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谈2016年的时候,我们谈些什么?(整理概括)

2016年,是深入网络的一年,是紧跟时代的一年,是时刻了解各处信息的一年,是参与的一年。从2016年1月到2016年12月,“人身自由”,网络普及度拉大,随时随地知道各种信息,“你”不认识我,可我认识“你”!

图片

国内外

惋惜英国脱欧,网民只是好玩随意投票,谁知真的脱欧成功,有戏言说重新投票;

笑谈美国大选,特朗普与克拉里互揭老底,拉票演讲似乎成了我们茶余饭后的谈资;

冷看朴槿惠闺蜜干政,嫁给国家的女人将要被国家抛弃;

惊叹韩国的萨德事件,国民剃发游行示威,静坐抗议;

欢庆G20峰会在杭州召开,探索杭州成为举办地的一系列原因。

里约奥运会时期,每天盯着中央台看直播,听白式解说,或是随时随地点开【中央新闻】的推送,饶有兴致地了解运动员,了解中国的运动史,甚至在炎热夏季的正午抄写运动会的新闻直播稿,记录每个术语……

所有轰轰烈烈的大事件,进入视野,扰乱心智,引诱去探究这些事件发生的背景、原因、结果……

网络直播

2016年更是直播“猖獗”的一年,新一代网红晋生,一切都是网红脸,好看而无辨识度;说出方言“香菇蓝瘦”的一人毫无预兆地走红网络,不明真相的网友的力量过于庞大,传播速度不可思议。

直播再也不限于网红,谁都可以直播,只要你有网络。直播软件太繁多,微博、空间等等。以直播盈利的现象太普遍,从远即近,近到我的身边。

一切的利益来源都是粉丝量的多少,所以关注量显得尤为重要。G20峰会更是采取了传统媒体——中青报与门户网站―——北京在线合作的方式,抢占先机,为众网民提供全方位的现场直播形式,营造一场视觉盛宴。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太泛滥,人们获取新闻写信息再也不限于纸媒与一些门户网站,拿我个人来说,我手机上的网易新闻和南方周末,基本没有被我点开过,因为一大早起床,微信公众号推文就会映入眼帘。

而更加荒缪的是,为获取点击量,标题党蔓延,所谓的标题:含数字、反问、疑问、反思维、省略……现在的标题都是如此,寻找一个真正正确的标题太难太难,就连【人民日报】的推文也不免大势所趋,趋同的标题党难免使人审美疲劳。

歌曲

2016年红了薛之谦,也许大家都听过《认真的雪》,可却问起谁唱的,大家并不能及时反映过来,因为像薛之谦一样的许多歌手,都处于歌红人不红的状态,他们缺少包装宣传团队,缺少物资。

而薛之谦在今年依靠自己的努力,吵上热搜,上各个综艺,让许多人认识了这个人,大街小巷放着《演员》《你还要我怎样》……也许他也在努力,希望自己红火时间更长一点;

民谣歌手也是层出不穷的,赵雷的《成都》唱出了我们每个人记忆中的城市。

电影

2016年的电影总有几部成为谈资,这半年的《七月与安生》的影评太多,噢,谈不上是专业影评,大多数是观影感受,燥热不止,好奇心使我大中午独自一人去看了这部电影,没有失望;

《我不是潘金莲》审批不过关,原本国庆上映挪到后期,在华师进行的高校宣传,没有做好计划,范冰冰上热搜,先不见影片,先闻声势浩荡;

《你的名字》在中国上映,又掀起一片狂热,将新海诚作为宫崎骏画风接班人的风声四起,可是他们传达的主题不同啊!

电视剧

国产剧已经基本不看,因为以我多年的观剧感受与印象,我能说出在这部剧中的某情节在另一剧中的呈现方式,根据小说改编的电视剧杂乱,情节老套,人物性格片面,都是扁平人物设置。

以前曾疑惑为什么剧中“坏人”不死,得到的回复是“这个人死了,就没有戏唱了”。这句朴素的话语阐明了太多的道理。

而当我们足够懂得时,我们发现旗下拥有以侯鸿亮为制片人,孔笙、李雪为导演的制作团队的东阳正午阳光影视有限公司什么剧都敢涉猎,而且都是良心剧作,不会让受众失望。

比如军事方面的《北平无战事》《伪装者》,古装方面的《琅琊榜》,女人戏《欢乐颂》,现代剧《如果蜗牛有爱情》使人为之惊叹。

正午阳光出品的电视剧,无论是从镜头到构图应用,无一不渗透着纯熟的专业技巧,再加上道具与后期制作,使得坊间常年流传着“正午阳光出品,必属精品”的佳话。

当我们不看国产剧时,看得最多当然是韩剧,虽然韩剧的情节依然老套、狗血,但是总有一番新意使你欲罢不能,而且你会认为这样的“新瓶装旧酒”是足够合理的。

同时,韩剧有人啊,男俊女靓,演技是具备的,与剧情相匹配的原声带也是摄入心扉的。看着剧中人演绎的甜甜蜜蜜、欢欢笑笑,你会不会也感动开心或是若有所思呢?

2016年,仿佛置身于全世界,在全世界中遨游一番,以前我们不懂,现在我们懂得,我们似乎懂得太多,因为我们依靠网络与世界接轨,作为“吃瓜群众”的身份,有心者加一份思考、问一句为什么,无心者只需当好“看客”的身份。所以我们似乎什么都知道,而从另一方面来讲,我们又什么都不知道。

2017年,我会努力让自己什么都了解,同时,我要明白让自己知道什么,懂得分辨,懂得我为什么要知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9评论 25 707
  • 虽然身处深圳,节前还是买了两台空气净化器。买的是「豹米」(其实本来是想一台小米一台豹米对比测试下的,考虑到毕竟家用...
    笨上加笨阅读 291评论 0 2
  • 文/唐培蕊 李艾穿着围裙坐在父母的小面馆最靠里的一张木桌旁边的矮凳上,把头埋得很低,一手拿着小刀一手灵活的转动着大...
    ENT_Pray阅读 219评论 2 5
  • 1. 口味吓 单记 老梅园 赤岗水库旁的金刚餐厅 南门口建明排档左边巷子里从外数起第四家 火星镇火星小学对面的“辣...
    luee阅读 403评论 0 2
  • 戴帽子的鱼00阅读 245评论 0 1