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年夏天,是我喜欢你的第七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躺在床上,漆黑的房间只有手机发出的光,不用想一定是风在给宇发短信的。因为天黑了,睡觉前的晚安是每天都要给宇的,仿佛,那就能将他带到宇的身边。屏幕上的字在风的操控下一排排的出现“晚安,宇,是不是还没有睡觉呀,早点休息吧,去做个好梦,开心快乐”简单的文字每天都有,每天都那么准时的说到。

【一】还停在那个冬天

23 天的假期在那个冬天里是那么的短暂,好像刚刚开始就要说再见了。幸好有雪落下来,白色的雪花降落在大地上。殊不知这场久违的雪是一次动机,只有它宇才能回到北方来。

站在飞舞雪花的天空中,伸出手来接它们,落在手心上毫无停息的融化掉,然后在手心的地方只剩下点点的寒冷。感谢这场温柔的雪,风骑着机车又一次从家里偷偷的出来,在机车响了以后,一轰油门就朝着宇的方向奔去。一路上,寒风猛地灌进脖子里,但是他却不冷。果然,机车停在了同一个地方,一个离她家很近的地方。

“宇,我已经到了,你快出来吧”

“这么快呀,可是家人看着的我不好出去的,你等一会我偷偷地出来”

五分钟后,宇从家门里走了出来,像个做错事的孩子慌张地叫风把车开走,她怕一会家人看见了就走不了了。

坐在后面的宇一定很快乐,她喜欢的机车、喜欢的雪在那个冬天里同时收到了。温柔的雪花轻轻地落在长长的头发上,风骑着机车载着宇在雪中追逐着太阳。傍晚的河边,静静的流水,黄黄的草地。

他们坐在那片草地上,天空形成的幸福的光环肆意笼罩。彼此望着对方或许不用语言,宇的双眼里有风的存在,那么亮,整个风都在里面很完整。大大的眼睛,黑黑的眼睛,满满的全是喜欢。

灰暗的小房子里没有去开灯,第一次宇把风带到她家里去。陌生的环境没有叫风感到紧张,跟在宇的后面上到了二楼。传统的布局符合那个地方的特色,长时间没有人在家里显得有些荒。

宇的房间里只有一张床和一个方桌,其他的家具在岁月的摧残下零星的散落在地上。宇拉开了窗帘,灰尘不情愿的散开了。风坐在床上,看着宇,想像这个房间曾经在宇的照顾下的辉煌。

一个细心的女孩,操拾着心爱的卧室,整理着自己喜欢的小饰物,翻看着自己喜欢的小页子,画着自己喜欢的东西。不过,现在这个房间依然很温暖,自己的家怎么样都是最美丽的。

客厅中央空空的只有风和宇,窗外的雨又开始下起来,环抱着宇,第一次风抱住了她。阳台上的玻璃印出一个男孩,感受着来自她的心跳。宇贴着风的胸膛,那是一个让心脏跳动的地方,感受着来自他的心跳。闻着她的味道,或发香或体香,诠释着风对这个味道的喜欢。

一个踏实的抱,风知道,她需要一个结实的肩膀,彼此站在那里,谁都没有去说话,语言太苍白了,当听到心跳的时候才懂了需要。风在想,在想这个女孩是他最爱的人,他记住她是因为他需要她,什么是爱,就是在需要的时候她不自觉地出来了。

风和宇都坐在了床上,看她那么美丽,柔软的肌肤像刚被牛奶沐浴过。紧张到害怕,怎么办宇就要离开北方回到南方了,风狠心的在宇的胸膛上咬了一口,他想留个记号在宇的心脏上,那样才能记住他。

宇没有说话,即使咬的时候很疼都没有吱一声。

那个年岁里,喜欢一个人都是偷偷摸摸的。害怕家人知道,害怕别人知道,而两个人却真的是喜欢,这也就是忘不了的初恋。

刚过完年,宇就要回南方的新家。即使是走,风也不能去送送她。

简单的在电话上说着路途平安。

宇走了,火车朝南开远了。

【二】留下铅华,你在的北方

宇已经回到南方六个月了,时间和距离那样的悠长,就像两条平行线无限的延伸下去。现在风就坐在书桌前,每个夜晚都要写一写东西。或长或短的语段里频繁地出现一个字‘宇’没有东西来记住这样的思念,手写的才能记住更深。

在空间里,打开特别关心看看宇的动态,特别是看到新上传的照片。遥远的距离看不到宇的本人只有她的照片才会是生活的写照。和那个冬季的照片比较没有了厚重的羽绒服,清秀的裙衫更显的阳光,大方。风把宇的照片都弄到自己的空间里,那个相册叫‘钻戒’不想叫别人来侵染这份美丽,它只有主人可见。

能守住的东西就太珍贵了,守住的不是什么,是一份责任。

风给宇打去电话,跨过长江将话语送到宇的耳朵里“宇,我想你了”

