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 | Whispering Saul S308


“如何评价Chuck?”

“Howard Hamlin is a Snake ! ”

我很少参与这类话题。

毒师宇宙能从诸多电视剧作品中脱颖而出,最难能可贵的一点莫过于:从主角到配角乃至龙套,人物性格之复杂层次之繁多,通常不是三言两语就能简单概括的——至少,得等故事讲完是吧,记得Todd Alquist同学吗?贩毒,杀女人,杀小孩,活脱脱一典型的反派恶棍。但在被Jesse勒断气后,一段手机铃声,一块真实的人性碎片,在落幕前的最后几分钟还在持续对人物形象进行刻画。

总而言之,给角色下总体的评价可能依然为时尚早,我们可以聊些其他的。

1.魔幻现实主义

Gus顶着血肉模糊的半边脸整理衣领,如果说这个镜头是魔幻现实主义在《Breaking Bad》里最显著的注脚,在当下的故事里,“电磁波恐惧症”从一开始就接过了这面旗帜。喜欢玩摄影的人可能都有体会,大部分时候躺在相机存储卡里的照片都索然无味,绞尽脑汁拉曲线,换滤镜,始终缺乏令人感到眼前一亮的东西。但就在一些令人感到乏味的日常生活情景中,有极少数人,居然真的能拍出“决定性的瞬间”。

冻酸奶、饺子、牛排、冰淇淋...每天都有无数人走过这个通道,但却让你感到很陌生。

2.都说Saul Goodman真的上线了

从音乐店到社区服务,一切是那么的轻车熟路。毫无疑问,他配得上风骚二字,也许问题出在“律师”二字上:

优秀的策划能力、敏捷的应变、不惜多次钻垃圾箱的吃苦耐劳,再加上强大的执行能力——正如乐器店那两个2货说的,你找来的不过是几个大学生。没错,在普通人看来,后来Franchesca+Huell这种团队同样业余而奇葩,然而,Saul领导着这些草台班子做到了什么?

Saul Goodman影视工作室的网站一直在更新,看看Saul 给乐器店写的7个剧本(参见 http://www.saulgoodmanproductions.com/)

上次我说,Saul这辈子就死抱着“points to Camera“过日子,等看完所有这些剧本才发现,这个大忽悠居然能相当专业:

*Are you ready to be a Star ? 开篇先用问句的形式抛出问题(吊人胃口)——引出乐器店——列举优势(充满煽动性的语言)——强调以广告的名义购物有优惠(有助于提升转化率,同时还有据可查)——再次强调乐器店。

整个套路不仅井井有条,而且都打到了点子上(会抛出问题吸引人,能做到这一点的营销人员简直凤毛麟角,我印象中罗永浩是一个)。

*在推广过程中,随时从实际情况出发,对推广策略进行调整——舍得了孩子去套狼,例如大胆让利吸引客户(第一支广告免费),

*看看实际报价,即使第一支免费依然利润可观!

*当发现客户有耍流氓不认账的趋势,开动脑子随机应变,手段是下作了点(讲真,谈到下限,和商场上很多公司比Saul已经是白莲花了),但不仅挽回了损失而且还赚回一把签名版电吉他;

总而言之,如此风骚的运营推广能力,实在让人折服,比现实里一大票年薪几十万的运营总监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只可惜上了律师这条船,一失足...

3.时间是把杀猪刀还是美图秀秀

第五集Huell回归,那明显瘦削的身影令人颇为感怀。与此同时,有些镜头忽然让人意识到,出生于1947年(只比川普小半岁)的Jonathan Banks,已经七十岁了。

虽然是“前传”,但比起七八年前,Mike的老态其实挺容易看得出来。

射击一双运动鞋让毒品洒下,在空调上扎洞好让Hector脱衣服,Mike和Nacho这种办事很讲究“Cover”的类型,给我们这些观众(习惯了以本能反应为主要生活方式)带来很强烈的新鲜感。七十岁,我们身边很多老人到了这个年纪,可能连去篮球场占场地跳广场舞都没兴趣了,Jonathan Banks还在使用追踪器、金属探测器这些高科技器械,杀人越货,抢劫养家,样样精通。

有一句著名的鸡汤说,别因为走得太远而忘掉了初心,其实是屁话。大部分人活得浑浑噩噩,真正有初心的人,却从来未曾把初心忘记过,即使它被深埋在荒原中,他一定能找到。

不知道宴席还能持续多久,或许,这样的蓝天和旷野,已经足够让我们安静下来,在无数个日夜里慢慢回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女生并不是不喜欢玩游戏,只是从小就接受了社会设定好的性别规则。 而玩游戏是在社会规定的女性既定角色和规则之外的事物...
    作者墨轩阅读 9,895评论 23 11
  • ** 本节内容如下** 什么是UDP协议 UDP网络编程——服务端程序开发 UDP网络编程——客户端程序开发 1....
    大牧莫邪阅读 354评论 0 1
  • 1、要成为一个创新者,必须不停地思考、持续地思考、一刻不停地思考。 日本的几个著名企业家,松下幸之助,八十几岁了还...
    铭达天下阅读 784评论 0 1
  • 1. linux常用命令 top 2. go的协程与线程的区别 线程是操作系统的调度单元 协程是由go的runti...
    krystollia阅读 2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