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下的等待(4)喝醉后断片的夏然

树下的等待

4.喝醉后断片的夏然

夏然到酒吧的时候,大家都到了,由于迟到,被起哄喝酒,夏然二话没说拿起酒瓶就干了一瓶,众人都惊呆了,要知道夏然平时可是怎么起哄都不喝的。

宋晓暖连忙扶住了夏然说到:“好了啊,我们然然够给面子了,你们见好就收啊。”

陈浩见状抬起酒杯说:“来来来,夏然都干了,我们喝。”

宋晓暖把夏然扶到一旁坐下,吴莉莉也走了过来,她们两都感觉到了夏然今晚情绪的不对,她们都知道,这几个月夏然一直都没放下,只是假装没事,每天上班下班,逛街,其实心里一直放不下单楠。

“他为什么什么都不说就走了,连道别都没有?”夏然说完就哭了。

吴莉莉想说什么,宋晓暖拉了拉她,吴莉莉欲言又止,说:“然然,我跟晓暖会一直陪着你。”

夏然抬起头,看了看她两,突然就站起来,摸了一把眼泪,笑着说“我没事啊,吓你们呢,都过去了,走,咱们喝酒。”

说完自己就走进了酒局,吴莉莉和宋晓暖都怔了一下。

“晓暖,让她喝吧。”

过了一会,吴莉莉像自言自语般的说:“晓暖,要不咱们告诉她吧,单楠的新歌最近都出了,也许他没事了呢?也许,即使最坏的打算,单楠好不了,然然应该是希望陪着他走最后的路的,也不能瞒一辈子。”

“莉莉,当初,单楠找我们的时候,我们就不同意他这样做,单楠坚持要瞒着然然,他怕她接受不了自己先走,我们也想着时间能治愈她,只是没想到,她爱的那么深。”

她们两同时看了看人群中的夏然,开心的在喝酒,可明显是在流泪。

“莉莉,再等等吧,先别告诉她,也许单楠真的好了”。

“是呀,现在医学这么发达,都怪单楠说什么怕然然发现,不让我们两跟他联系,不管了,明天我们去看看吧。”

夏然做了一个梦,梦见单楠抱着她,好暖好暖的,然后她搂着他睡着了。

“梦,又是他,我怎么这么没出息呢。”

夏然睁开眼睛,空荡荡的房间,果然是梦。都这个点了,还好是周末,自己昨晚喝醉了吧,肯定是那两货把自己扛回来的。

正在这时,电话响了,是宋晓暖,夏然接起来,宋晓暖特别小声的问“然然,起来了没?”

“发什么神经,我都快听不清了,刚醒”。

“昨晚开心吗?”。

“开心啊,就是你们两怎么把我扔家里就不管了”。

吴莉莉抢过电话说“哈哈,怕当电灯泡呗,你们收拾好自己啊,我们半小时以后到,正好,有些事要好好问问某人。”

然后不由分说的挂了电话,夏然觉得莫名其妙,不管啦,先起床吧。

果然,差不多半小时后,那两货来了,刚打开门,见吴莉莉和宋晓暖提了大包小包的东西。

“哇,谢谢亲爱的们,我真饿了”夏然开心接过东西开始翻吃的。

“咦,莫大帅哥呢?还没起呢?”吴莉莉边说边往里走,完全没注意到夏然的不对。

“莉莉,莉莉”,宋晓暖交叫了两声,吴莉莉才回过头,发现夏然的惊呆状,手里的汉堡都掉了。

吴莉莉小声问宋晓暖“什么情况?她怎么这个反应?”

“难道昨晚不是做梦,我昨晚真的搂着一个男人睡着了?”夏然上前一步,看着吴莉莉,顺便拉了一把不远处的宋晓暖,质问道:“说,昨晚发生了什么?莫大帅哥是谁?你两是不是把我丢下了?”

