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年1:祈祷病魔君远离年幼的女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是腊月二十三,一年一度的小年,僻静的小山村晚上也放起了零星的烟花庆祝节日,给凌厉的寒冬平添了一抹暖意。傍晚时分,婆婆恭送厨房里的灶王爷上天以后,回到屋里陪刚满一岁的女儿嬉戏。

婆婆习惯早睡早起,往常这个时候,多半已经躺在床上休息了。这两天却因为女儿的发烧反复而打乱了生物钟。

女儿刚满一岁,正是活泼调皮、咿呀学语、蹒跚学步的时候,无论声音话语还是肢体动作无不充满了天真无瑕的气息,常常让人忍俊不禁、笑逐颜开。用婆婆的话说,她是我们一家人的活宝,心里即使有再大的气,听到女儿甜甜蜜蜜的喊几声奶奶,也不由得心花怒放,先前的心中不快早已烟消云散,不知所踪,

前天深夜凌晨两点的时候,我照例被女儿的呓语喊醒,起来喂她吃奶。自从荣升母亲一职后,踏踏实实的睡一个囫囵觉只能在梦里出现。我从最初的焦虑、不适到现在随叫随醒,不知不觉早已习惯每夜醒五六次甚至更多次的习惯。

只是这次女儿在我怀里吃奶的时候,我明显感觉到她的双腿滚烫,我一开始以为是被子盖的厚,没太放心上,可当我再触摸到她同样滚烫的额头时,我开始惊慌了:孩子发烧了!

女儿身体素质从出生到现在都还算不错的。上次发烧还是在一年里天气最热的时候,平时吃喝玩耍都特别好,精神也挺好。我和婆婆还一度以此为荣。

即使我再耐心哄她,她还是不依不饶的哭闹,甚至开始出现呕吐。凌晨三点的时候,分身乏术的我忍不住喊了婆婆过来,想让她帮忙过来看孩子,顺便给孩子吃退烧药。

孩子见到奶奶,依然哭闹不止,仿佛满身委屈无处安放。好不容易灌进的退烧药,也被她吐了出来,连带之前喝的奶一起吐在了被褥上。

我和婆婆使出浑身解数,变着花样逗女儿开心。她揪心的哭泣好不容易才刹住车。只是平日里欢快灵动的双眼噙满泪水,鼻子也开始出现交通障碍。

凌晨四点半的时候,我试图哄女儿入睡,结果每每吃完奶准备把她放下的时候,她总被惊醒,紧接着就是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揪心的哭泣。

我只能把女儿抱在怀里,不敢动弹,也许是发烧难受的缘故,轻微的动静都会惊醒她。我就这样保持一个坐的姿势坚持到早上七点半,女儿醒的时候。因为坐的时间太长,屁股前所未有的疼痛难忍。幸运的是,这时她虽然额头仍有点热,但跟半夜相比已经缓和了许多。我和婆婆都满心欢喜。

急急忙忙吃完早饭,带着女儿和婆婆去了医院,找了熟识的医生,开了退烧药、消炎药。虽然女儿烧到38℃,但精神还出人意料的好。消炎药里有头孢,我特地问了下吃这种抗生素对小孩子的成长发育影响大吗,她没有正面回答我,只是说“该吃的时候还得吃”。那一刻开始,就特别内疚自责,没有照顾好小小的女儿,让她饱受病痛折磨,还要吃那么多药。

从医院归来以后,孩子精神都特别好,也不发烧,直到晚上临睡前。我和婆婆都把心放肚子里了,结果才晚上八点,她睡觉的时候居然又发烧了,也呕吐了。

就这样,我又抱着她一夜无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两天两夜几乎没合眼,我却没有感觉到困意。记得刚参加工作那会,三个月实习期的时候要倒夜班,那时候因为生物钟颠倒特别痛苦。没想到现在做了母亲,一颗心全放孩子身上,竟然也感觉不到一点困和累。人的意志和精神真的都是逼发出来的呀!

多希望发烧流鼻涕的是我呀,多希望难受的睡不着的是我呀,每次看到她痛哭不止的模样,不止一次在心里暗暗的恨自己,如果我照顾好女儿,怎么会让她生病,让她痛哭,让她吃药?我多希望她的痛苦我能替她承受。

今天第三天了,我和婆婆胆战心惊的过了一天,我看着女儿精神好,没发烧,阻止了婆婆要带女儿去打针的想法。谢谢我的婆婆一直尊重我的意见。

现在女儿睡在我的身边,目前还没有发烧,祈祷今天我们母女俩能睡个安稳觉,祈祷女儿远离病痛折磨。

宝贝,没有照顾好你是妈妈失职,看到你痛苦你流泪我真的恨不能替你承担所有一切的不适,我多希望你健健康康快快乐乐过每一天,希望你永远不生病,永远远离病魔,远离三分毒的药物,从现在开始妈妈一定全心全意照顾你,不让你受一丝一毫伤害,不让你再忍受病痛的折磨。

宝贝,妈妈真的很爱你,很爱很爱。希望明天早上醒来,你不再发烧难受,你会和以前一样,健健康康,活泼可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午收到新订的鲜花,粉色,紫色,玫瑰红,带来春的感觉,看着它,不觉得的心情也变的明朗起来。放在眼前,时不时扫老眼,...
    王悦yue阅读 130评论 2 6
  • 叶已枯黄 顺着一条河流而上 没有谁知道 此刻 它是莫名的慌 像是自然万物在侵袭我 又像是我被万物所侵袭 风是荒漠里...
    罗雨静阅读 433评论 0 2
  • 人生短暂数十载,我们会经历无数次的擦肩、相遇、转身,有些人是你看过便忘了的风景,而有些人则留在你的脑海,时常...
    雨天草冬儿阅读 220评论 0 0
  • 毕业了,这次分离下次再聚可能就是十年之后了。十年,这是个可怕的数字,远没有陈奕迅所唱的《十年》里来得那么有情意,释...
    晏叔阅读 469评论 6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