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毒的我,终于把王者荣耀卸载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我做了一个异常地决定,就是把我深爱已久的王者荣耀卸载了,并在心里下定决心,以后再也不要下载安装了。前几天晚上,我连续玩,直到凌晨四点,输、赢、输......一直轮回,在结束之后,我躺在床上辗转反侧,夜深了,我陷入沉思,玩这个游戏究竟给我留下了什么,为什么我会这样中毒至深?有时候,我在思考这么一个问题:网络游戏存在的意义是什么?

      作为一名玩者,网络游戏存在的意义在于让我们放松身心,消遣打发一下我们无聊的时间。从游戏开发者的角度来说,盈利是他们的关键动力。对于一个游戏者来说,喜欢网络游戏,但不沉迷于它;喜欢那种胜利感觉,但不去刻意追求那种感觉,这是玩网络游戏的一种健康心态,也是一种大境界。有些玩家对英雄联盟又爱又恨,爱是因为它让我们做了自己的主角,恨是因为它在无形中把玩家拉入了胜者为王,败者为寇的格局中。有些玩家本来在生活中挺过得挺不容易的,本来想在英雄联盟中赢上几把来体味一下胜利的感觉,但是结果大失所望,那么发生一些过激的行为在所难免。有人会问,说了这么多,你到底为什么要王者荣耀?

      告诉你,因为我在上周六,一晚上七连败,连想赢一把的想法的让我实现不了。所以在后来,无论怎么玩,无论玩多少,我现在很难再找到当初的那种快乐了,我觉得这是多种原因造成的,不仅仅是因为队友问题、对手问题,还有更多的是自己的原因。

**01**

      你玩王者农药吗?”、“带我打王者啊”、“晚上一起开黑”、“晚上十点开始啊,记得一起来”……诸如此类的邀约声音,一直在耳边响起。真的,每次听到这些话的时候,才发现原来身边的人都在玩王者荣耀,而且说明身边有不少《王者荣耀》的资深玩家,他们玩到级数不但高,而且段位也很高。可以说《王者荣耀》已成为我们首选游戏,甚至在玩其他游戏的同时,仍然不会忘了冷落它。

      看到好多同学在玩这个游戏,后来又看到兄弟姐妹们都在玩这个游戏,那时候觉得这个手游应该会很好玩。为了试一下这么新鲜感,终于我也成了众多玩家之一,从入门到熟练,再到沉迷,最终我还是卸载了《王者荣耀》。

      的确,其实刚开始那段时间,在王者荣耀中还是比较有趣的,那时候不管是对战、还是排位,就算是输了,尽管坑着队友,还是觉得开心,因为一起玩,一起起码尽力,而且王者荣耀让我脾气变好是真的,热爱这个游戏。从个人体验来说,《王者荣耀》的好处在于易上手,像我这种从来不玩游戏的人在连输了几局之后也能勉强上路。

      有时候听着“敌军还有五秒到达战场”,感到特别振奋,以及听到那些英雄出场以及战斗时候的台词,也是一种特别激动地心情。你的英雄在对战中,会经历种种,死了,复活,死了,复活,如此反复。最快的一局6分钟,最艰难的战局大概30分钟以上,无论是我方的,还是敌方的英雄,都在生死轮回、推塔打野、千锤百炼中逐渐发育升级。

      我玩得最熟的是法师,大乔、妲己、貂蝉、安其拉和小乔是我的专长。射手还说得过去,比如后羿和鲁班七号,刺客和战士就玩得比较水。从五月份起到至今,是我玩得最沉迷的时候,升级比较快,段位也比较快,有时候还想着充个钱买个英雄来。其实也不知道当时自己怎么有这样的想法,现在想起来甚至觉得自己有点可笑。

      在游戏中,目标就是清理小兵、杀死敌人、推毁防御塔、推掉敌方水晶,打怪升级成为战局的MVP。而每一场战局的输赢、金币、钻石、经验值都是决定自己离下一个等级和段位还有多远。所以对于这些东西,它可以让我不断地投入精力,甚至达到“忘我”的状态。就像我会寻找任何时间空隙,来一把王者荣耀,赢一把王者荣耀。

**02**

      在我成功把妲己、小乔、鲁班七号玩到得心运手,超神、MVP、三连胜、五连胜都是不在话下的。但每当我想换换口味试试阿柯的时候,简直让我大跌眼镜。

      对于英雄的研究,有种让我着迷的感觉,现在想起来,我可能不会相信这是自己,一个为了王者荣耀,在百度上面查看英雄出装以及技能释放、英雄对战注意事项,甚至在了解之后,自己一遍一遍去打人机熟悉玩法,诸如此类的做法,多之又多。**有时候不能想象这是自己,这个为了玩游戏这样励志地自己,我原来不会这样的。至少不会为了玩游戏而这样。**

      里面的每个英雄都有固定的技能,只要花上足够多的时间,慢慢修炼即可。练好一个,再练下一个,仿佛所有的英雄排成了一条长队,任君挑选。再也不是刚玩的时候,直接点着那几个圈圈了,这种重复的劳作以及有限的多变性,终于让我的一腔热血在玩熟了几个英雄之后消失的无影无踪。

