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接下来的时间里,程小星看见门上的黄灯不停闪烁,偶尔切换成红灯,但一直没有出现过绿灯。灯闪得越来越快,慢慢地肉眼已经区分不出来了,氨霞告诉他灯仍然在闪,频率已经达到每秒上千次。

“我们就这么等着么?”约一个小时枯燥的等待后,程小星终于忍不住向嘟嘟教授问道,后者则正坐在一张简约的桌子前写着什么,桌子上堆满了白纸。

“你也可以自己找点事情做啊,比如演算一下宇宙的终极问题,打发一下时间。”嘟嘟教授抬头看了程小星一眼,道。说完,他又把头埋在了纸堆中。

“你住的房子这么先进,为什么还要用纸和笔来写东西?”程小星道。

“我喜欢笔写在纸上的感觉,”嘟嘟教授道,“有时我也会用计算机,但在思考时,还是更习惯用纸和笔。说起来,这个习惯还是在你们地球上养成的呢!”

“好吧,我能看看你在写什么吗?”

“当然!”嘟嘟教授道,说着,把手中的纸张竖了起来,以便让程小星能看到上面的内容,但令程小星惊讶的是他看见嘟嘟教授手中的纸完全是一张白纸。

程小星正要询问,突然听见氨霞兴奋的声音:“看,绿灯!”

程小星和嘟嘟教授扭过头,果然看见门上的灯变成了绿色,在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搜索后,他们终于找到了第一个适合生存的虫洞出口。

三人来到了门前,程小星看见嘟嘟教授从墙上的柜子中拿出一造型奇特的手枪模样的东西插在了腰间。然后,嘟嘟教授小心地把门打开了一条缝,停了一会儿,见没有异样,终于慢慢地把门整个打开,三人缓缓地踏了出去。

程小星发现他们正站在一块巨石顶部,石头颜色漆黑,但如同繁星一般闪烁着点点光芒。石头下方是一片大草原,粗看起来像极了以前在杂志上看到的非洲草原,但只要稍微看得仔细点就会发现这儿的植物和地球上的完全不同,有一些类似树木的植物非常高大,有几十米高,但数量非常少,大部分地表则被一种像地衣的植物覆盖。另外,目所能及之处,没有见到动物,或者说没有见到在地球人的概念中类似动物的生物。除此之外,天空中那两个发着刺眼光芒的太阳也提醒着客人们这儿绝对不是地球。

程小星好奇地四处张望,陶醉在异星的美景中,当他慢慢转过身时,才注意到一个更奇特的场景,——在他的身后,一扇打开的门凭空出现在地面上,可以透过门看到里面的客厅,但如果绕到门旁边,却发现门后面什么也没有,只是一片空地。

“这个门通过虫洞连接着四维空间。”看见程小星惊讶的神情,嘟嘟教授道。接着,他看了下手里的一个有着很大显示屏的设备,又道:“走吧,这颗星球还非常原始,没有文明。”说完,他便从开着的门里走了进去。

“是没啥好看的,而且看起来都没有什么好吃的东西!”这是氨霞的声音。说完,她也转身走进了门。

程小星愣了一会儿,也恋恋不舍地走了回去,结束了他的第一次异星之旅。

接下来的几个小时,他们又陆续找到了几个绿灯的出口,但遗憾的是基本都是一些原始的星球,有那么一次他们还差一点被一种巨大的蘑菇状生物追杀。也有一次他们到了一个有文明痕迹的星球,不过检查之后才发现这个文明已经毁灭,剩下的只是一些断壁残垣。还有那么一次,他们到了一颗景观、历史和地球非常相似的星球,那儿的文明正在经历三国时期,程小星还见到了几位自称是诸葛亮、刘备、关羽、张飞的人,但与地球人明显不同的是他们都长着公鸡一般的脑袋。

氨霞告诉程小星,宇宙之大无奇不有,遇到公鸡版的三国志并不稀奇,只要有足够的时间和空间,所有可能发生的事都将发生,只要他继续旅行,他甚至可能会遇到另一个自己。

终于,程小星又累又饿,趴在沙发上不愿动弹。这时,门边传来一阵电话铃声。

“我在的,你还在吗?”一个畸变的声音传来。

“我在的,你还在吗?”这是阿布的声音。

“原来你和这位好基友的联系还没断啊!”氨霞冲着化身为门的阿布笑道。

“希望我这小小的友谊不会影响到大家的心情。”阿布道。

“当然不会,欢迎你继续联系他,”氨霞道。说完,她转向嘟嘟教授道:“听阿布说,你曾经和他说过,如果地面上挤满了人,他的忧郁就可以治好了,是吗?”

嘟嘟教授愣了愣,没有回答。

“快说说嘛,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氨霞继续追问道。

“我也想听,”程小星道,“你早就知道有一天很多人会来地球,对吗?”

嘟嘟教授叹了口气,朝门边望了下,小声道:“我不知道。另外,那其实只是一句玩笑话,‘当地面上挤满了人’是一句宅王星俗语,表示不可能发生的事,相当于地球上的‘除非太阳从西边出来’。”

“啊……”

“其实我的意思是,我觉得他的忧郁很难治好……”嘟嘟教授道。

程小星充满同情地朝门那边看了看,他不知道刚刚的讨论有没有被阿布听到。三人不再言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是说,我们现在已经不在地球上了?”程小星小心地问道。 嘟嘟教授点了点头。 “那我们现在在哪儿?离地球有多远?”...
    oldj阅读 344评论 0 0
  • 程小星发现自己正站在一个一望无际的绝对平面上,旁边是氨霞、嘟嘟教授,以及一位砖红色皮肤的巨人——阿布,在他们前方,...
    oldj阅读 338评论 0 0
  • 程小星愁眉苦脸地盯着面前的生态球,这个生态球和一个篮球差不多大,约三分之二的空间被一种浅绿色的营养液占满,其中游弋...
    oldj阅读 301评论 0 0
  • 陌落花凋阅读 222评论 2 8
  • 令后面的人大吃一惊的是我上课睡觉了。而且是坐在第一排的我。从早自习开始就开始进入睡眠状态。很舒服,很放松。只是流口...
    D016pudding阅读 16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