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独立的女性这辈子真的会败得很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老是在谈女权主义。女人,你如果把自己的姿态放的很低,没人会看得起你。

你见过哪种不独立的女人?

“男人就该买车买房,不然让我们女人住哪?”

“跟了一个穷小子,他拿什么养着我?”

“我爱他,时时刻刻想着他,我每一次无理取闹都是因为我在乎,如果我不在乎他我干嘛那么管着他。”

“”

男尊女卑的思想在几千年的历史沉淀里刻在骨子中,当下的我们提倡男女平等,口号再响亮也不能完全没改变现实生活,男女平等的前提就是女性独立。女人也要有同样的担当,不应该是男人附庸,关于这个话题我想对广大的女性说:


1.经济独立,别再用那种祈求施舍的姿态了

中国历史上宋朝的女子最为有地位,那时经济繁荣,大门不迈二门不出在家遵守着三从四德的女子竟也出来劳作,“大妇腰镰出,小妇具筐逐。”

社会上的权利和义务都是对等的,当女子也能顶半边天的时候,女性的地位也会提高,就像网上说的:金丝笼里喂养的小鸟,能嚷嚷“平等自由”之事吗?

现在的很多女性,总是以一种要的姿态向男人索求,“你要养我一辈子”

为什么要依赖男人去生存,为什么不是我们一起来呢?没有男人,你可以经济独立,有自己的事业,靠自己你也可以活的很好,有了男人那你们就可以相互扶持一同进步。

说一个很常见的故事,一个女人嫁给了一个比她能挣钱的老公,他们幸福美满的生了一个孩子,可他们都忙于事业没空照看,夫妻两个商量着:如果找个保姆,那一个月得付不少的钱,不如让女方辞职做个家庭主妇,保姆哪能比自己的妈妈照看的好?

两个人都觉得不错,女方辞职,在家看孩子。开始的时候一切都好,可人容易忽视时间可以对人带来的改变。

孩子有一次不小心摔着了,夫妻二人因此吵架,男的说,你看看你,衣食无忧,不用你上班就光在家里看孩子,就做这么一件事都做不好。

或许又过了几年,孩子在学校成绩一直下滑,夫妻二人因此吵架,这次男的变本加厉,你看看你,吃着我的用着我的,你在家把孩子都能看成这样,还有什么用?

女子感到委屈,看孩子呕心沥血花的精力绝不比上班少,可当你衣食住行都在向着对方伸手的时候,当你远离事业和时代脱轨的时候。你的地位慢慢的会在男人的心里下降。

女人千万要经济独立,不要为了爱情放弃事业,即使哪一天爱情没了,你还有能力活的很好。

所以女人你该懂得:靠山山会倒、靠水水会流、靠人不如靠己!

2.思想独立,你要有独特的个人魅力

你不需要有着博士女强人的学历,但是你要有自己的见识和独立思考的能力。试想一下,一个每天宅在家里聊八卦,算星座,对着韩剧叫欧巴,迷恋娱乐至死的综艺节目,随波逐流的女生对事物又有怎样的见解。

有独立的思想才会有独立的人格,例如非常勿扰的嘉宾老师黄菡,有人称她为中国女性的典范,由内而外散发的优雅和知性不是外貌和钱财所能比拟的,人们之所以喜欢她,是因为她的温文尔雅,她对生活对家庭的解读,她独立又富有魅力的思想,这种思想让人不敢对她有所轻视和偏见。

曾经看到一则故事:

一位女性,她的父亲曾把她带到高级俱乐部,去看那些女人如何和她的父亲相处。她在那里学会了如何评监美酒;她会了温柔聆听;她学会了表达自己的意见;她学会了摄影;她学会了舞蹈;她学会让自己高贵美丽;她学会经营自己的事业。她不取悦男人,但男人喜欢她。她不是情妇,却叫人难忘。后来她结婚了,他的丈夫如获珍宝,怎么会敢轻视她,怎么会再去找情妇呢?

在职业中,女人普遍比男人工资低。

在婚姻中,如果离婚,大龄的女性比男性更加的吃亏。

但是,女人要发挥自己的优势,千万不要让时光的流逝仅仅给你带来人老珠黄的面孔,还有更加魅力动人的思想和灵魂。


3.不在感情上过度依赖,你要有自己的圈子

人的生活不是只有爱情的,人可以有很多感情寄托,但不要倾尽所有给了爱情。

我们不难发现这样的女生,24小时不间断的给男朋友发信息,男朋友一会儿没回她就胡思乱想。

还有束缚男生的生活,想要让自己把他的全部生活塞满,不允许男朋友有自己的私人空间,很多男女朋友之间往往是因此产生矛盾和破裂。

多少人还在拿着在乎你的幌子满足自己的想法,太过于依赖爱情是一种极大的没有安全感。

你要知道,爱情不是你活着的全部,你要有自己的生活圈子,有自己的朋友圈,自己的情趣爱好,就像那个被人说烂了的例子:两只刺猬靠的太远会冷,太近了会彼此受伤,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时间和空间,两个人平等自由的相处才是最佳之选。


4.世界没有人理所当然为你做什么

这是一个浅显的道理,它适用于一切与人交往的准则:世界上没有人理所当然的为你做什么。

就像男人并不是就该为你买车买房,男人就应该忍让着你,男人就应该承担很多的责任。所以这些是就该女人去做吗?不。

生活中很多男人这样做了,忍让你是因为大度绅士,担当是因为对家庭负责,买车买房是为了给你一个保障。

你可以坦然接受这一切,但千万不要利用这些来无理取闹,也不要觉得这是理所应当,更不能把这当成女人的特权,如果你这样做了,那你就从骨子里承认女性是弱势群体,因为只有老弱病残才会有更多的待遇和特权。

图片发自简书App


5.女性独立,不是和男性对立

上次有人说有些公众号把女生都给惯坏了,的确有这种现象。

懂的端茶倒水洗衣服做饭哄你开心陪你的男人才叫好男人?咋不去当娘娘呢~

更有很多文章用近乎刻薄的文字倡导着一种越自私越伟大的精神,男女之间从来不是对立的,而是包容。

我们说的男女平等,是一种均衡,是男女齐头并进。男女各自有自己擅长的领域,男的有力量,女的心细,男的理性,女的知性。每一个个体也有自己的优势和缺陷,男女在一起要取长补短。今天他下班早,把该洗的衣服洗了,明天她放假,在家做一顿美餐。并不是女的不能拼事业,男的不能看孩子,并不是谁就应该做什么,而是当下的生活需要什么,不必相互计较着过日子。

希望你能成为一个经济,思想,人格均独立的女子,那样的你必定会过上你想要的生活。

女性独立不是让你非得成为女汉子女强人,只是让你把自己的人生紧紧的攥在自己手里。

女人根本不需要取悦和附庸着男人活着,前提是你是否真的想要这样活。


如果不嫌弃鄙文,拜托伸出您的的手在右下角轻轻一赞,您的喜欢是我努力的动力,允皓感激不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