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说说我喜欢的歌手——许嵩

我也是醉了,哈哈

其实第一次听嵩哥的歌,是在初中。(一不小心暴露年纪了)

就那首在网络上非常出名儿的《玫瑰花的葬礼》。

当时的感觉就是这个男生唱歌好娘啊,不过他奇特低沉的嗓音确实引起了我的注意。

再仔细的查看这首歌的歌词:玫瑰花的葬礼,埋藏深深爱着的你,残朵停止呼吸,渗入大地,没人会注意.....用当时的感觉讲就是:有股子忧郁的黑色童话味道。

他后面又陆陆续续出了几首还比较火的歌《城府》《认错》等。曲曲都忧伤得能拧出水。

当时我还是个上进的好孩子,一心扑在学习上。一边与同学听着这些类似呻吟的调子,一边吐槽这个家伙是不是天天没事干,净想着恋爱,结果被甩了才写出了这些歌...

不过,慢慢的,听多了以后,还觉得怪好听的。当时比较喜欢他的《多余的解释》,看了歌词觉得怪有意思的。她只是我的妹妹 ,对这个解释你无所谓,我没有思想准备,看到你身旁还有一位,不知道他是谁...

他用了寥寥几句就唱出了一个三人感情纠葛的情景剧。不得不说还是有点水平的。

没事的时候就用MP3下他的歌来听听,以作学习之外的消遣。

当听到《有何不可》的时候,一下子就对他路转粉了。

夏天快要过去,请你少买冰淇淋,天凉就别穿短裙,别再那么淘气,如果有时不那么开心,我愿意将格洛米借给你...当时也正值情窦初开的年纪,感觉这首歌超甜,超让人想谈恋爱。

这个忧郁的少年居然也有晴朗的调子。这段大家好,我是VAE,这是我即将发表的首张独创专辑《自定义》里面的一首...我和同学们还争相模仿过一阵子,那段时光真是令人难以忘怀啊。

《自定义》里还有一首让人听了眼前一亮的歌叫《清明雨上》


自定义

我在人间彷徨, 寻不到你的天堂,东瓶西镜放, 恨不能遗忘,又是清明雨上, 折菊寄到你身旁,把你最爱的歌儿来轻轻唱...这首淡淡思念故人的古风歌曲,可以说是嵩哥早期比较出色的作品了。

歌词写的很美,很有江南水乡的特色,意境很美,有一种思念的味道。至今每到清明节的时候,我就会特意的播出来听一听,相信很多的V迷也和我一样。

与《清明雨上》相似的还有另一首古风歌《庐州月》,如果说前者让人觉得忧伤,后者就让人觉得有一股子清新的味道。

歌曲中间“三月一路烟霞 莺飞草长”后的清脆的鸟叫声,让你顺着他的布局,一幅幅画面好像自然而然清新的呈现在你的眼前了一样。真是绝了!

从第二首专辑《寻雾启示》之后,嵩哥的实力慢慢的展现了出来,喜欢他的人越来越多。最初只是网络歌手出身,凭着自己的努力与踏实,受到了越来越多的人的认可和喜爱。


寻雾启示

到《苏格拉没有底》这张,他的风格越来越让人捉摸不定了。歌曲也越来越有深度了。这张的作品听下来给人的感觉大多是嘲讽了当时社会的一些现象。

《拆东墙》讲拆迁背后的小老百姓,《毁人不倦》讽刺青少年性启蒙方面知识的匮乏,《敬洒不吃》大谈当今的酒桌文化,《微博控》描述微博新社区潮流........

一个歌曲似一个故事,娓娓道来。这张专辑出来有人越来越喜欢他了,觉得他是个有深度的歌手。同时也有很多人质疑,他是不是也被商化了,也开始写些夺人眼球的热点来蹭热度。


苏格拉没有底

面对这些,嵩哥自己本人的态度是平静的,他沉醉在自己的音乐世界里。,自得其乐。他总是强调“用作品说话”,剩下的都交给时间。至于别人喜欢不喜欢,这不是不重要,但也不是那么的重要。

嵩哥的腾讯微博

关注了嵩哥多年的朋友们也都应该知道,他从来只有作品,没有绯闻。十一年过去了,他也慢慢的从当时青涩的少年走向了中年。作品也越来越精彩成熟。


梦游计

后续出来的《梦游计》、《不如吃茶去》、《青年晚报》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还有很多的主题单曲也是令人叫绝。


《想象之中》出来的当时我有了人生第一次恋爱经历。《幻听》从第一次出来听到后,就一直设置为自己QQ空间的背景音乐,至今还是。《惊鸿一面》出来的时候我反反复复的听,他和黄龄的对唱真的是别有一番味道。《最佳歌手》感而不伤的的演绎,令人惊艳、难忘。


除了对社会万象的叙述,嵩哥对情歌的描写也是相当的精彩的。早期的《内线》就让我查觉到了,他是个擅长讲故事的歌手。每一首歌都像一个故事,值得让人反复的品味。

嵩哥的作品本身就对一个时代的大多数人产生了影响。毫不夸张的说,他是多数90后乃至00后的读书时代的偶像。虽然总有人拿他和周杰伦大咖来相比,来讽刺他的作为不如前者。

但我个人认为,两人都是非常优秀的,且风格不同的音乐人。可能大众们更喜欢周杰伦,比竟他是一个时代的标志,而嵩哥仅有一部分人支持喜欢,市场大不如周。但就音乐本身来讲,两者拿来相比较其实没有太大的意义。


喜欢就听,不喜欢就不听,何必要争个高低呢。不如学学人家的勤奋和努力,说不定你哪天也在哪个领域能取得傲人的成就呢~

写词编曲混音,嵩哥经常是一人包揽。他现在的实力已经没有人会怀疑了吧,即使一开始是网络歌手出身,现在也在音乐世界有了一席之地了。

这么一路听过来,也有个七八上十年了,从初中时听起,我今年都25了,我还在继续关注着他。

最近最喜欢听他的《通关》,江里江陵一日可还,十年的情要慢慢还。好像是对多年支持他的歌迷朋友的表白。听起来心里暖暖的。

嵩哥说:其实许多人的青春里未必有许嵩,不过许嵩的青春里有许多人。 ​​​​

哈哈,就这样吧,写这篇的时候回听了好多嵩哥以前的歌,依旧的那么好听。

时间慢慢慢慢走,希望嵩哥,希望喜欢嵩哥的你我都能越来越好。

最后来一张我和我对象的自拍~


P的啦,能看得出来吧


谢谢你看到了这儿,请动动小手喜欢我一下好么~

手动比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突然想,或许是我太急太满 口口声声说慢慢来的 爱的太急太满不好
    Ccit阅读 123评论 0 0
  • 夜 静得透不过气来 静谧的 呼吸声 细数着 夜的 脚步 思绪 伴 闭目 跳舞 绵密 沉重的 黑 将身心温柔地 包围...
    国胜阅读 26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