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 Ⅰ《改变你的服装,改变你的生活》——愿时尚成为你的常态

你是否会在穿衣服时问问自己:“我的这一身穿搭表明了什么?我这样穿搭又是为了什么?”你的衣橱是否是你想要的样子?你是否注意到配饰对于穿搭的作用?如果你的答案都是否定的,那么你真的应该看看这本《改变你的服装,改变你的生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改变你的服装,改变你的生活》是美国潮流风格引导者、无数好莱坞明星以及百老汇明星的御用造型师、私人形象顾问乔治·布雷西亚的倾力之作,我觊觎良久,这段时间终于拜读此书,果然让人惊喜。书中阐述了一些关于穿衣打扮的理念,以及穿搭的指南,也让我认识到自己的一些穿搭误区。

如果你有一个体面的外表,它会更让你更加自信和阳光,也足以让别人对你的内心更感兴趣。让我们行动起来,改变我们对于时尚的看法,改变我们的服装,改变我们的生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改变的第一步就是要准备一个私人时尚小黑本。买一个全新的笔记本,只用来记录你为这一改变所做的努力,他会演变成你的时尚清单,记录你在改变中产生的灵感与想法。你需要在首页写下你的使用宣言,比如:“我要美,我要美,我要美!”它将成为你的动力,毕竟改变自己并非易事,但在这个过程中你会越来越了解自己,找到属于你自己的时尚。

图片发自简书App

改变的第二步就是要改变我们的穿衣打扮的思维。作者强调了我们常常忽略的关键,就是服装可以改变我们的思想,而我们应当为了渴望的生活来穿衣打扮。作者在书本介绍了一个名为“为胜利而穿”的慈善机构,它通过改变贫困妇女的服装,帮助他们改变职场生活,这令很多女性改变了自己的一生。所以在你参加一个重要场合之际,你不应该为了这个场合而穿衣打扮,而是为你希望留下的印象而穿衣打扮,你要在参加之前问问自己,你希望你在那里收获什么?然后再依此穿衣打扮。所以你要多问自己,自己的打扮表明了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改变的第三步就是要重视日常生活里的穿衣打扮。不要刻意把“好东西”留在重要的活动,因为生活并不是由一堆重要活动组成的,生活是日复一日的日常事务。如果你只会为了重要活动而穿衣打扮,你就会失去一些机会,因为谁都不知道在下一刻,我们会邂逅什么人或者是什么事。况且,我们应当及时行乐,不放过任何一个可以美丽的时刻。所以周末或者任何一个休息的时间里,你的穿衣风格应该既干练又休闲,如果你感到无从下手,可以尝试作者的建议,购买休闲的外套与鞋子,同时在配饰上下功夫。

图片发自简书App

改变的第四步,你需要知道:刻意练习能够练就“时尚肌肉”。我们都希望自己总是美美的,但我们有时也会很奇怪地不重视自己的形象,而拥有好的穿衣风格的女生,不会时而很完美,又时而很邋遢,因为她们拥有“时尚肌肉”,而“时尚肌肉”是来源于刻意练习的,因为时尚并非是能够随意开关的机关,而是熟能生巧。

而且好的穿衣风格并不在于偶尔几次购物时你在试衣间里照来照去,更多在于你每天在自家穿衣境所花费的功夫。所以要学会与镜子做朋友,它们会帮助我们了解自己的优势与劣势,会帮助我们了解衣服是否能够凸显我们的特点、整体是否和谐,它也会帮助我们了解什么样的衣服合身、时尚且吸睛。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记得曾在一部纪录片里,听到一个日本著名设计师说:“时尚就是适合你自己。”她的这番话与作者对时尚的理解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作者认为时尚就是一位女性穿衣服好看并且表现的很自信,是她掌握了衣服而不是衣服掌控了她。

