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我终于红了

文/年过七旬


1、我扫了眼微信几百条未读消息,没什么动作,继续跟坐在我面前的李小姐聊天。

李小姐是国内挺有名一青春杂志的编辑,约了我好久,说是要采访我。本来我没想着答应她,这种活儿太多了,我嫌烦。但邀约的次数多了一是我有些不好意思,二是她们杂志允诺要给这次采访单独安排出五章的版面,并做出采访视频加以宣传,权衡利弊,我答应给她一个小时时间。

“林作家,请您最后对喜欢你的读者朋友们说句话吧!”李小姐年轻得很,说话做事都透着一股子朝气蓬勃的味道,浑身像是有干不完的劲儿,有时候我还真羡慕她。

“非常感谢读者朋友们一直以来对我的支持,没有你们,也就不会有今天的我。我会更加努力工作,争取写出更好的作品来回馈大家。”我依旧露出得体的笑容,言辞恳切,滴水不漏。

走出咖啡厅,我被外面的光晃得有些迷茫,疾步走向了我新提的奥迪Q7,钻了进去。

我重新拿起手机,通过了数以百计的好友请求。手指点的太快,可能有漏的,不过没关系,多一个少一个无所谓的。捡了工作伙伴的消息回了几条,其余的消息一概不理。

有什么可聊的,千篇一律的“前辈,我是您的粉丝!”“我也想成为您这样的作家,您能传授些秘诀吗?”“您好,我们是某某杂志社的,想跟您约稿……”,早就看腻了。

2、我趴在方向盘上思考了一下,决定约几个朋友出来喝酒撸串。几个电话打过去,他们似乎都受宠若惊,连连应好,才半个钟头就都出现在了约定好的烧烤店。

“大作家,你能主动约我们,可真是难得。你瞧,我们来的多积极!”说话的是三子,我以前一铁瓷儿,后来听说他中专毕业之后就去工厂倒三班了。他倒是逢年过节就发几条微信或者6.66、9.99的红包给我,有时候连霜降也得问个好,但我一般懒得回他。

这还不明显吗?套近乎!指不定哪天就朝我借钱了,不用怀疑,我心里门儿清。

我走在队伍前列,昂首挺胸,睥睨众人,仿佛拿破仑即将接受加冕一般。我特意要了最大的包间,他们让我坐在主位,我也没有推辞。我小心翼翼地脱下我的阿玛尼西装外套,递给服务生,还特意强调了一句:“小心点,弄脏了你俩月工资也不够赔的。”服务生小伙子点头哈腰地退了出去,我心里觉得得到了莫大的尊敬,更加自得起来。

酒过三巡,我新买的苹果手机响了起来,一接,是责编的。我有好几个责编,这个是刚毕业半年多的一个女学生,懦懦的,一看就好欺负。

“林先生,截稿日期马上就要到了,您看……”

我扫了一眼酒桌上盯着我的众人,不由得提高了音量:“急什么?不是说了再等几天吗?”

“可是……已经等了好些天了,明天再不交的话就要付违约金了。”新责编嗫嚅道。

“我忙着呢,就这样吧,明天准给你。再说了,我会在乎违约金那几个钱?行了行了,别废话了。”新责编似乎还想说什么,被我毫不留情地挂断了电话。我一甩手机,不屑地说道:“这帮编辑,成天就会危言耸听,老子早看清了。都别停啊,来来来继续喝!”众人似乎都有些尴尬,但还是纷纷拿起了酒杯。

又是几个钟头的乒乒乓乓,等到这顿饭散了,早就过了十二点。

我喝的几近断片,恍惚中听到有人说我喝多了,要给我找个代驾,我骂道:“老子会喝多?老子是谁?老子可是现在最红的作家,老子会喝多?都滚滚滚,一群老粗货,我自己能行!滚!”

我从兜里掏出了明晃晃的奥迪钥匙,好容易爬上车,任谁说也不下来,一踩油门就蹿了出去。

3、等我醒过来,已经是一天后。

我瞧见我爸妈和妻子围坐在我床前,费劲地扭了扭脖子,环顾一周,哦,这是医院。

他们瞧我醒了,赶忙出去叫医生。医生进来看了一眼,说:“没什么大事,车子减震效果不错,撞这么狠也就是有点脑震荡,睡这么长时间多半也是因为酒喝太多了。行了,可以叫警察过来了。”

警察?什么警察?我听的有些恍惚。

我妈和我妻子开始低低地啜泣,我莫名其妙,看向我爸:“爸,怎么了?”

我爸叹了口气,恨铁不成钢地说道:“林子,你…你酒驾撞死人了啊!好好一个人,就…就…唉!”

我还没来及反应,两个警察就冲了进来。在他们给我戴手铐的间隙,我脑子发懵,问了句:“我要被判几年?”

“哼,几年?”其中一个警察冷哼了一声,却也没回答我。

我刚被带出病房的门,出版社老总就凑了上来,语速很快地跟我说什么我违约了,要付违约金,还有什么损失费,他说的太快,我没听仔细,只在混乱中听了个“两千万”。

哦,两千万。

我还在反应“两千万”这个数字,又听见我妈声嘶力竭地在喊,我儿子要被判死刑啊!

哦,死刑。

我昏了过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水波杨山 图片:来自网络 一、 去年10月16号,我开通了自己的个人微信公众号“水波杨山”;今年1月30日又...
    水波杨山阅读 1,184评论 25 56
  • js历史 是基于事件和对象驱动的解释性,松散型的语言解释性:由浏览器解释执行松散型:变量可以用来保存任何类型的数据...
    程少辉阅读 464评论 0 0
  • 在我自己理解的字典里,孤独从来都和寂寞无关,它们是两个词,两种不一样的感受。只是我自己不知道怎么去解释清楚。 今天...
    陌上花开平子阅读 607评论 0 0
  • 嗯,不知道从哪里说起。理了半天思绪,想了想,还是直接地从他开头吧!他,我们周围街坊从小就叫他多多,如今他已24岁了...
    嗪子阅读 2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