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改变了我的一生。

大家好,我叫王小红,一个痴迷营养学和红酒的90后女孩,正式从事营养调理工作已经有3年的时间。很多同龄人会觉得很奇怪,为什么我年纪轻轻就张口闭口都是营养、养生之类的话题,其实这跟我的个人经历有很大的关系。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经历。

因为是独生子女的原因,家庭虽然并不是很富裕,但是从小到大也不缺吃的,所以非常的挑食,而且任性,经常到点不吃饭,饭菜不合口味就拒绝吃饭,在家的时候都这样,直到去外面上学,上学的时候会相对好一点,三餐相对按时,但是寒暑假的时候,在家会继续作死,不按时吃饭,更别提什么营养搭配,父母也没有这种观念,所以也任由我作死。在学校的时候,东西不好吃,会去买泡面吃。这种情况持续到我高中毕业,一直也没有意识到这样做伤害有多大。长时间的饮食不规律,加营养不良,给我的身体带来很多的问题。但是还是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问题。

直到上了大学,在海南师范大学就读。大学的生活比较新鲜,大一开学,大家都会去报一些社团玩玩,各个社团也在招新,当时有个营养协会在招新,我不知怎么就报名了,认识了我的学姐侯倩倩。当时她们在校园里做手诊的义诊,通过手相和面相看身体健康状态。我把手伸出去给她看了,她惊呆了,可能没见过我身体这么差的人,她把她的手伸出来跟我的对比,我自己也惊呆了,她的手红厚实、润有光泽,我的手又薄又瘦,发青,一点光泽也没有,再看看自己的气色,那一刻,突然醒悟过来,原来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已经如此糟糕。心里面很不是滋味。其实那时候,我已经有很多的问题,过敏性鼻炎、乙肝小三阳、慢性咽炎、肠胃炎、皮肤长年长湿疹、手上经常长小水泡、脚上伤疤不断,经常莫名其妙皮肤破损、轻微的风湿……但自己从来没想过,为什么会这样。醒悟过来之后,决定要开始调理自己的身体,经侯倩倩学姐介绍,我去报名学习了营养师课程,别人学习营养,可能是为了考证,我学习营养是为了给自己调理身体。下面这张图是大一军训的照片,当时气色不好,所以也不喜欢拍照,留下的照片不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边学习,边摸索,理论跟实践相结合。大学四年都在钻研营养学,严格管理自己的膳食和三餐,坚持早睡早起的生活习惯。舍友在熬夜追剧、打游戏,我已经早早睡下,当时在宿舍买了一些电器,会自己榨豆浆、熬汤。饮食管理加上自律的生活,让我看到了一些效果,不管是皮肤状态还是精神状态都有了明显的改善,但是我的改善空间实在是太大了,光靠日常饮食速度实在是太慢,后面尝试用了一段时间的保健品,效果不是太理想,也花了不少钱。

下面这张是调理了四年的时候,大四毕业的时候拍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直到遇到蒲益得公司,遇到在营养学方面造诣很深的吴孝惠董事长。跟着他,在营养学方面又学习了很多更有深度的东西,才知道,自己原来学的东西太浅表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由于对营养学的痴迷,和对吴总的信任,毕业后的我,并没有去找其他方面的工作,直接跟着蒲益得公司,做营养调理这一块。几年下来,我身体原来的很多问题慢慢消失了,原来过敏性鼻炎,一天要打二三十个喷嚏,熟悉我的人都知道,一碰点凉水或者天气变凉就会打喷嚏,或者灰尘大也会打喷嚏,非常的敏感。现在天气变化对我几乎没有影响,别人都说鼻炎非常难调理,但我通过营养调理,几乎让它断根,免疫力的绝对提升,就是对鼻炎最好的调理。再说说小三阳,医生就告诉我好好休息,保持心情愉快、不喝酒、不吃辛辣的,有些人可能一辈子都携带这个病毒。通过营养调理,我的乙肝也没有了。肠胃炎也慢慢好了,长期的饮食不规律,让我的肠胃功能紊乱,有严重的肠胃炎,经常拉肚子,排便不成型、外面的米饭基本都是硬吃下去的,要吃的很慢很慢,因为觉得太硬了,喜欢吃烂的米饭,所以吃饭对我来说很痛苦。吃一顿饭可能要吃一个小时,细嚼慢咽。经过调理,身体所有问题都已经慢慢消失,皮肤越来越细腻白皙,气色也越来越好,现在已经不是那个又黑又瘦,满身问题的女孩了。如果当初不进行营养调理,可能我发展成更严重的疾病,更别提找到一份好的工作。

图片发自简书App

营养真的很神奇,可以让身体发挥自己的自愈能力,很多疾病可以通过营养调理不治而愈,这是个人亲身经历。有同样健康问题困扰的,可以互相交流,我会跟您分享更多的营养调理的秘诀和健康管理的技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