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鬼呀,情未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难道我这黄土淹脖子跟前的人,还能来次人鬼情未了?

我是一个写鬼的作家,说是作家,但书至今没卖出去过一本。

其实鬼吧,并没有那么可怕。我就认识一个女鬼,和她二十年前谈了一个合同,她每月给我带回来新鲜有趣的鬼故事,供我写稿,条件是每月我烧给她两百万的元宝。

按她说,他们阴间的钱也就和我们邻居日本的日元面额差不了多少,每天也就够在下面吃碗面条。

意思嫌我给她烧的钱少咯?可我能信鬼话?

但想着,这也花不了几块钱,就谈了下来,说不定哪天哪个大编辑找我签书了呢?

TM虽然写鬼,但是我也怕鬼。即使每月都能见她个几面,可哪敢正眼看呀。

半个月前那个鬼又来找我了,让我中元节那天去她家一趟。

说是谈谈接下来合作的事项。

谈个球啊,这明摆着看我老了,再不吃就剩下骨头了。

可要是不去,那女鬼下回来,指不定把我肉吃完,骨头扔外面喂狗。

狗的嘴可臭死了。。

为了壮壮我这怂胆,寻思着找个靠谱的大师送我几张保命的符咒,以防万一。可这附近压根就没听说过有什么大师算命之类的。

上网查下,诶东边山上好像还真有个好评率蛮高的雕塑店兼职驱妖除魔。

管不了那么多了早去早安心,万一那鬼反悔,今晚上来吃我,一点思想准备都没。趁太阳还没落山,反正也离得不是很远。

从席底下拿了一百块钱装兜里,跟着地图导航的提示出发了。

进了山之后,走了不到半个时辰,便看到了一个茅屋,屋子前面是个很大很宽敞的院子。门口的上面用生锈铁丝挂着一个破旧的木头招牌。

写着“刻雕塑,去妖魔”。

看到这几个字,我有种想转头就走的冲动。没文化真可怕,错别字都能挂上招牌。

走进了院子里,两边堆满了用石头砌好的石碑,但不见任何打磨的机器。

“有人吗?请问有人吗?”

站在屋前问了几声,没人应答。

于是我就推开门进了屋子,里面没有几件家具,看起来很是寒酸。但屋里光线很是充足,在正中央厅堂悬挂着一面足足两米高一米宽左右的镜子,好像是黏在墙上一样,并没发现有钉子之类的固定物。

“请问有人在吗?”毕竟这也是一片清净地所在,所以这回我并未发出太大的声音。

可依旧没有人应答。

这屋子里实在无聊,且压抑的很,所以我就去了院子。寻思点根烟。

刚把烟点着,就听到右边一个石碑后面传来沙哑的咳嗽声。

“咳咳咳,先生,可不可以不要在这里抽烟?”

哪儿?谁在说话?

顺着声音往右边走了几步看到一只肥大的兔子艰难的冒出头来,手里拿着两块骨头。

“先生,先把烟灭了吧,在下嗓子发炎还没痊愈。”

“抱歉哈,实在抱歉。”我赶紧将手里的烟头扔在了地上用脚踩灭。

兔子一跳一跳的出来将我扔出的烟头捡起问道“先生是来去鬼的吗?”

什么去鬼?心里嘟囔了一句。

“我被一个女鬼缠住了,中元节那天我要去见她,怕被吃掉,想着来让大师帮我开几张保命符咒。”

“嗯,先生不要着急嘛,我们店可是百年的老字号。”兔子将手里的骨头放到了地上,跳着说道。“先生还有什么要求吗?”

“要厉害的符咒,普通的可不行。其他就没什么了。”

“好,先生,您先在里面坐着,我去请黄大仙。”

我敷衍着答了一句。它便一跳一跳的出去了。

我再一次走进了房间,坐在了沙发上。迷糊的都快要睡着了。

过了不到五分钟,门口似乎有东西要进来了,发出慢慢蠕动的那种声音。

门被打开了,从外面进来了两只足足有半米长的青虫,不对,是一只,它是双头。我直接从沙发上站了起来,胃里一阵翻涌。

抬起脚,寻思把这恶心的东西赶出去。

“客人,客人,别把黄大仙赶出去了。」胖兔子喊到。”

我收住了脚“你说这大青虫是黄大仙?”

“是呀,客人,这位正是黄大仙?”

正在我们说话的间隙,那位黄大仙已经爬到了我面前的桌子上。我尽力按压住胃里的翻涌,瞄看了他两眼,嘴巴上有黑硬硬的壳子,壳子上也不知从哪绝处逢生出的几根胡须,垂在下面就那么飘着。

“客人,你要是觉得不舒服也可以睡一觉的。”

心想,这大仙的好评,绝对是请人刷上来的。我没有再回话,坐下,合上眼睛靠在了沙发背上。

不再去看眼前的这两个奇葩,不时的听到 呜呜呜呜 莎莎莎莎的声音。

过了大概半个时辰,胖兔子沙哑的声音说道“客人,黄大仙帮你准备好祥物了。”

我再次睁开眼睛,看到胖兔子和黄大仙坐在了我对面不远处的沙发上,正看着我。

看来是完成了,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往桌子上一看。

一个颜色鲜艳,看起来口感滋润的,番茄。

油光闪亮。

“你们就给我造了个西红柿呀,我要的是厉害的符咒,耍我啊?”我的声音有些颤抖。

黄大师蠕动了一下身体直接从坐着的沙发上掉了下来,向我缓缓爬来,我心想,这家伙不是要打我吧,身体不由自主地向后靠了靠。

幸好,他在我半米之外停了下来,嘴里好像在咀嚼着什么,拿着一个扩音喇叭“客人,番茄很厉害呀,你为什么觉得不厉害呢?”

“不厉害好吗?拿着番茄去鬼节当符咒,别人会以为我是傻逼的。”我咬牙切齿。

“不不不,”大青虫晃动着他两个脑袋,“这番茄并非凡品。」它继续咀嚼着两个嘴巴。

我冷笑了一下,没有接话。

“客人,这番茄是我采天地之间的精气做成的,很厉害,而且在我们昆虫界,它象征着和平,热情,不会轻易的饿死…总之它是很好的东西。”

青虫说的我有些动摇“这东西能让鬼怕我吗?”

“心放肚子里吧。”青虫抿了抿嘴“它会带给你快乐的。”

我看了看眼前桌子上的番茄,将它捧在手心看了又看,也许这就是命吧。

“一百块。”大青虫说。

要是被其他人知道我一百块买了个番茄,不准会笑成个什么样。

“呐,一百给你。”我将口袋仅带的钱给了大青虫。

中元节那天晚上我确实去见了那女鬼。

那日我走去见鬼的路上时候的风很凉,两边的野草,不断的在莎莎作响,路上的喘着气的也就我一人,按着那鬼半月前给我地图的指引,我低着头,也只管走路。

而那个番茄,根本就没带给我一丝安全感。

直至今日,我仍心有余悸,可万万让我没有想到的是,那鬼并没有吃我,而且举家招待了我。

按她的说法,我的身上有一种独特的男人味,能让她感到幸福。

没错,我们同居了,生活的很好,因为她的帮助,我的小说写的越来越好,出了两三本小说,身边的人都说,我能给他们带来快乐。

不知道什么原因,她很讨厌番茄,每次她一看到别人家种的番茄就要多说两句,说是气味很臭,而我总是劝她消消火,番茄其实还是很好吃的。

还有一件事,我特别的困扰,领居家养了一只狗,她特别喜欢,而那只狗特别喜欢舔我的脸。

狗的嘴果然很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