【三】夜晚很深,直到昏昏睡去

白天,风坐在教室里听课,没有多余的时间来想多余的事情,因为他还有一个任务,高考摆在面前,这个他改变不了。电脑上找到了那所大学的资料,他说他要去那里上大学,可能那样离宇更近了。

老师飞扬跋扈的讲着,黑板上的题时而叫风喜欢时而叫风愁,理科生的他就要进入高三了,疯狂的做题是逃不掉的结局。

教室里黑色的笔在纸上演算着,解出答案后才会有一丝轻可言。拖着昏昏的大脑躺在床上,熄灯后的寝室格外的安静,一会儿室友都睡着了,均匀的呼吸一平一缓那样的安详。风望着手机上宇的照片,每张墙纸都是她的模样。打开手机的第一眼就有她的陪伴,一切都显得那么平常,简单。耳机里依旧是轻柔的歌曲。

“我没有放弃,也不会离你而去,哪怕要分开我依然等你,我全心全意,等你的消息,终会有一天你会相信,我爱你”

不知不觉里就很深了夜晚,室友模糊地喊着“怎么还没有睡呀,明天还要上操的”是呀,明天还要上操,风却睡不下去,他在想宇是否在这样深的夜晚里睡下了,有没有梦到他。又一次按亮了手机,这次在上面写下了长长的一段文字:

希望在那天

我陪你看西下落日的云彩

挽着温馨的手臂

放心的把头靠在我的肩

海平线的尽头

有你指着月亮囡囡说的让我动心的语

我望着南国等待悠远的美丽的芳香的你的干净的脸

双手想抚摸它

抚摸南国的水滋养这般白嫩的容颜

啊,南国的你

牵挂我不尽思念的弦

它们越来越长

紧张的夜晚也想提弦对你呐喊

大大的声音呐喊you are fovever

看窗外漆黑的天

看流星许下的愿

看着你一张张斑斓的照片

我,我也会哽咽

也会收肠刮肚的想念

彼岸的笑很甜

一遍一遍想看你上扬的弧线

一颗笑

我可以收集,然后装在脑海

我可以重整,然后纪心里面

这也是爱

这也是我的爱

南国

你注定存在心里面

就在今晚

我本睡下的双眼睁大团圆

你会看见

一遍一遍惹上你的喜欢

我看着天

朝向南国的天

我们一起踩在沙滩上

脚丫勾画出我们的幸运感

拥着海风踏浪

背起你的身体

也能在海风中听到我们的高兴我们的永远

南国的你

就是北城的我

听听

客身去地我为你

萌动骨情为余意

【四】后来,我所看到的女孩都有你的影子

高考后的风没有考好,也没有去到南方上当初的大学。

背着行李走进新的大学,所有的都是陌生,风很想跟宇说学校的事情,可是,他们已经有几个月没有说话了。

最后一次说话,宇说她找到了男朋友了。

这句话一说出来,风以为是开玩笑的。还在电话这头说着十一放假要去南方看她。

所以当看到宇发过来的照片时才知道,所有的都变了,她真的成了别人的女朋友。

照片里的男生很帅,也很阳光,抱着宇的模样真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啊。

风很难过,却依然微笑的说,你要好好的,这样我才放心的话。

所以,风的大学一直都是忙碌的,他加了社团,进了学生会,做兼职。

别人都是着急的谈恋爱,他没有,他只是在充实自己,想让自己忘记宇。

很多女孩会给风表白,风只有一句话,对不起,我有女朋友了。

从来不跟别的女孩谈恋爱,心里总是会有宇的影子,他真的是想和她一起一生。

[五]喂,你还好吗

大三十一,风买了车票去了宇的城市。一个人摸到宇上班的地方,坐在门头的一个角落里,等着宇下班。

几个小时的等待,宇出来了。

长高了,又漂亮了,比几年前的要好看。

没有打招呼,就是远远的看着就满足了。

所以坐在回学校火车上的时候,风给宇打了电话。

“喂,几年不见了,你还好吗?”

“挺好的,你呢?”

“我也挺好的,放假了,就回老家了。”

“嗯,好。”

“嗯。”

我来到你的城市,走过你来时的路。

[六]这年夏天,是我喜欢你的第七年

风要毕业了,他说高一的那年看到了一张照片,后来就开始了喜欢。

大一的时候喜欢的人不在了还是在喜欢。

要毕业了,喜欢一个人七年了。

“风,我要结婚了,你会来吗?”

“新婚快乐,宇,我要出国了,就不去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鸡汤再有理,终究是别人的总结。故事再励志,也只是别人的经历,别总想着依赖或者寻求精神寄托,其实你很清楚,只有你自己...
    Duangmo阅读 214评论 0 0
  • “歌唱一定是要有艺术的!”作为教授大讲堂的开讲老师,邹敏华教授身穿白色连衣裙,兴致高昂地为前来听课的学生传授音乐知...
    闽江学院阅读 634评论 0 0
  • 何川老师说:“支付需要电商这一绝对的场景来支持。支付宝相对于微信支付来说,最大的优势就是在于安全(担保),其次就是...
    小欧阅读 574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