前是码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漂亮的瀑布,从西山坪流下来的吧,水好清冽,忍不住鞠一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某人平日里很少走路,今天却走得精神抖擞,比我还有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去白羊背的必经之路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路过一个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对土地菩萨太可爱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枯树上的白菌,不知有毒否?

图片发自简书App

白羊背是值得留连的老街,破败的老屋长满了青草与花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爱的茉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猜猜这是什么房子7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偶遇一对父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给聊天的老人打招呼,希望留下他们幸福的笑脸

图片发自简书App

白羊背码头到了,对面就是澄江,远山云雾缭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等待坐渡船的少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找什么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原路返还,遇到搬针的大叔,小有收获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大沱口出发至白羊背往返约10公里,因去程未开悦跑圈,回程直走距离稍短。


刘禹锡 《秋词》云:自古逢秋悲寂寥, 我言秋日胜春朝。晴空一鹤排云上, 便引诗情到碧霄。

秋色如画,又如出门走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