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3.31上午学习总结

虽然听的是和托管有关的师训,但是上午的培训我觉得对于大家都适用。所以我把做的笔记以文字的形式分享出来。


【1】招生

对于招生,最重要的是什么?

是流量,广告,品牌,裂变,爆品?

当然都是有关系的,什么关系呢,一旦有了爆品加上广告,你就会有学生流量。一旦有了流量就会有裂变,在裂变的过程中,品牌也会起到很大的作用。那么什么是品牌呢?

大家是不是都在被品牌洗脑呢,立马脑子里面过一遍任何行业的大品牌,如教育的新东方,学而思……如医院的湘雅……等等,自己想去吧。那么我们自己做的小机构是不是也能成为一个品牌呢,就算现在还没出名,但至少可以影响到已有的流量。比如说我们可以把logo用起来,校区的水杯,校区的教材,校区的……一切可以帖logo或者印logo的,你都可以贴上,还有微信宣传,也一定要把自己的品牌做到位,任何事情都是你自己信了别人才会信,你可以告诉自己,自己设立的或者加盟的这个品牌就是最好的品牌。『品牌就是一家校区的名片,品牌就是代表着学校的气质』校长自己一定要有这个品牌意识。



【2】关于校区规划

一方面我们得规划课程,另一方面我们得规划招生和招老师。两方面缺一不可,有些教学型的校长可能只会考虑教学,觉得只要教学做好了口碑做好了不愁没有学生,对于校区开支不是很大的这样是没有问题的,如果校区开支太大就必须学会“商业化”,我们有教育情怀当不了饭吃,只有赚到钱了才能帮助更多的学生,才能给到学生更好的教学条件,我们就需要不断的更新自己,迭代自己的思维,无论是自己还是校区,如果每天都可以给学生或者家长一些新鲜的感觉,没有人会不喜欢新鲜的感觉对吗。比如说,校长您天天穿着不同的衣服,打扮的一天比一天漂亮,比如说您用心的把校区装扮的一天比一天温馨,比如说你把课堂的游戏设计的一天比一天好玩,这些都是在不断的更新。

其实我们做教育的不就是在做服务吗,把学生服务好了,家长服务好了,学生学到知识,家长收获开心,我们收获money的同时收获成就感。所以我们在有教育情怀的同时也应该具有一定商业思维。



【3】如何工具化?

大家是不是觉得现在老师越来越难找了,好不容易找到一个老师还干不了多久就走了,为什么呢?原因肯定是有很多的,但是我们能做的就是不那么依赖人。大学校为什么可以做到那么大,一方面确实是因为人多,另一方面更重要的是培训到位,一切流程化,而这个流程就是我们最好的工具,比如说在招生的时候,总结出一套招生的话术,流程(这个流程得非常具体,具体到只要是个人有点文化可以开口说话就能copy下来)那么人就没那么难带了,其实新员工自己也轻松很多,不用自己去想太多,我们需要给机会让新员工创新或者怎么样,但绝对不是前三个月。规模化,规范化,流程化都是非常重要的。



【4】把一些听到的比较实用的例子分享给大家

(1)英语培训机构,打造的爆品一定要是适合人群多,没有太多限制的,就是只要是想学英语的都可以进这个班(如99元听八节课)课程你们自己想吧

(2)托管,引流课可以是作文,有校长举了例子说她寒假吸引了100个学生免费学了几节课作文,这个学期直接转化为8个作文班。有时候免费确实不好,让家长觉得没有价值,但是如果你的这个课程品质真的足够高,就算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也还是会有很多家长想要尝试的

(3)砸金蛋的例子

直接买200颗摆在校区门口,加微信免费砸,里面可以放一些课程试用劵,或者玩具,只要让孩子高兴了,让家长愿意上去你的校区看一下,让周围的人知道你这里有个培训机构也是非常重要的,不然你开了一两年还是有很多人根本不知道这里有个这么好的培训机构,这不是她们的损失吗。这不是套路,我们帮助人也是需要用些办法的嘛。


还有一点非常重要:你们有没有去自己附近的机构去看过呢,知不知道她们的优势是什么,如果知道就直接把人家的优势拿过来整合自己的优势,你不就无敌了吗,哈哈,其实原因是很多家长会去对比很多机构的,所以如果别人那的优点你都有,别人没有你也都有,那家长肯定会选你呀!



【5】总结

总之呢,我们一定是要做一款爆品课程长期引流的,而爆品课程的标准就是要:品质好,价格低,还得是刚需。还可以拿上学期的课作为爆品,那下学期她们肯定也会报的。

还有我们如果可以和周边的几家培训机构(非同类)联盟,只要你敢去聊,人家也会跟你合作的,共享学生资源嘛。整合资源非常重要,团结就是力量嘛。


送的礼品可以提前征集一下学生的心愿,做个心愿清单,然后选上三五个合适的,奖品也是需要更新的,让学生有新鲜感。

家长的消费也是跟着感觉走的,她看着孩子在你这那么开心,也不愿意换别的机构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