      这款游戏集齐了所有当红手游的优点于一身:操作简单,画面精致,玩家人数多,对手机的要求不高,节奏比较快……这些因素造就了它的风靡与成功。随着游戏不断渗透进入我的生活,我把越来越多的空闲时间献给了王者荣耀。周末早上起床前先玩一局,中午下班来一局,吃饭时来一局,上班前时再来一局,下班回家来一局……原本是用来打发时间的小游戏忽然间一转身成为了干扰我们正常生活、工作的罪魁祸首。很多人都说,在玩了几个月的王者荣耀之后,很多东西都是因为王者荣耀耽误了,很多事情都要在王者荣耀之后进行。甚至朋友聚餐在餐桌上也变成了王者荣耀聚餐,久而久之,打到根本停不下来……低着头疯狂的在手机上戳来戳去……有时候觉得手机屏幕要不好点,真的要被我戳烂了。

      有时候,荣耀里面的超神、五连杀、账号升级所提供的个人成就感与满足感,容易让人忘乎所以,流连忘返,沉迷其中。可惜,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与其亲密无间的时光也会慢慢进入厌烦期,每次的推塔升级,觉得不也过如此,那些指尖得心运手的英雄,也会逐渐消失了热情。

**03**

      在沉迷王者荣耀的这几个月中,我在想:我玩这个游戏究竟是为了什么?

      想想玩的时候,也许我和大家一样,都有这样情况:团队游戏的胜率,一部分由你自己英雄的技能与发育决定,而更大一部分是依靠你的队友,要不怎么说是团队游戏呢。两军交战,遇到神坑的队友,你会觉得欲罢不能。因为在一局比赛中,对方有多强并不可怕,可怕的是队友有多坑。在排位赛里,一般都是5V5公平游戏,有时候完全是4V5,甚至有可能玩的6V4必输游戏,一局下来,只需要出现一个这样的队友,就会让这场游戏变成一局破坏自己心情的始作俑者。其中经常出现挂机、骂街、投降、送人头的人,有时候真的很生气,自己都是在比赛后立马举报他们,有时候不是一次,可能下几次都会遇到这样的人,这样玩家很多。

      与对手交战也是一件头疼的事情,遇到素质低的玩家也是运气,只要自己被别人杀了,就骂街,觉得不应该杀他,骂的超级难听。游戏而已,何必如此。素质地玩游戏,你要玩成这样,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我也左右不了他们,自己不要这样就好了。

      总之,游戏里面,每个人的交往就像我们这个社会一样,包罗万象。

**04**

      在下载后的第三个月,我决定在今天卸载了《王者荣耀》。从入门到放弃,它的确给了像我这样以前从来不玩这类竞技游戏的人,以前只知道大家玩英雄联盟,尽管身边的人都加入其中,自己也没有加入,但是最后却中了王者荣耀的毒,它也曾让我一度沉迷。不仅是在游戏中,更是这款游戏本身,界面,情景,任务、音乐等。

      决心卸载王者,是觉得它实在占用了我太多的时间,以前我有空闲时间,可能会选择看看书、听音乐、出去走走,放松一下心情,但从玩了这个游戏之后,我每天都在游戏里厮杀,胜利的喜悦充斥着我的情感,发现自己原本的生活和学习的平衡被打破了,我觉得我的生活里不能只有王者与荣耀!而更应该是我自己的正常生活。

      现在我不玩王者荣耀,也不会觉得和身边的人失去了很多的共同语言,就算出门和朋友聚餐,讨论的也都是王者荣耀,现在我把它卸载掉了,因为我不想再让它限制着我,不想让他因为这个和朋友联系,作为一款手游,王者荣耀几乎其实交流方式并不是只有这一种,不想再跟风打下去。

      每一款游戏都有它走红的理由。每个玩家都有过曾经地狂欢,我们仿佛看到了一个与他人交流的新窗口,仿佛找到了与他们聊天的话题。但是我们的生活不是仅仅依靠游戏来丰富地,甚至占据我们生活的一大部分。

      没有游戏的时候,我们的生活似乎也不受任何影响。我在想:其实,真正应该卸载的并不是王者荣耀,而是你一直这样放纵自己的生活状态,深陷其中,不能自拔的无奈。生活不只是王者荣耀,生活中很多的事情都能成功吸引你的注意力,可以让你投身其中找到当中的兴趣快乐。就像我们成了手机控,沉迷在手机的世界里,家里、公交、地铁上……人们都是与手机为伴,最熟悉、最有安全感,最信任的是手机。相反,我们不应该只是一味地把一切责任都推在它们的身上,**而应该反省自己,是不是自己不够自律,不够控制自己,不能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不能克制自己,**才这样导致自己的生活被其他的事物影响了。

      每个人都需要自制力去控制自己,让自己知道什么是应该占据自己生活的成分,真正地掌握自己的意识,变成自己想成为的人,心中要明白,自律源于自己的内心,做起来,的确很艰难,但是如果自己做到了,它就会改变自己。**

      **愿你能卸载掉,**

      **你生活中的“王者荣耀”,**

      **努力充盈自己的生活,**

      **成就更好的自己,**

      **过你自己想要的生活,**

      **真正成为生活的王者荣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