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没有时光机,大雄还是会遇到蓝胖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雄依旧每天上学。

却再未迟到过。

大雄依旧每天挨打。

却再未认输过。

夜深人静时,他方才卸下伪装。

抽屉依旧还是那个抽屉。

却再没有时空隧道。

而哆啦,也再不会回来。

如果可以,大雄只想继续做那个不幸的大雄。

因为不幸的大雄,有哆啦A梦。


童年里,一直存活着一个来自未来的胖子,70后的人叫他机器猫,80后的人叫他小叮当,90后的人叫他哆啦A梦,00后的人叫他蓝胖子。他最好的朋友叫大雄。他带给人们太多的回忆和快乐,

重温了一遍《哆啦A梦》,他还是那个可爱的蓝胖子。他最好的朋友还是大雄。可是再也没有了时光机。

小时候喜欢看多啦A梦,是因为蓝胖子好神奇啊。什么都能变出来,现在呢,我知道了,我更喜欢蓝胖子和大雄之间纯纯的友情和永远的陪伴,因为不管怎样,蓝胖子都会一直守在大雄的身旁。


太好了,太好了。我也算卸下包袱,这下总算可以回去了。

你这人还真是的,

又冒失,

又愚蠢,

又厌学,

又懦弱,

又懒惰,

又迟钝,

运动又不行,

又胆小,

又糊涂,

又不可靠…

又讨厌麻烦…

又没出息…

记性又差…

是个老好人…

还总是得意忘形…

又爱撒娇…

咦?

该怎么办呢?还真是伤脑筋啊!

多啦离开大雄之前,絮絮叨叨的说了这么多,全都是大雄的不好,如果不是用心,如果不是深爱,没有人会那么无聊,愿意去记住你的一点一滴。

所以多年以来,我一直羡慕蓝胖子和大雄的友谊。

你受伤的时候,我永远都在

总有那么些人,一直都在你的身后,他或许不能和你一起分享你的喜悦,但是只要你不开心,你受到伤害,他会义无反顾的出现在你面前。那个笨笨的大雄一点一点的成熟,一点一点的变得优秀,他开始得到静香的回应,他应该是多么开心呀!比他更开心的应该是蓝胖子,他为他挡去了所有困难,他让他一步一步变得优秀。他也应该是孤独的,因为他知道,他的使命就要达到,他在大雄身边的时间越来越短。

你看,不倒翁站起来了,大雄也可以自己站起来啊!

傻傻笨笨的大雄,总是会被人欺负,他也像一个被宠坏的孩子,他总是找不到方向,暗恋着静香,却一直没有表白,是蓝胖子一直鼓励着他,在他放弃的时候,告诉他拼命坚持,在他跌倒的时候,告诉他要自己站起来。

哆啦A梦曾经问大雄:“如果给你一个没有口袋的哆啦A梦,你还要么?”

“哈哈,那就不要了”回答的很干脆

于是 继续笑闹着 嘲笑着彼此的贪心

然后突然 就感到一些难过

原来一直以来喜欢的 钦羡的 想要得到的

并不是那只蓝色的怕老鼠的爱操心的爱唠唠叨叨的爱吃铜锣烧的无耳猫

却只是他的口袋么

陪伴是这个世界最温暖的动作,然而只有在你最困难,最不堪的时候,那个还能陪伴你的人,才是世间最难能可贵的。蓝胖子离开后,大雄还是那个大雄,只是没有人会再欺负他,他也能早早的去上学,可是,再也没有会对他说:“拜托你也懂事一点,别让人每天都叫你起床,你才肯起床,才肯换好衣服。”

哆啦A梦陪了大雄80年,在大雄临死前,他对哆啦A梦说:“我走之后你就回到属于你的地方吧。”哆啦A梦同意了,大雄死后,哆啦A梦用时光机回到了80年前,对小时候的大雄说:“大雄你好,我叫哆啦A梦。

生老病死,世事无常 ,你永远不知道死亡与明天哪一个先来 ,享受生活 ,对身边人好点, 怕只怕所见为最后一面 ,所听为最后一言 ,而毫不知情 一瞬间变得空落落 。纵然有诸多矛盾隔阂 ,人没了 ,别说计较 ,偶尔想念, 就算吵个架也无法陪伴了, 对自己好点, 我们活在世上 ,莫说他人, 对父母来说就是希望。

我们慢慢长大,却越来越希望蓝胖子能一直陪着大雄,大雄能一直被胖虎欺负,静香一直被大雄暗恋,小夫能一直和大雄作对。没有坏人,没有利益。童年,就是这样的。请你送我一台时光机,让我回到过去。

如果没有任意门 没有时光机 没有竹蜻蜓 没有记忆面包·······

如果只是一只简单的讲义气的机器猫

是不是就没有那么喜欢 那么 想去得到了

我们爱的 究竟是那个人本身 还是他能带给你的东西

也许长大以后 变得世故冷漠 变得贪婪无度 变得自私做作

是哆啦A梦是属于孩子的 他太过梦幻 却也很美好

他有他的大雄 不放弃他 依旧那么爱他

他会说他不要口袋 他只要哆啦

墙纸房子 造云机器 美食桌布 换衣服照相机 能考一百分的笔

快乐 陪伴 被关爱 不寂寞·····

这些 都是最清澈和最纯粹的

所以 宁愿美梦不停止 也不能接受那样冷漠的结局

哆啦还在 一直都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章比较长 静下心来 请慢慢读完 关于青春和爱情 作者:赵家虎 -----前言 时光匆匆一晃而过,离我最初拥有爱...
    叮叮当当_阅读 1,113评论 0 7
  • 小时候很羡慕大雄有一个万能的哆啦A梦,曾经也幻想过无数次,在半夜会不会我也突然醒来,然后从我的抽屉里,冒出来一个哆...
    F公子阅读 2,046评论 3 8
  • 好多朋友都第一时间去影院观看《多啦a梦:伴我同行》。对于我们这一代人来说,多啦a梦这部动漫已经成为童年不可缺失的一...
    贝尔微微阅读 632评论 0 3
  • 哆啦A梦是一个梦,做了十几年依然不愿醒来的梦。我不知道是因为那是哆啦A梦,还是因为那代表的儿时记忆。 《stand...
    云渊阅读 844评论 0 1
  • 合肥,重庆,长沙。郑州,武汉。南京。 苹果在印度和伟创集团在印度设厂。
    梦见你了阅读 1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