“然然,你真的什么都不知道?不会吧,我们以为你还有三分清醒的,你,不是在无意识的状态下,失身了吧?”吴莉莉一边说,一边超惊讶的试探着夏然。

夏然气的要打她的时候,宋晓暖一把搂住了夏然,把她推到沙发上坐下了。

“然然,别生气,我们帮你回忆回忆。”

“我生不生气,等你们说完再看,也许,我会杀人的。”夏然白了吴莉莉一眼,看着宋晓暖问:“莫帅哥是谁?酒吧随便遇到的?你们就让人带我回家了?”

“没有没有,我跟莉莉怎么可能让你跟陌生人走呢,就是莫凌尘啊,那个作家,你们认识的啊,你跟我们说过的啊,你去他约稿来着啊。”

夏然几乎是从沙发上跳了起来“你两什么脑子啊,我就说过一次,我就找过他一次,哪里就认识了?”

夏然深吸了一口气,平复了一下心情问“说过程,从我们怎么离开酒吧说起。”

“然然,昨晚没多大一会你就醉了,我们就说送你回来休息,浩子要招呼酒吧那一帮朋友走不开,就我跟莉莉送你咯。可谁知道,你喝醉了一点不老实,硬不走,我跟莉莉可是费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你拖出酒吧,拖到车边的……”

“等一下,让我来说”吴莉莉抢了晓暖的话,晓暖知道她肯定是要添油加醋的阐述莫凌尘的出场。

“别,还是我说吧,你指不定要加几分王子气氛在里面。”晓暖白了一眼莉莉,见夏然没生气,她继续说:“然后,在我们死活不能把你弄上车的时候,莫凌尘出现了,他帮我们把你弄上车的,而且还是他的车,因为你还没上车,就把莉莉的车吐脏了。”

夏然突然问:“等等,你两见过他?怎么就知道那是莫凌尘?”

“那倒没有,我两正在你不上车,又扶着车窗吐了我一车的时候,有个帅哥走过来,问‘夏小姐这是怎么了?’,并且立马自报了姓名。”

“你们就信了?”

“拜托,你都吐成那个死样了,还能认出你,肯定是认识你的啊,再说,人风度翩翩一看就是如假包换的莫凌尘好不好。”

“可是,你们怎么会以为他现在还在这?难道他进我家了?”

“小姐,当然了,你折腾了好久,然后在后座睡着了,到家门口的时候,人莫先生帮我们把你送进家门了。”

“怎么送的?”夏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当然是抱上来的咯,然后你就死拽着人家的手不让人走,也是没出息,折腾了好久,我们也是实在没办法了,才走的。”

“真的?你两不可以也留下么?”

“好吧,我们交代,我们觉得莫凌尘那么帅,发生什么,你也不吃亏,再说了,看他的样子就是正人君子啊。”

“好了,不用再说了,我都知道了,他应该是我睡着之后就走了,以后不要再提这件事了。”

可是偏偏这时候,夏然的电话响了,陌生的号码,夏然接了起来。

“喂,哦,莫先生啊……啊,我没事啊,嗯嗯嗯,好,昨晚真的谢谢你……没有没有,是我挺不好意思的。”

吴莉莉跟宋晓暖张大了嘴听着她接完了电话。

“把你们的嘴巴给我收起来,以后不要再提这件事了,还有,再敢有下次把我丢给一个陌生人就走了,我会杀人的。”

吴莉莉跟宋晓暖止住了八卦的好奇心,一起说:“好”

“我要补觉,你两干嘛?”

“我去公司加班。”

“我去酒吧看看战场。”

“走吧,你两都给我走。”

送走莉莉跟晓暖,夏然强制自己不要再去理昨晚的事,莫凌尘说他是今早有个签售会在H市,赶飞机,所以早早的走了。走的时候她还睡着,就没叫醒她。夏然心想:“还好我还睡着,要不多尴尬。”

也是郁闷,莫凌尘从来不搞签售会的啊,什么时候变了?

“不想了不想了,睡一觉就好了。”

夏然钻进被窝,补觉去了!


上一章:想起

下一章:我来过

树下的等待: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