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在南方阳光里,哥在北方雪花中

我在南方阳光里,哥在北方雪花中。

冰火两重天,情系爱河里。

01

今天,天气特别好!我不由地走上楼顶阳台,享受一番大自然的美好。

虽然已是十二月未,冰美人的神态越来越凝重。但我们的家乡,滇南的风光,却是无限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灿烂的阳光,普照大地。远方的群山,在明媚的阳光下,竞显着盎然绿意。整个玉溪坝子,不是田野里稼禾呈绿,就是一幢幢高楼,熠熠生辉。

眼前阳台上的花草,绚丽着花姿,引得蜜蜂嗡嗡,引得蝴蝶翩翩……

我在家乡,我在南方,沐浴着阳光金灿,呼吸着暖暖和风,感受着天蓝碧空,体味着生活的快意,生命的甜蜜。

02

我在阳光里,我的兵哥哥,却在冰天雪地里。

我不由地打开视频。北方的雪,北方的风,北方的冰天雪地……

我的兵哥哥,顶着漫天飞雪,冷风兮兮,他与战友,履行着军人使命……

我真是醉了!我的兵哥哥,那北国的画面,那军营的景像,是我这位南国的人儿,怎么也体验不到,怎么也想象不到。

白皑皑的大地,漫天飞舞的雪花,呼啸的寒风……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兵哥哥英姿飒飒,与战友们操着整齐的步伐,呈着矫健的身姿……

冰天雪地,踏在军人脚下。

我的心抑制不住地激动,我为哥哥自豪!

此时此刻,我多想,我多想用我少女的爱情,再给哥添力量!再给哥添温暖!

03

敲打键盘,书写我少女的情怀:

“我的兵哥哥,才两个季节,分开才两个季节,可我觉得是那样漫长,那样的漫长,仿佛两个世纪啊!

我告诉你,很不好意思地告诉你:我二十载的情怀,我曾平如止水的少女心,被你帅气的英姿,深深吸引!深深打动!

夏天的相聚,短短二十天,二十天的甜蜜。那甜爽如蜜的味道,还印在我的唇间,还回荡在我的心田。

热恋的我们,依依难舍。军营的号角,呼唤着哥哥。

哥哥,我的兵哥哥,你是军人,你有使命。千里万里,我遥望你!我理解你!我思念你……

春夏秋冬,我爱恋你!八年十年,我等待你!”

04

抒发了心中的情思,我又忆在甜甜的回忆里。

姻缘真是天定,爱情预外来临。

我们相见相识,竟是那么巧合。

二十多个秋夏秋冬,共享着一片灿烂的天,同呼吸着南国清新的空气。为什么?为什么?我们不相见相识!

我已经是楚楚动人少女。我曾暗想:“我的爱人在哪里?我的爱恋在哪里?”

玉溪的阳光照耀我,玉溪的大地滋润我。就是春城昆明,那暖暖的风,那和熙的阳光,只是绚丽了我少女的芳容。

大学几年,埋首苦读。看身边的同学,一个个坠入爱河,一个个男欢女爱。

我平静的心,不由地涟漪扬波。“我爱的人在哪里?爱我的人在哪里?”

呵呵!别以为本姑娘没人追,没人求。凭本姑娘的长像,凭本姑娘的才情……

从初中起。高中,大学。可以告知你,我的课桌抽屉里,字条示爱,情书吐情。随便一抓,就是一叠。

呵呵!尽是些小男生!尽是些小男人!

05

我与哥相见那天,那真是太巧了!太巧了!

我的姐姐,不知是中了大奖?还是她的书友厚爱她,她竟然在家中请了几桌,大宴亲朋。

正好是我假期,我不得不凑凑热闹。反正,姐姐这类活动,我参与的也不少。她的书友,我都混得很熟,熟得象我的朋友。

熙熙攘攘中,热呼欢笑中,怎么,怎么有一张刚阳,帅气的脸,一下便吸引我。

我正好奇,正欲私下向姐姐打听。一身军装的帅哥,他是哪里来的新朋友?是不是高古楼里,又新出了耀眼的网红?

不想,我还未开口,我那大咧咧的姐姐。仿佛读懂我的心事。

一脸彤红,喝得半醉,满面欢悦的姐姐,突然走近我,半是神秘地说:

“我的骄傲小妹,你看那帅哥一一那个不同凡响的帅哥,他可是古楼里,文采飞扬龙凤叔的大儿子哟!还是军人呢!有魅力不?”

听姐姐这么说,我的脸不由一红。是不是这作怪的姐姐,猜出了我的小心思?

从小,姐姐最疼我,最懂我!

我不由地瞟向那一身的戎装。只一眼,只是一眼,我的心跳了。

那身威武的军服!那举手投足间的洒脱!那一脸的阳光!那坚毅自信的神态……

我的眼里:尽是男性的雄辉!尽是军人的气质!尽是英武的形象!

我少女的心,不由地遐想着!

真是天意!不知是上天泄露了我的心意?还是爱神要给我一箭的狂喜。

那位龙凤叔,也竟然走向我,向我欢悦着说:“小美女,我给你带来了帅哥。怎么样?先认识,再交友,再恋爱!”

哈哈!真不愧是写书的!直奔主题,演义故事。

可笑的是,我竟然亳不犹豫,连假装矝持一下都没有,一口答应。可恼的是,一向娇纵我的妈妈,竟也欢笑着满口承应。

那些文友,那些亲朋,也一阵呵彩。

06

我亲爱的兵哥哥,我记得如此清楚。你呢?我相信,你在梦中,一定会一遍一遍地重温着我们相爱的片段,热爱的情景。

北方的寒风,北方的冰雪,那是煅铸男子汉的地方。

记得哥哥对我说,是军营重塑了自己。冰雪与骄阳,是血与火的考验。破茧化蝶,是艰苦的过程。

摸着哥哥长满厚茧的手,依在哥哥强健的胸膛,感受着哥哥挚爱的目光……

我的心,我少女的心,与兵哥哥的心,将永结同心。

不在乎北方的冰封雪漫,不在乎南方的阳光灿烂。

在爱的世界,我与哥哥心中灿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说我不帅 他们就打我,说我虚伪
    旅兔阅读 138评论 0 0
  • 一、凑成3个选项让人选择 1个方案会让人无法下定决心,2个方案会让人摇摆不定,3个方案则会产生创造性的变化。 仔细...
    小螃谢阅读 146评论 0 2
  • NBN的故事76:恶战 时间:9000年3月18日 地点:月球旁边 乔治沮丧地往地球赶,这次白忙活了一场。不过...
    我我了阅读 1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