我相信,如果我们勤于练习,多多注意合身衣服的特点,注意自己的选择,尽量让穿衣打扮变有趣,我们一定能早日找到属于自己的时尚。

图片发自简书App

衣橱里的每一件衣服都应该十分完美。作者在为我们列举衣橱里必备22件单品之前,向我们传达了这十分完美的理念,作者提议:无论是买什么衣服都要先穿上它,然后站在镜子前看它是否完美。因为穿衣品位的上升在于衣服挑选标准的提高,而且只注重浪漫却没有严苛的标准,就会造成混乱的衣橱。

如果你不会挑选十分完美的衣服,可以参考作者所述的挑选衣服的七大法则:

第一,把颜色当成指导
第二,考虑全身的衣服
第三,寻找上乘的面料
第四,不要急于评价
第五,记住自己的身形
第六,选择有趣的衣服
第七,大量的试穿

如果我们能够提升自己的标准,我们的衣橱一定会趋于完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驯服你的衣橱从定期清理开始。无论是我们还是服装都在变化着,所以作者认为我们应该把衣橱看作是一个有生命的生物体,并且关心它,而它也会影响我们的生活。如果你的衣橱里囤了一些很多年没有穿,也不可能再穿点衣服,这也许说明你对早该做完的生活坚持不放手。我也非常认同作者所说:

“衣橱是连接你的内在世界与外在世界的地方,从这里开始,你的个人世界会走向公共事件,衣橱的状态不仅说明了你对衣服的看法,而且说明了你给外部世界留下了印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你的衣橱乱成一团麻,你不可能简单地关上衣橱门,而其他的生活就不被影响。所以清理衣橱变得刻不容缓,而在书中作者又贴心地罗列了七个让衣橱变的高效的习惯。

第一,衣服要合身
第二,衣服能够凸显你的特点
第三,衣服不能变形
第四,衣服不能过时
第五,注意你最近没有穿过的衣服
第六,注意那些穿起来让你感觉不错的衣服
第七,再问问自己,它表明了什么?

如果有无法取舍的,可以暂时保留,过段时间再行取舍,也可以向《断舍离》中的方法学习,就是穿上衣服并寻找是否有心动的感觉。最后一定要记得定期清理衣橱,一年至少1-2次。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服装会塑造一个崭新的你。当你开始有意识的穿衣打扮,勤于练习并追求完美,你的衣橱会发生改变,你自己也会发生改变。我相信你已经跃跃欲试了,作者也特地罗列了如何成为购物达人的指南,有以下七点。

第一,留心自身的问题点
第二,总是清楚地知道自己缺什么
第三,关注你的时尚短板
第四,找到让你开心的精品店
第五,随季节变换购物
第六,擦亮你的双眼
第七,找一个穿衣的偶像

我认为我们可以把这些记录到我们的私人时尚小黑书里,我们一定会看得见自己的改变。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除了以上关于穿衣打扮的理念,作者还强调了一双合适鞋子的重要性,还强调了让你更出众得配饰、妆容及发型造型,当然书中也包括这些重要单品的搭配指南,而且,作者还强调了色彩的力量,因为色彩不仅能够影响穿衣打扮,还是可以改变心情与形象的工具。更加贴心的是作者用了一个章节的篇幅来教你如何帮助你的男伴来穿搭,我已经迫不及待的想为我的弟弟打扮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一本改变之术,如果你邂逅了它,你的外貌与内心都将受到影响,重要的是你在书中学到的东西将影响你的一生,它们包括客观的自我评价,注重日常生活的穿搭,追求有品质的完美衣服,审美的提升等等。而你也会遇到更好的自己,正如作者所言:

“人们开始赞美你的外貌是因为他们觉得你的生活一定非常顺风顺水。他们不仅是在说喜欢你的衬衫、你的新发型,他们还是在说你看上去更快乐、更成功、更自信了。他们注意到了,并意识了到这背后的重大意义。”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人的穿搭透露着他对生活的态度,而我们在服装上的积极改变也会在不同程度上改变我们的生活,希望你也能因这本书中心这本书收获惊喜,做出改变,愿时尚成为你的常态。

(图源插画师:NODEKO)


喜欢画画与阅读的宁静,希望我们一起画画、一起读书,留住生命里的美好。比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